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週四,晨興聖言・國殤特會3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讀經:啟二1~7,弗六24,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約十四21,23,二一15~17

【第三週 週四】綱要

六、在啟示錄二章一至七節主給以弗所召會的書信中,有四個主要的點;這四個要點的四個英文字都開始於字母「l」一愛(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燈臺(lampstand):

1. 我們必須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讓主耶穌居首位,以恢復起初的愛;這樣,我們就會享受祂作生命樹,而這生命會成為生命之光 ── 約八12,弗五8~9,13。

2. 然後我們就會作為金燈臺照耀,作耶穌的見證;否則,燈臺就要從我們挪去 ── 啟一9~12,20:

a. 金燈臺象徵三一神 ── 父是本質,化身於子;子是具體化身,藉靈彰顯;靈則完滿的實化並彰顯為眾召會,而眾召會乃是耶穌的見證 ── 出二五31~40,亞四2~10,啟一10~12。

b. 在神聖的思想裡,金燈臺實際上乃是活的、生長的樹,有花萼和杏花;因此,燈臺描繪具體化身在基督裡的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復活的金樹 ── 在我們裡面、同著我們、藉著我們、並從我們裡面生長、分枝、發苞並開花,產生光的果子(那靈的果子);這果子在性質上是善的,在手續上是義的,在彰顯上是真實的,使神得以彰顯,成為我們日常行事為人中的實際 ── 出二五31,35,弗五8~9,加五22~23,約十二36。

七、吃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樹「好作食物」,(創二9,)使我們可以吃祂作我們的享受,並被祂構成,作神的彰顯(一26,約六57,63):

1. 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 ── 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但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來愛祂。

2. 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 ── 啟二1~7。

3. 愛主、享受主、以及成為主的見證,這三者乃是並行的。


【晨興餵養】

啟二5:「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啟二7:「……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吃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愛祂。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愛主、享受主、以及成為主的見證,這三者乃是並行的。(聖經恢復本,啟二7註6。)


【信息選讀】

在像以弗所這樣好而有次序、正式的召會裡,我們必須首先勝過失去起初的愛。我們所需要的第二件事,乃是維持吃基督作生命樹。

我們若在凡事上誕基督居首位,並且每日享受祂作生命樹,我們就是奇妙、得勝的基督徒。當我們享受基督作生命樹,我們就有神的樂園。〔參啟二7。〕……今天我們的樂園乃是召會生活。

你如果不讓主居首位,也不享受主,即使只過了 一個月,召會生活就可能對你成為不愉快的地方。……但是當你勝過了失去起初的愛,並維持吃基督,就是維持對主的享受,召會生活立即要成為你的樂園。因此,我們對召會的感覺和態度乃在於我們的光景。我們若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並終日享受祂作生命樹,不管召會的情形怎樣,召會要立即成為我們的樂園。這就是為什麼主說,我們必須吃神樂園中的生命樹。

我們必須勝過離棄起初的愛,維持吃基督作生命樹,並且作為燈臺,照耀出神聖的光。(參啟二 5下。)愛與生命有關,生命與光有關。愛、生命和光乃是三而一。你若使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你就有愛。你若有這愛,你就有生命,你就會享受主。你若有生命,這生命要成為你的光。燈臺 (召會)的光乃是團體的而非個人的,照耀在召會時代的黑夜裡。 我們若享受基督作我們的愛、生命和光,我們就會在我們所在的地方,如同燈臺照耀,持守耶穌的見證。(十二17下。)我們見證基督的身位,祂是神也是人。我們也見證基督的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降下、和第二次的顯現。光的照耀乃是見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一面,我們應當照耀基督。

我們必須記得這四個辭:愛、生命、光、燈臺。……我們必須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讓主耶穌居首位,以恢復起初的愛。這樣,我們就會享受祂作生命樹,而這生命立即成為生命之光。(約八12。)我們就會在日常生活中照耀,並團體的作為燈臺照耀。否則,燈臺就要在個人一面從我們挪去,並在團體一面從召會挪去。……如果我們今天在凡事上以基督為第一,我們就會有愛,我們就會享受祂作生命,我們就會將祂如同光照耀出來,我們也會成為照耀的燈臺,作耶穌的見證。(李常受文集1991~1992年第四冊,273~276頁)

參讀:啟示錄生命讀經,第十篇;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92~93、95篇;主的恢復 ── 吃,第一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