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週訊刊頭〉活力相調且渴慕受成全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今年一月底的全召會集中主日聚會中,我們確定了今年召會生活往前的四個重點:恢復實體聚會、加強新路實行、活力排的相調、渴慕接受成全。藉著職事的帶領與交通,我們知道主回來的日子近了。召會需要預備好,弟兄姊妹們也要儆醒照著主的心意及神經綸的目標,儘快的從疫情的轄制和緩慢停滯的光景中出來,跟上召會的吹號一同竭力往前。

基督身體的實際

在已過的特會和訓練中,弟兄們一再的提醒我們,不僅要能在外面的行動上跟上主今日往前的行動,更需要在內裡的所是上被主構成。我們雖然可能有很好的召會生活,但我們更需要有身體生活的實化、實行、實現和實際,這也是今日主的恢復的需要(相調的實行,第二章)。為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不僅要在異象與真理上有清楚且正確的認識,在生命的長進與生活的彰顯上也要有正確的實行。我們需要有活力的相調來調出身體一的實際,也需要接受成全而被更新變化好被構成而能建造在一起。

身體的實際需要相調的生活

 為著達到身體的建造,一面在實行上我們需要堅定持續地走神命定的路來操練新路的實行。另一面,我們也需要被是靈也是生命之神的話來構成。所以我們要多來在一起,藉著各樣召會生活的配搭與操練,運用我們的靈,使神的神聖生命與性情,更多的調進我們的人性裡,使我們能失去區別,好成為基督身體上生機相連並互相依靠的肢體。

 今天主尚未能回來,就是因為基督身體的建造仍未達成。也就是我們在基督身體的實際上仍有缺乏。李弟兄曾說「身體的實際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為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就需要有更多且更實際的相調。

 相調的目的是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而神經綸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所以相調不僅只是我們來在一起,彼此擔就,彼此忍讓包容。而是需要在認識上受同一的異象管制(真理);在實行上有合一的見證與活出(生命);並在生活的彰顯上,能同心合意的配搭,一同走神命定之路。

相調的生活需要受成全

 在2月28日全召會的禱告事奉聚會中有為著受成全的負擔交通。使我們知道不僅要在生活中有活力排的相調,我們更需要抓住召會帶領的各樣成全的機會。讓我們能藉著生活中的相調彼此激勵,興起對成全的渴慕。我們要看見身體的建造就是生命的長大,而生命的長進就需要我們能在生活的經歷中接受成全。

 在以弗所書四章提到神給召會有四種特別恩賜的人,「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弗四12),其中所提到職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個建造不是直接由有恩賜的人完成的,乃是由得著有恩賜之人成全的聖徒完成的。(註3)所以不是只有部分的聖徒,而是全體的聖徒都需要受成全。目的就是職事的工作,好使基督的身體能著完全的建造,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而這樣的成全,乃是在身體裡,也是在職事的帶領中的。

參加全台弟兄事奉相調

 在主恢復的職事帶領中我們有各樣的成全。弟兄姊妹們,我們要看重並寶貝這些受成全的機會。特別是要看重這一年七次的特會。主乃是要藉著這樣職事的說話來祝福我們也預備我們。

 今年要來的4月6日至15日,在中部相調中心安排有三個梯次的「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我們會一同進入3月底在美國舉行的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與負擔。盼望弟兄們都能抓住機會彼此邀約一同前往。也請弟兄姊妹們能為此次的相調多有代禱。

(楊明)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