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週二,晨興聖言・國殤特會3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讀經:啟二1~7,弗六24,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約十四21,23,二一15~17

【第三週 週二】綱要

三、保羅在給以弗所人之書信的結語乃是以恩典祝福「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六24;)以弗所書一再用「在愛裡」這一富有情意的辭句。(一4,三17,四2,15~16,五2。)

四、以弗所書的目標是要把我們帶進愛,就是神內在的本質裡,好叫我們享受是愛的神,並在這甜美的神聖之愛裡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樣的愛別人 ── 15,二4,三19,五2,25,六23,參約壹四16~19。

五、在以弗所的召會在愛主的事上失敗了;這失敗成了歷代召會失敗的主因 ── 太二四12,可十二30~31,參但七25。


【晨興餵養】

弗五25:「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弗六24:「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

以弗所書一再用「在愛裡」這一富有情意的辭句。……以後,在以弗所的召會被主責備,因為她離棄了向主起初的愛。(啟二4。)以弗所書的啟示所著重的,有一點就是作基督身體的召會,也是基督的新婦 ── 妻子。身體重在以基督為生命,妻子重在對基督的愛。所以本書注重我們對主的愛,也結束於我們對主的愛。接受這書信的以弗所召會就是在對主的愛上失敗了。這失敗成了歷代召會失敗的源頭和主因。(聖經恢復本,弗六24註3。)


【信息選讀】

在以弗所書這六章裡面,「在愛裡」這辭句出現六次。……頭一次說到「在愛裡」是在一章四節:「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在愛裡」也能聯於五節的話:「預定了我們……得兒子的名分。」因此,四節的「在愛裡」可以修飾神揀選我們,我們在神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或神預定了我們。

第二次說到「在愛裡」,是在三章十七節。……信徒要為著生命裡的長大生根並為著建造立基,就必須在愛的情形裡。這愛不是我們的,乃是神聖的愛。……主正在等我們給祂機會,使我們深深的生根立基。……我們需要照著祂的喜悅愛祂。我們該悔改並禱告:「主,幫助我不照著我的偏好,乃照著你、你的心願、和你的計畫愛你。」

在四章,「在愛裡」這個辭句用了三次。二節說,「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裡彼此擔就。」……我們天然的人性沒有能力擔就別人,特別是麻煩的人。……我們若在神聖的愛裡,用這愛來愛主,就不會在意人的批評,反而會很快釋懷。……下一處使用「在愛裡」這辭句的經文是十五節:「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持守真實,就是持守凡是真的、凡是真實的。按以弗所書,真實、真正的事就是基督與祂的身體。因此,持守真實,就是持守基督與召會。……我們必須以神聖的愛來愛主與召會,祂的身體。……十六節說,「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五章二節說,「要在愛裡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我們需要在神聖的愛裡行事為人 ── 生活、行動並為人,並且我們該以神聖的 愛來愛人。……保羅以一則祝福總結這封書信:「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六24。)我們需要愛主,但不是以狂野的方式,或以任何自私的渴望或天然的好意,乃要在不朽壞之中。在這樣的愛裡,我們能成為聖別、沒有瑕疵,生根立基,為著身體的一彼此 擔就,並持守真實 ── 持守作頭的基督以及作身體的召會 ── 使我們能聯絡、結合、並同被建造在身體裡,成為一個生機體,以彰顯基督。我們也要在神聖的愛裡行事為人。我們若在這些事物中愛主,就是在不朽壞之中愛祂。(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733~734、737~741頁)

參讀: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在不朽壞之中愛主,第一、三章;生命經歷的基本原則,第六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