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週一,晨興聖言・國殤特會3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讀經:啟二1~7,弗六24,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約十四21,23,二一15~17

【第三週 週一】綱要

壹、在啟示錄二章七節,生命樹是指釘十字架(由樹,就是木頭所含示 ── 彼前二24)並復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 ── 約十一25)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會中,這召會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將是生命樹,滋養神所有的贖民,並作他們的享受,直到永遠。(啟二二2,14,參出十五25~26。)

貳、在亞西亞的眾召會,包括在以弗所的召會,離棄了使徒保羅許配的職事;(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因此,我們看見在大約二十六年之後,使徒約翰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時,他們已經離棄了起初的愛,並失去了對基督作生命樹的真正享受(啟二4~5,7):

一、真正的新約職事總是挑旺我們用起初的愛來愛主耶穌,加強我們單純的吃並享受基督這生命樹作我們生命的供應 ── 林後十一2~3,三3~6。

二、用起初的愛愛主,就是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居第一位,受祂的愛困迫,在我們的生活中尊祂為一切,並接受祂作一切 ── 啟二4~5,西一18 下,林後五14~15,可十二30,詩七三25~26。


【晨興餵養】

啟二7:「……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林後十一2~3:「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在聖經裡,生命樹總是指基督,就是神一切豐富的具體化身,(西二9,)作我們的食物。(創二9,三22,24,啟一三2,14,19。)這裡是指釘十字架(由樹,就是木頭所含示 ── 彼前二24)並復活 (由神的生命所含示 ── 約十一25)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會中,這召會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 其中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是生命樹,滋養神所有的贖民,直到永遠。(啟二二2,14。)(聖經恢復本,啟二7註6。)


【信息選讀】

〔保羅〕告訴哥林多人,他是以神的妒忌,妒忌他們。他接著說,他曾把他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他們作為〕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保羅在林後十一章二節的話很摸著人,深深摸著我們的心,挑旺我們對主耶穌的愛。生命讀經的信息,也常常這樣摸著我們的心。只要讀幾頁,你裡面就會激起對主耶穌柔細的感覺,新鮮的覺得主耶穌是何等的寶貝、寶貴。……你自然而然的會 說,「哦,主耶穌,親愛的新郎,我愛你。主,為著你的話,為著你的職事,為著你的恢復,我感謝你。」……真正的職事……會挑旺我們對我們的新郎主耶穌的愛。……我們該說,「我們親愛的主 耶穌是我們獨一的丈夫,我是祂的童女的一部分。……我只在意那供應基督給我的職事。主是我所愛,令人愉悅、寶貝的一位。」

主的恢復的目標……乃是要恢復基督自己作我們所愛的獨一丈夫。我們只該屬於基督。只要我們能像貞潔的童女獻給這位丈夫,愛祂、珍賞祂並歸屬祂,我們就蒙保守。這會保守、聖別、浸透並變化我們。……我們都是為著祂的,都該為祂所吸引,愛祂、珍賞祂、並寶貝祂。

在林後十一章三節,……使徒保羅……指明,熱中猶太教者的教訓好比創世記三章蛇向夏娃所說誘騙的話。……我們讀創世記三章,就知道蛇打岔夏娃,使她偏離了對生命樹的享受。蛇將夏娃指向另一棵樹,就是帶進死亡的善惡知識樹,藉此就使她偏離了對生命樹的享受。

神的目標是生命。這個由生命樹所表徵的生命,乃是神自己在基督裡成了那靈。仇敵撒但(蛇)是要打岔人,使人離開這生命。他企圖把人轉向知識、善與惡,其結果乃是死亡。死亡就是離開了對神的享受。……撒但……想要使我們離開享受神作我們的生命。歷世紀以來,狡猾的蛇一直用各 種教訓使神的選民無法享受神作他們的生命。這些教訓多半與知識、善、惡有關,但這些教訓的結果,卻叫人與神隔絕。……任何教訓無論看來多好,若使你停止對主的享受,就是出於死亡。只要某人的教訓或傳講剝奪我們對主作我們生命供應的享受,那種教訓就是出於蛇的。然而,主真正的職事總是加強我們享受祂作我們生命的供應。(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544~546、548、551~552、554~555頁)

參讀:長老訓練第七冊,第八章;吃主,第一至二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