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07/09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報告代禱 週訊刊頭

2022年國殤節特會

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啟二7生命樹是指釘十架並復活基督是生命樹,為滋養神贖民,並作他們享受直到永遠。以弗所召會離棄保羅的職事;經約二六年後他們已離棄起初的愛,失去對基督作生命樹享受,燈臺被挪去。真正新約職事總挑旺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加強吃並享受祂這生命樹。吃生命樹-享受基督作生命供應,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吃祂作享受被祂構成作神彰顯。主恢復乃恢復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並恢復吃主作生命樹,為建造基督身體作神經綸目標: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享受的路 ── 用起初的愛愛祂;與祂有新鮮接觸,天天在與祂交通中有祂的同在。

申言示範
第3篇鳥瞰 第3篇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7/04(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二7)

【要點負擔】

  1. 請闡述啟二7的生命樹指什麼?
  2. 請解說保羅在林後十一2的話?

【真理啟示】

  1. 在聖經裡,生命樹總是指基督,就是神一切豐富的具體化身,作我們的食物。這裡是指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會中,這召會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是生命樹,滋養神所有的贖民,直到永遠。
  2. 保羅告訴哥林多人,他是以神的妒忌,妒忌他們。他接著說,他曾把他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他們作為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保羅的話很摸著人,深深摸著我們的心,挑旺我們對主耶穌的愛。裡面就會激起對主柔細感覺,覺得主是何等寶貝。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5(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弗五25)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以弗所書一再用「在愛裡」的深意?
  2. 請論述在弗一4提到「在愛裡」的意義?

【真理啟示】

  1. 在以弗所的召會被主責備,因為她離棄了向主起初的愛。以弗所書的啟示所著重的,有一點就是作基督身體的召會,也是基督的新婦妻子。身體重在以基督為生命,妻子重在對基督的愛。所以本書注重我們對主的愛,也結束於我們對主的愛。
  2. 在弗一4: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在愛裡」聯於五節的話:預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因此,四節在愛裡可修飾神揀選我們,我們在神前成聖別、沒有瑕疵或神預定我們。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6(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啟二4)

【要點負擔】

  1. 請見證愛主的人,早晨該有什麼操練?
  2. 請闡釋起初的愛,如何經歷?

【真理啟示】

  1. 當我們早晨醒來時,第一件必須作的事乃是說,「哦,主耶穌。我愛你。」這是何等親密、甜美、富有感情!有些事我不肯作,通常不只是因為這些事不對,或因為我怕神,乃是因為我愛祂。我會說,「主耶穌,我愛你,所以我不能作這事。」
  2. 起初的愛就是神自己。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愛。在整個宇宙中,只有神是愛。主吩咐作丈夫的要愛自己的妻子。但作丈夫的憑自己不可能愛妻子,因為我們不是愛。只有一個人位,就是神,才是愛。神不僅是上好的,也是起初的。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7(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要悔改……「若不悔改」……把你的燈臺……挪去。(啟二5)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就是享受基督?
  2. 請解述如何從以弗所召會的光景,蒙拯救?

【真理啟示】

  1. 吃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愛祂。我們若離棄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享受。
  2. 以弗所這樣好而有次序的召會裡,我們必須首先勝過失去起初的愛。我們所需要的第二件事,乃是維持吃基督作生命樹。我們若在凡事上讓基督居首位,並且每日享受祂作生命樹,我們就是奇妙、得勝的基督徒。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8(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歌一4)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除了愛祂,就沒有別的路可經歷祂?
  2. 請見證只要愛主,祂會在一切事上帶領我們?

【真理啟示】

  1. 生命是一個人位;除了愛,沒有別的路可以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我們必須愛祂。在已過諸世紀中,有些聖徒常禱告說,「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使我能愛你。」我們需要有同樣的禱告。一旦我們看見耶穌的愛,我們就會被困迫受吸引。
  2. 你當獻上自己來愛主。沒有別的路如此有效,也沒有別的路如此穩妥、豐富,如此滿了享受。你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只要我們從全人的最深處來愛祂,一切就都好了。我們若需要智慧,祂就是我們的智慧。需要能力祂就是能力。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9(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人若愛我……遵守我的話……我們要到他……同他「安排住處」。(約十四23)

【要點負擔】

  1. 請以約十二事例來說明,作一個愛主的人?
  2. 請從約十四21~23說明愛主之人所得福份?

【真理啟示】

  1. 我們需要作一個終日愛主耶穌的人。這就是為何約翰十二章召會生活小影最重要的一面,就是那將膏油倒在主身上的愛。我們都必須愛祂,祂的同在總是與我們對祂的愛有關。我們越愛祂,就越享受祂的同在。祂的同在就是對祂自己的享受。
  2. 當我們信祂時,神聖三一的三者就都來住在我們裡面。但是在我們信祂,並且祂如今住在我們裡面後,就需要愛祂,看見子向愛祂的人顯現,以及父與子同來,與愛子的人一同安排住處。那靈住在我們裡面之後,子就親自向愛祂的人顯現。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主向祂眾地方召會所要求的,是起初的愛也是上好的愛。如果別人來到我們聚會中,他們只看見我們為主作許多事,卻不感覺到我們向主有上好的愛,我們就失敗了。人在我們聚會中所必須感覺到的,乃是我們愛主第一,不該只見太多顧到事工和勞苦,或任何別的事,我們必須只顧到向主最起初、最上好的愛。保羅看見召會生活在於我們愛主。沒有這愛,就不可能過召會生活。啟示錄二章告訴我們,以弗所召會的失敗在於他們失去了起初的愛。因著在這事上失敗,就沒有立場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燈臺也有從他們挪去的危險。我們需要用不能朽壞的愛來愛主。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