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週三,晨興聖言・國殤特會3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三週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讀經:啟二1~7,弗六24,提後一15,林後十一2~3,約十四21,23,二一15~17

【第三週 週三】綱要

六、在啟示錄二章一至七節主給以弗所召會的書信中,有四個主要的點;這四個要點的四個英文字都開始於字母「l」一愛(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燈臺(lampstand):

1. 我們必須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讓主耶穌居首位,以恢復起初的愛;這樣,我們就會享受祂作生命樹,而這生命會成為生命之光 ── 約八12,弗五8~9,13。

2. 然後我們就會作為金燈臺照耀,作耶穌的見證;否則,燈臺就要從我們挪去 ── 啟一9~12,20:

a. 金燈臺象徵三一神 ── 父是本質,化身於子;子是具體化身,藉靈彰顯;靈則完滿的實化並彰顯為眾召會,而眾召會乃是耶穌的見證 ── 出二五31~40,亞四2~10,啟一10~12。

b. 在神聖的思想裡,金燈臺實際上乃是活的、生長的樹,有花萼和杏花;因此,燈臺描繪具體化身在基督裡的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復活的金樹 ── 在我們裡面、同著我們、藉著我們、並從我們裡面生長、分枝、發苞並開花,產生光的果子(那靈的果子);這果子在性質上是善的,在手續上是義的,在彰顯上是真實的,使神得以彰顯,成為我們日常行事為人中的實際 ── 出二五31,35,弗五8~9,加五22~23,約十二36。

七、吃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樹「好作食物」,(創二9,)使我們可以吃祂作我們的享受,並被祂構成,作神的彰顯(一26,約六57,63):

1. 召會生活的內容在於享受基督 ── 我們越享受基督,召會生活的內容就越豐富;但我們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須用起初的愛來愛祂。

2. 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 ── 啟二1~7。

3. 愛主、享受主、以及成為主的見證,這三者乃是並行的。


【晨興餵養】

啟二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可十二30:「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我必須見證我愛主。我在一九二五年,就是六十七年前得著主。在這許多年之後,我覺得祂對我仍然是那麼親密,我向著祂仍然那麼親近。……我在意這親愛的、活的一位。每當我題到祂的名,我就快樂。當我們早晨醒來時,我們第一件必須作的事乃是說,「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最好加上說,「我愛你。」我們該說,「哦,主耶穌,我愛你。哦,主耶穌,我愛你。」這是何等親密、甜美、富有感情!……有些事我不肯作,通常不只是因為這些事不對,或因為我怕神,乃是因為我愛祂。我會說,「主耶穌,我愛你,所以我不能作這事。」

我們必須勝過失去起初的愛。在以弗所的召會是很好的召會。那是一個有次序而正式的召會。(啟二2~3。)我們當然喜歡這樣的召會,但這樣一個有次序的召會卻離棄了起初的愛。(4。)「起初」這辭和路加十五章二十二節裡譯為「上好」的辭,在原文裡是同一個字。我們向著主起初的愛,必須是對祂上好的愛。路加十五章裡的浪子回家時,父親告訴僕人把上好的袍子拿來。這裡的「上好的」,就是起初的。(李常受文集1991~1992年第四冊,268~269頁)


【信息選讀】

起初的愛就是神自己。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愛。(約壹四8,16。)在整個宇宙中,只有神是愛。

主吩咐作丈夫的要愛自己的妻子。但作丈夫的憑自己不可能愛妻子,因為我們不是愛。只有一個人位,就是神,才是愛。……神不僅是上好的,也是起初的。在整個宇宙裡,神是起初。……神是起初,〔參創一1,〕神是第一。歌羅西書告訴我們,我們的基督必須是第一位。祂必須居首位。(一18下。)基督必須是第一。……恢復起初的愛,就是在凡事上以主為第一。如果我們在生活上凡事以主為第一,那意思就是我們勝過了失去起初的愛。

基督不僅該在大事上是第一,也該在小事上是第一。……我們應當在穿衣和髮型的事上讓主居首位。當我們在凡事上讓基督居首位,這就是恢復失去之起初的愛。……起初的愛必須是在凡事上讓神、基督、主、我們的主人,作第一位。……有時當我穿衣時,我會對主說,「主阿,你喜歡這件襯衫麼?你喜歡這雙鞋麼?」這樣的談話是非常親密的,是以主為起初的愛。恢復起初的愛,乃是在大事小事上都讓主居首位。作丈夫的應當在對妻子談話的方式上,讓基督居首位。我們必須 求主赦免我們在許多事上沒有讓祂居首位。

在一切事上,我們都必須讓基督居首位。我們若這樣作,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就會不同,我們的感覺也會不同。我們終日會在主裡快樂。當我們在主裡喜樂並同主喜樂時,凡事都令人愉快。另一面,當我們沒有在主裡喜樂,沒有同主喜樂時,凡事就都令人不愉快。只有愛主的人才享受主作恩典。(弗六24。)因此,我們第一件要勝過的事,乃是勝過離棄起初的愛。離棄起初的愛,是歷世代以來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李常受文集1991~1992年第四冊,270~272頁)

參讀:得勝者,第二至三章;生命信息,第六十八至六十九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