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奉獻為著購置關新會所

購置會所的急切需要

 一晃眼,接近三十年了。屹立在園區正門右側的科園會所見證了臺灣高科技產業所帶動的區域發展,同時也培育了許許多多愛主的青年弟兄姊妹,在新竹、臺島、乃至於世界各地為主發光發熱。1991年科園會所啟用之時,園區從業人口不過2萬餘人,如今已超過15萬人。連同週邊的清交大、工研院等機構,由於就業機會多、待遇佳,外來人口不斷移入,中小學持續增設,幼兒園一位難求。

 晚近十三年來,更因關埔重劃區的開發,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口增加尤其迅速,並有持續向東擴展的態勢。很明顯的,新莊車站所在的關新路商圈已儼然成為東新竹的市中心,也是年輕人群聚的絕佳漁場。然而,此地距離科園會所約有兩公里之遙,在傳福音、接觸人的事上,並不那麼便利。故此,多年來,弟兄們積極在七大組範圍內尋覓合適的會所作為據點,以就近接觸人群。感謝主,在關新公園旁,為我們預備了一幢醒目的兩層樓店面物件,已簽約,將於2021年初購入,即為「關新會所」。按著弟兄們的交通,在挹注歷年餘絀之後,尚需4,200萬元價款。盼望聖徒照著從主所得的昌盛,竭力擺上,同蒙主恩。

樂意奉獻是我們善美的家風

 新竹市召會在奉獻買地蓋造會所的事上一直非常蒙恩。早期聖徒人數不多、收入不豐,但奉獻卻非常竭力且迅速,陸續購建了仁愛、科園、新光、經延、明湖會所及交大學生中心等主要建物,並有分於信基大樓、安那翰園區、中部相調中心等等外地召會的購建及職事開展的需要,不可勝數,可說是同心合意並活在一個身體異象裡的具體見證。每每想起當時一些聖徒樂意奉獻的感人故事,真叫人低頭敬拜感謝主。這些都成了馨香之氣,是一件件的美事,也形成了我們善美的家風。

奉獻邀來主的祝福

 如今回想起來,那些年密集購建會所的時候,似乎也是召會人數繁增較快的時候。好像我們財物到主那裡去了,心也跟上去了;我們的瑪門給出去了,愛主的竅也打開了;我們的眼睛若單一,全身也就明亮了。自2014年明湖會所起造以來,新竹市本地已多年沒有購置會所的行動。盼望聖徒抓住這難得蒙恩的機會,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為自己結交朋友,非但到那日會有許多人接我們到永遠的帳幕裡去;並且就在今日,我們也要因著奉獻承受莫大的福分。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重新估價,抓住機會

 主僕余潔麟弟兄於今年五月間一封公開的信中提及,「一切都要『重新藉著審判台前的亮光來估價。』也就是說,一切都要以主的再來和世代的終結作估價。以往的召會生活,以往的事奉,以往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得重新考慮,重新估價。」聖徒們,為祂,機會已是何等少,所有機會快要過去。主必快來,屆時錢財就全然無用了。在主復活之後,有幾位婦女清早要去膏主,已經膏不到了,獨有馬利亞一人抓住了機會。在奉獻為主的事上,沒有什麼是太過的。哦,枉費!抓住機會為主枉費是有福的。願我們在購置關新會所的事上,多有禱告,奉獻得普遍,奉獻得合乎主的心意。先將自己交給主,再將自己所有的交給主,必得主喜悅。(林後十二14)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