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隔離

〔福音單張 61〕

不再隔離 不再隔離

(點圖放大),取材台灣福音書房福音單張

 只要你肯到祂這裡來,相信並接受祂,你就要得著祂自己這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使你與祂永聯結,無何能使你與祂「隔離」,因為祂以永遠的愛,愛了你!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爆發以來,便以星火燎原之勢在各地迅速延燒,令人聞之色變。中國陸續「封城」,將病患或疑似者送至定點隔離。但有人寧可冒墜樓危險也不願去,惟恐這一去就與家人生死永隔。為免發生大型感染,國際間紛紛採取隔離措施,曾停靠中國的多艘郵輪淪為海上孤兒,各國避之惟恐不及…

 古時,痲瘋也是可怕的傳染病;輕者皮膚長斑疹、腫塊,重者臉部五官畸形、四肢萎縮殘廢。人一旦染病,就會被眾人歧視並隔離。但有一天,一個患痲瘋的人前來拜耶穌說,「主阿,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卻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他的痲瘋立刻潔淨了。(馬太福音八章2~3節)這位被眾人視如虎狼的痲瘋患者,無人敢接近他;然而,主竟然願意親近他,甚至伸手摸他。主絲毫沒有嫌棄他,更無畏這病的污穢。其實,主只要藉著說話,就能叫他得潔淨。但主這一摸,對這飽受恐慌和痛苦,長期處於孤立、絕望中的痲瘋患者是何等大的安慰。

 親愛的朋友,神是富有慈心、憐恤並同情的。當人人驚恐被感染而遭隔離之際,請記得:神願意親近你,祂願意向你伸出援手;祂的手沒有不能的,祂的心沒有不肯的。祂愛你,甚至為你捨命流血。只要你肯到祂這裡來,相信並接受祂,你就要得著祂自己這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使你與祂永聯結,無何能使你與祂「隔離」,因為祂以永遠的愛,愛了你!

上一張下一張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