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6/3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3年春季長老訓練

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富內住,並堅定持續地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作仲裁可譯為作裁判,作主席,或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這平安會解決一切的爭執,與神有縱的平安,與聖徒有橫的平安:我們也需讓主的話豐富地住在我們裡面,讓祂居首位且經歷神話語在我裡運行,並將基督供應我們裡面:要讓基督的話豐富地內住,歌唱神的話是一條路;不僅禱讀要學習唱讀並頌詠神的話。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基督這美地的豐富,像植物吸取土壤的豐富;當我們來到施恩寶座前禱告時候,恩典就會像江河一樣,在我們裡面湧流,並供應我們。

申言示範
第6週鳥瞰 第6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5/29(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裡蒙召……。(西三15)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西三15作仲裁的意義,及其經歷?
  2. 請解述我們裡面的光景,需要基督作仲裁?

【真理啟示】

  1. 按原文作仲裁,也可以翻譯為作裁判,作主席或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基督那在我們心裡作仲裁的平安,消除了嫌隙。這平安是指基督的平安。我們乃是在基督的一個身體裡,為這平安蒙召的。為著基督身體正當的生活。
  2. 我們裡面有三派:一派是積極的,一派是消極的,還有一派是中立的。得救以前,我們是在撒但那一派控制下。我們縱情屬世享樂,裡面一點爭執都沒有。但如今我們得救了,我們需要有人主持我們裡面所開的會議。這仲裁者乃是基督的平安。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5/30(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同時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說基督」的奧祕。(弗四3)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基督的平安,能止息一切的意見?
  2. 請解述基督的平安作仲裁,實際運用?

【真理啟示】

  1. 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這平安會止息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在歌羅西的聖徒受不同主義、哲學和作法的攪擾。保羅只在歌羅西書這卷對付文化以及文化的主義和作法的書信,提到基督的平安在裡面作仲裁,這實在很有意義。
  2. 一位弟兄被長老得罪為例。因主的憐憫,主會使他思念在上面的事,因而使他經歷神聖的傳輸,帶來基督的平安作仲裁。這位弟兄被基督的平安所管治,他就會承認,即使長老錯了,他更是錯了。他會向主認罪,接受恩典,愛那位長老。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5/31(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都是有益的。(提後三16)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神話語有要那些的功用?
  2. 請說明神的話能影響,我們全人三部份?

【真理啟示】

  1. 首先,神的話光照我們。就使我們清楚許多事情。其次,神的話是食物,滿了滋養。這意思是說,神的話光照我們的時候,就滋養我們。神的話也解我們的乾渴。乾渴比饑餓還要嚴重。倘若我們沒有水,我們簡直活不了。神的話也使我們剛強。
  2. 如果我們經歷了神的話滋養我們、加強我們,我們不僅靈裡剛強,魂裡也是剛強的。換句話說,我們在心理上、在屬靈上,都是剛強的。不僅如此,神的話甚至使我們的身體也強壯起來。神的話在我的靈裡,使我的靈剛強、喜樂。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6/1(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西三16)

【要點負擔】

  1. 請交通西三16所提倡的實行?
  2. 請解述我們來到神的話前,該如何?

【真理啟示】

  1. 我們享受禱讀主話,現今我們必須往前到唱讀神的話。我們若真渴望被活的話浸透,使我們活基督,就需要歌唱和頌詠。頌詠神的話包括默想這話,並享受這話。我們頌詠神的話時,就思想想這話,並享受這話,給這話更多機會浸透我們。
  2.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因此,聖經的話就是神的氣。再者,主耶穌是神的具體化身,祂自己就稱為話。因此,來到話面前就該等於來到神面前。神的話包含神的一切所是。這就是神的話這樣豐富、實際、活潑、光照人的原因。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6/2(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西四2)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西二7的話,如何應用並經歷?
  2. 請解述我們需要學習,確定並有效能地接觸主?

【真理啟示】

  1. 我們是植物,生根於基督這真土壤裡。基督是我們生長的土地。不僅如此,基督也是我們長大所需要的一切。神乃是借著進到我們裡面,叫我們生長的。神越加到我們裡面,就越使我們生長。基督身體的長大在於我們裡面神的增長加添增多。
  2. 神預備好了,且在等候我們。我們需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主面前去;要學習如何確定並有效能地接觸主。我們必須到主面前去,有一段確定的時間讓祂鑒察我們、光照並遇見我們。我們必須特意、確定地到主面前去,與祂有這樣一段時間。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6/3(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二六41)

【要點負擔】

  1. 認識要堅定持續禱告,有極大反對的潮流?
  2. 請闡釋要堅定持禱告,需與主辨交涉?

【真理啟示】

  1. 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我們需要堅定持續地禱告。因為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禱告乃是在墮落的宇宙中抵擋潮流。堅定持續地禱告就像逆水行舟。無疑的,要這樣堅定持續地划船或禱告,都需要極大的力量。
  2. 在你想要堅定持續地禱告以前,首先該為你的禱告生活和主辦交涉,要確定地向主禱告說,主,在禱告的事上,我向你是認真的。我呼天喚地作見證,從現在開始,我要有禱告的生活。我不要作一個不禱告的人,我要作一個禱告的人。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我們須先讓基督作仲裁的平安在我們裡面作工。不要求主施行主權,管治你的妻子或丈夫,反要禱告求主管治征服我。倘若我們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我們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召會生活,就要蒙保守在一的裡面,主就有路建造新人,並為著祂的再來預備新婦。如果我們是禱告的人,一面,我們會向主發出感謝,另一面,我們的言語會帶著恩典,成為智慧的人,曉得如何贖回光陰。為這緣故,我們要樂意和主辦交涉,甚至向祂許願說,我們要作禱告的人。若眾聖徒都和主辦這樣的交涉,基督這活的人位也就成了我們的經歷和享受。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