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週三,晨興聖言・長老訓練6

〔語音〕              

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讀經:西三15~16,四2

【第六週 週三】綱目

貳、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西三16:

一、我們需要讓主的話在我們裡面居首位,並且居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功用在我們裡面運行,並將基督的豐富供應到我們這人裡面:

1. 神的話光照(詩一一九105、130)、餵養(太四4,提前四6)並滋潤我們,解我們的乾渴(賽五五1、8~11)。

2. 神的話加強(約壹二14下,箴四20~22)、洗滌(弗五26)並建造我們(徒二十32)。

3. 神的話使我們完備,使我們完全(提後三15~17),並且聖別我們,帶我們進入三一神裡的一(約十七14~21)。


【晨興餵養】

西三16:「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提後三16~17:「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

我們需要基督的平安作仲裁來保守我們在一裡,使基督能對我們說話。然後我們需要讓神的話居首位。如果我們這樣作,我們就經歷神話語的功用。

首先,神的話光照我們。……因著神的話滿了光,並且光照我們,就使我們清楚許多事情。

其次,神的話是食物,滿了滋養。這意思是說,神的話光照我們的時候,就滋養我們。

神的話也解我們的乾渴。乾渴比飢餓還要嚴重。……倘若我們沒有水,我們簡直活不了。

神的話〔也〕使我們剛強。基督徒所以軟弱,乃因他們乾渴,營養不良。又饑又渴的人無法剛強起來(歌羅西書生命讀經,715、709~710頁)。


【信息選讀】

如果我們經歷了神的話滋養我們、加強我們,我們不僅靈裡剛強,魂裡也是剛強的。換句話說,我們在心理上、在屬靈上,都是剛強的。不僅如此,神的話甚至使我們的身體也強壯起來。……神的話在我的靈裡,使我的靈剛強、喜樂。這種力量和喜樂,有助於我身體的健康。我們在靈裡、在精神上喜樂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健康,這乃是一個事實。……神的話使我們靈裡剛強,也使我們魂裡剛強。我們在靈裡、在魂裡得著加強,我們的身體就健康了。神的話是上好的良藥,使我們剛強,並醫治我們。

神的話也洗滌我們。神的話生機的、新陳代謝的洗滌我們的全人。

不僅如此,神的話也把我們建造起來。我們既是召會—身體—的肢體,就必須建造起來。我們都有怪僻,所以人就很難對付我們,更不用說把我們建造起來。然而,神的話能在裡面摸著我們,使我們能在召會中建造起來。因著我們在自己裡面都有怪僻,若不是基督的話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無法這樣建造起來。雖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裡面作仲裁,但不是基督的平安把我們建造起來。這平安保守我們在正確的光景中,讓神的話來完成建造的工作。……把我們建造起來的乃是基督的話。

……神的話越在我們中間釋放出來,我們就越有建造。神的話也使人完備並完全。……嬰孩在器官上是完備的,但在功用上還不完備。小孩子身體上的器官要合式的盡功用,就需要長大。完全總是藉著長大而有的。小孩子越長大,他的功用就越完備、越完全。在屬靈的經歷上也是這樣。我們既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都該盡功用。但如果我們要盡功用,就必須先藉著神的話得以完全。因為神的話滋養我們,我們就長大。然後藉著長大,就產生功用。我們由神的話所得的滋養,使我們這些身體上的肢體得以完備並完全。因這緣故,我們說,神的話使我們完全。

神的話的確在美德的事上造就我們。我們越有神的話,就越有美德。我們的恩慈、忍耐、智慧、謙卑,都要因著神的話而加增(歌羅西書生命讀經,710~712頁)。

參讀: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五十九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