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週五,晨興聖言・國殤特會3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讀經:啟二1~7,弗六24,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約十四21,23,二一15~17

【第三週 週五】綱要

參、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用起初的愛,上好的愛,來愛主耶穌,並恢復吃主耶穌作生命樹,為著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 弗四15 ~ 16,啟二二14:

一、我們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樹,就必須一直告訴祂:「主耶穌,我愛你;」如果我們向著主耶穌有火熱的愛,讓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們就會享受祂一切的所是 ── 二4~5,7,林前二9。

二、信主就是接受祂作生命,愛主就是享受祂作生命,享受我們所接受的這人位;信是神所賜我們的,要我們用以接受基督作生命;愛是由這美妙的信所發出來的,叫我們在作我們生命的基督裡,能活出三一神的一切豐富 ── 彼後一1,來十二1~2 上,林後四13,加五6,約一12~13,二一15~17,西三4。

三、我們信主耶穌時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個人位,我們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惟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作我們生命的主耶穌既是一個人位,我們就必須與祂有新鮮的接觸,此時此刻並天天享受祂現今的同在 ── 約十一25,十四5~6,提前一14,林後五14~15,啟二4~7,西一18 下,羅六4,七6。

四、「你當獻上自己來愛主。沒有別的路如此有效,也沒有別的路如此穩妥、豐富,如此滿了享受。你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 ── 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二三頁。


【晨興餵養】

歌一2~4:「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林後五14「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生命是一個人位;除了愛,沒有別的路可以應用並享受這人位。我們必須愛祂。在已過諸世紀中,有些聖徒常禱告說,「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使我能愛你。」我們需要有同樣的禱告。一旦我們看見耶穌的愛,我們就會深深的被困迫、被抓住、受吸引。我們會自然而然的愛祂。然後藉著愛祂,我們會享受祂。這是生命;這生命既是一個人位,我們除了愛祂,就沒有別的路可以經歷祂。我們惟有藉著愛耶穌,才能享受祂。

如果我們要對待這個人位,我們就必須有一顆火熱、滿了愛的心,一顆滿了感情的心,使我們一直接觸祂。……雅歌說明主耶穌是怎樣全然可愛。這卷書給我們看見,主如何富有吸引,也給我們看見,我們如何是一班愛祂的人。……我們能說一千次:「主耶穌,你是全然可愛!哦,主耶穌,你是全然可愛!」(李常受文集1972年第一冊,307~308頁)


【信息選讀】

你當獻上自己來愛主。沒有別的路如此有效,也沒有別的路如此穩妥、豐富,如此滿了享受。你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教訓、道理、恩賜和能力,都不是很重要。我們必須不斷的告訴主:「主阿,保守我在你的愛裡!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愛的同在裡!」如果我們這樣禱告,我們會發現我們對主會有怎樣的愛,我們會過怎樣的生活。我們會只憑主自己而活。只要我們從全人的最深處來愛祂,一切就都好了。我們若需要智慧,祂就是我們的智慧。我們若需要能力,祂就是能力。我們若需要正確且充分的知識,祂對我們甚至也是知識。我們需要什麼,祂就是什麼。不要試著去得任何別的東西,只要仰望祂,求祂向你啟示祂的愛。雅歌一章四節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我們必須求主吸引我們,然後別人才會與我們一同快跑跟隨祂。我們要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就必須這樣來愛祂。

在啟示錄二章,我們看見召會的墮落開始於失去對主耶穌起初的愛。在以弗所的召會有許多好行為,信心也堅固,但主責備她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4。)他們失去了對主那新鮮、上好的愛。這是眾召會墮落的開始。當我們失去對主的愛時,我們就開始退後。我們必須轉向主,跟祂辦交涉說,「主阿,憐憫我,除了你可愛的自己,我不需要任何事或任何人。只求你給我看見你自己!吸引我,使我快跑跟隨你。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叫我被你的愛所困迫!主,我不要為你作什麼,我只要來愛你。我只要接受你作我的人位。我要接受你的個性作我的個性,你的意願作我的意願,你的願望作我的願望。我要你的一切作我的一切。」

因此我們看見,這不僅僅是相信的事,更是愛的事。我們必須學習愛主耶穌。如果我們對主耶穌有這種火熱的愛,我們就會享受祂的一切所是。……你應當到主面前,求祂吸引你,使你能快跑跟隨祂。你必須看見,「奏厄(永遠的)生命」乃是這樣一位可愛、奇妙的人位,而愛乃是對待這人位的路。(李常受文集1972年第一冊,311~313頁)

參讀:聖經中最大的預言及其應驗,第八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