3/6~3/11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冬季訓練

第七週 尼希米 ── 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要作一個對神有時代價值的人,須前來到至聖所,來施恩的寶座,來到神自己這裡;不要退縮。當男孩子被提天上,撒但被摔到地上,宣告國度來到,表明神得著男孩子乃最大時代行動。主這領頭的得勝者是頭,男孩子作跟隨的得勝者,乃是主的身體。男孩子是由得勝者所組成,他們代替召會站住;神的經綸只能藉男孩子完成。尼希米是對神有時代價值的榜樣。他面臨反對者的嗤笑和凌辱,他非常純潔且進取;他愛神在交通中接觸神;信靠神,他成為神的代表;他不自私;不尋求自己利益;樂意為百姓和國家犧牲他所有。他是人類歷史上完美上好的首領。

申言示範
第7週鳥瞰 第7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3/6(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啟十二5)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創三15女人的後裔?
  2. 何以男孩子被提,是神在這時代最大的行動?

【真理啟示】

  1. 照著聖經來看,女人的後裔要傷仇敵的頭。創世記三章女人的後裔主要的是指主耶穌,但得勝者在這後裔裡也有分。女人的後裔要傷撒但的頭,這事的應驗可見於啟示錄十二章的男孩子。那獨一的得勝者包括了所有的得勝者。
  2. 男孩子的被提結束召會時代並引進國度時代。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動。在祂一切的行動中,祂等候人。我們需要看見被提對主的價值,在所有時代的行動中,男孩子是最大的,因為這除去人的能力和魔鬼的能力,並帶進國度。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3/7(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三15)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創三15女人的後裔的意義深遠?
  2. 請闡釋啟十二5的男孩子的屬靈意義?

【真理啟示】

  1. 創三15的女人首先是指夏娃,其次指所有屬神的人,包括夏娃所表徵的童女馬利亞。然而,在啟十二所描繪,創三15所表徵的女人是宇宙的婦人,她裡有一部分稱為男孩子。女人代表軟弱,男人代表剛強。男孩子也是女人後裔的一部分。
  2. 這團體的男孩子包括作他元首、中心、實際、生命、和本質的主耶穌。啟十二5,男孩子要用鐵杖轄管萬國,這包括主耶穌和召會中的得勝者。基督自己是頭一位得勝者。在地上屬神的人中間,有一部分是剛強的,包括主耶穌和得勝者。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3/8(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都來到了,……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啟十二10)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男孩子在那裡,那裡就沒有仇敵的立場?
  2. 請解釋男孩子與古蛇的爭戰?

【真理啟示】

  1. 撒但已經在基督的十字架上受了審判,但這審判需要執行。召會應當完成這審判,但召會失敗了,所以得勝者必須起來,站住召會的地位,執行神在撒但身上的判決。得勝者被提到神的寶座那裡時,那裡就不再有地方給仇敵。
  2. 男孩子被提不光是個人的問題,更是為著要了結歷世歷代以來的那一個爭戰,就是那古蛇幾千年來與神為敵的那一個爭戰。天上一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就與龍爭戰。男孩子一被提,就不只不讓牠再大下去,並且要把牠從天上摔下去。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3/9(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二17)

【要點負擔】

  1. 為何神得著尼希米,就能有時代的行動?
  2. 請闡明這兩卷恢復的書,所記載的歷史有何不同?

【真理啟示】

  1. 以色列人被擄的七十年間,因著有尼希米,神仍舊為以色列人有時代的行動;尼希米是真正的得勝者。他甚至在事奉外邦王的時候,就在預備回到耶路撒冷。神因為得著了尼希米,就能有時代的行動。
  2. 以斯拉記所載的歷史,乃是關於以色列人從被擄中歸回,重建神的殿,開始神選民中間照著神的經綸,為著祂在地上見證的恢復。尼希米記所載的歷史,乃是關於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繼續神選民中間祂見證的恢復,以完成祂的經綸。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3/10(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尼四17)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關於尼希米的進取?
  2. 請解述尼希米的進取是在復活裡?

【真理啟示】

  1. 我們讀尼希米記時,需要留意尼希米的進取。他雖是平民,是王的僕人,卻積極進取,向神自願效勞,有負擔建造耶路撒冷城;他也積極的向王陳明他的請求。王問他為何面帶愁容,他就放膽、進取的對王說到他為耶路撒冷城的負擔。
  2. 尼希米的進取,就是他屬人行為上的美德。這些需要被置於十字架,並被除去。十字架真正的意義,不僅是某樣事物被帶到盡頭,乃是天然的事物被除去,好被帶到復活裡。基督的十字架將一切天然的事物帶到死與埋葬裡,埋葬之後是復活。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3/11(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的神阿,求你……不要塗抹我為我「神的殿」與其中的職任所行的善。(尼十三14)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尼希米的進取有那些特徵?
  2. 請描述在尼五章14~19,尼希米有那些好榜樣?

【真理啟示】

  1. 尼希米是個不活在天然的人裡,卻活在復活裡的人。他是進取的,但他的進取伴隨著其他特徵。首先,他愛神。他也愛聖地-表徵基督、聖殿-表徵召會、和聖城-表徵神的國。……尼希米這位愛神觸神的人。尼希米信靠神,結果他成為神的代表。
  2. 尼希米與他弟兄因敬畏神,十二年之久沒有吃省長的俸祿。尼希米堅定持續修造城牆。他和他的弟兄並眾僕人,聚集在那裡作工,並沒有置買田地。這就是說,他們沒有接受任何一種報酬。反而他在席上豐盛的供養一百五十個平民和官長。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我們若要在對主的事奉上進取,就必須絕對,必須勞苦並爭鬥,也必須與主辦交涉,並被祂對付。與主辦交涉會成為我們的本錢,使我們在工作上進取。我們也必須認識,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動。我們絕不該忘記,神是能被限制的。在祂一切的行動中,祂等候人。神在天上的捆綁,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捆綁;神在天上的釋放,也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釋放。今天神正在等待男孩子,這是神在這時代最大的行動,只有男孩子的被提,能帶進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裡的事。要看見,神有一個次序,祂是照著那個次序作工的。如今祂的眼目已經從召會轉移到國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