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週五,晨興聖言・長老訓練6

〔語音〕              

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讀經:西三15~16,四2

【第六週 週五】綱目

參、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西四2~3:

一、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基督這包羅萬有之地的豐富 ── 12,二6~7,四2:

1. 我們需要花時間吸取主,確定且有功效的接觸祂—路八13,太十四22~23,六6。

2. 早晨遇見神,不僅是在一天的清早遇見祂,並且也是在滿了光的情形裡遇見祂;我們該獨自到神前,不受任何人、事、物打岔或佔有—箴四18,出三三11上,三四3~4,可一35。

3. 我們來到施恩寶座前禱告的時候,恩典就會像江河一樣,在我們裡面湧流,並供應我們—來四16,參啟二二1。


【晨興餵養】

西四2:「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西二6~7:「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在祂裡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且照著你們所受的教導,在信心上得以堅固,洋溢著感謝,就要在祂裡面行事為人。」

我們是植物,生根於基督這真土壤裡〔西二7〕。基督是我們生長的土地。不僅如此,基督也是我們長大所需要的一切。

神乃是藉著進到我們裡面,叫我們生長的。神越加到我們裡面,就越使我們生長。……基督身體的長大在於我們裡面神的增長,神的加添,神的增多。所以,神是以非常主觀的方式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叫我們生長。

神既然藉著這種方式叫人生長,我們就需要花時間來吸取祂。……我們每天怎樣花時間吃東西,我們也該照樣花時間吸取主,花時間吸收基督的豐富。……如果我們匆匆忙忙,就不能吸收多少祂的豐富。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神的豐富(歌羅西書生命讀經,371、567~568頁)。


【信息選讀】

既然今天我們的需要是被那靈充滿並浸透,我們就必須來看,要經歷那靈需要作些什麼。主的話啟示,在神一面,一切都預備好了。神預備好了,並且在等候我們。……我們需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主面前去;要如此行,我們就需要學習如何確定並有效能的接觸主。我怕許多信徒禱告了多年,並花了許多時間讀主的話,卻從來沒有確定並有效能的接觸主。

我們早晨與主同在的時間要成功,必須先作一件事。我們必須到主面前去,有一段確定的時間讓祂鑒察我們、光照我們並遇見我們。我們必須特意、確定的到主面前去,與祂有這樣一段時間。……我們若渴望作正常、活而屬靈的基督徒,就必須這樣到主面前去。我們若這樣作,並且確定的被主遇見,……結果是我們會被聖靈充滿,並且在我們的生活裡會有很大的改變。我們會領悟作基督徒乃是要在靈裡,並且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在靈裡的事(李常受文集1963年第四冊,38、41頁)。

我們禱告的時候,就進入至聖所,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禱告乃是來到施恩寶座前的路。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就受憐憫,得恩典,滿足我們應時的需要〔參來四16〕。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禱告的時候,憐憫和恩典就像江河一樣,在我們裡面湧流,並供應我們。這是何等的賞賜!在禱告中得著恩典的水流,的確比我們的禱告得著答應還要重要。我們的禱告有沒有得著答應是次要的,主要的乃是恩典如同江河從寶座流到我們裡面。

要得著這恩典的江河,就要把我們屬靈的電池充滿屬天的電流。屬天的電流,神聖的電流,乃是三一神作恩典從寶座流到我們裡面。這流帶來說不出的供應和享受。

今天基督徒所以軟弱,原因就在於他們屬靈的電池沒有充電。他們因著缺少禱告,就缺少屬天的傳輸。我們在一天的生活當中,必須一再充滿神聖的電流。這的確是堅定持續禱告的賞賜(歌羅西書生命讀經,722~723頁)。

參讀:接觸主,在靈裡被充滿,並有正確的基督徒聚會,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第三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