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週六,晨興聖言・國殤特會3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讀經:啟二1~7,弗六24,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約十四21,23,二一15~17

【第三週 週六】綱要

五、我們愛祂,祂會向我們顯現,並且祂和父要到我們這裡來,同我們安排住處;(約十四21,23;)因此,我們必須像這樣禱告:「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並且用你的愛困迫我,使我愛你並向你活;」「主阿,保守我一直愛你;」我們必須不斷的告訴主:「主耶穌,我愛你。主,保守我在你的愛裡!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愛和現今的同在裡。」

六、我們越愛主,就越在與祂的交通中有祂的同在;我們要內在的在主的恢復裡,就要愛主耶穌;我們若不愛主,我們對祂的恢復就了了 ── 歌一1~4,林前二9,十六22。

七、基於此,我們應當歌唱並禱告:「我愛我主,非用天然之愛;我無可以給你。主,我愛你;這愛全然屬你,使我活在你裡;」(補充本詩歌三三三首,第一節;)「人的心哪,你愛什麼?若非基督,無安息。哦,主,求你悅納我心,上好之愛,來愛你。」(補充本詩歌335首,第一節)


【晨興餵養】

約十四21:「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約十四23:「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我們需要作一個終日愛主耶穌的人。這就是為何約翰十二章召會生活小影最重要的一面,就是那將膏油倒在主身上的愛。我們都必須愛祂,祂的同在總是與我們對祂的愛有關。我們越愛祂,就越享受祂的同在。什麼是祂的同在?那就是對祂自己的享受。……我們越愛祂,我們就越有祂的同在。我們越在祂的同在裡,就越享受祂對我們的一切所是。我們只需要愛祂。……我愛祂已經有五十多年了,今天我覺得祂比從前更可愛。無人像祂那麼可愛。雅歌說,祂是全然可愛。(五16。) 主的恢復就是恢復對主耶穌的愛。我們若不愛祂,我們對祂的恢復就了了。(約翰福音生命讀經,430頁)


【信息選讀】

約翰十四章二十一和二十三節給我們看見,子向愛祂的人顯現,以及父與子同來,與愛子的人一同安排住處。那靈住在我們裡面之後,子就親自向愛祂的人顯現。一個人有可能是耶穌基督的信徒,卻不是愛祂的人。當我們信祂的時候,神聖三一的三者就都來住在我們裡面。但是在我們信祂,並且祂如今住在我們裡面之後,我們就需要愛祂。……我們或許是基督的信徒,但在我們中間有多少人是愛耶穌的人?父這標的是在耶穌這化身裡;這化身乃是在靈作祂的實化裡,而這實化 就是如今住在我們眾人裡面的那靈。但我們需要問:我們是否每日每時享受主耶穌向我們的顯現?

我們可能在早晨花時間與主在一起,享受祂的顯現,但後來我們可能對我們的配偶不高興,而失去了主向我們的顯現。但這並不是說,我們失去了住在我們裡面的那靈。有些基督徒覺得,當他們失去了耶穌的顯現時,他們就失去了他們的救恩;但這是不對的,因為那靈是一直住在信徒裡面的。……我們的救恩不是升降的電梯,乃是「樓梯」,我們絕不能從其上被挪去。我們雖然在這樓梯上,但我們要享受這樓梯最高部分的福分。我們要在「頂層」,不要在「地下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愛主耶穌,並且說,「主耶穌,我愛你。」當我們愛祂時,我們就被帶到頂層。然後我們就看見諸天之上的一切。如果我們不愛祂,我們就在樓梯的底層,在那裡我們所看見的就非常少。但這並不是說,我們失去了我們的救恩。我們仍然在祂救恩的樓梯上。

當我們愛祂的時候,不僅祂的靈住在我們裡面,祂自己也親自向我們顯現。這意思是說,當我們與所愛的那一位交通時,我們有祂的同在。如果我們愛耶穌,耶穌就愛我們,父也愛我們。當子親自向我們顯現時,父就與祂同來,與我們一同安排住處,與我們住在一起。我們需要更多被 帶到子向我們的顯現裡,有父和子與我們一同安排住處。我們需要藉著愛主,而在主救恩的樓梯上往上去。然後主會親自向我們顯現,父和子會與我們一同安排住處,作我們的享受。(李常受 文集1988年第一冊,418~420頁)

參讀:在神聖三一裡並同神聖三一活著,第四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