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週二,晨興聖言・長老訓練6

〔語音〕              

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讀經:西三15~16,四2

【第六週 週二】綱目

三、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這平安會解決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我們就會與神有縱的平安,並與聖徒有橫的平安:

1. 藉著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我們的難處解決了,聖徒之間的摩擦也消失了;然後召會生活就能甜美的得保全,新人也實際的得以維持。

2. 基督的平安作仲裁,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作工,好在我們身上施行管治,來作結論,下最後的決斷—參賽九6~7。

3. 如果我們一直讓基督的平安登位施行管治,我們就不會得罪別人或破壞別人;我們反而會靠著主的恩典並有祂的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

4. 這平安應當將所有的信徒聯結一起,成為他們的聯索—弗四3。


【晨興餵養】

弗二15:「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弗四3:「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我們若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這平安會止息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在歌羅西的聖徒受不同主義、哲學和作法的攪擾。……保羅只有在歌羅西書這卷對付文化以及文化的主義和作法的書信中,題到基督的平安在裡面作仲裁,這實在很有意義。這位仲裁者止息一切出於文化的意見(歌羅西書生命讀經,342頁)。


【信息選讀】

基督的平安要在我們心裡作仲裁,就必須……為王作管治者和決斷者。……我們就以一位弟兄被長老得罪為例。……因著主的憐憫,主會臨到他,使他思念在上面的事,因而使他再一次經歷神聖的傳輸,帶來基督的平安作仲裁。然後,這位弟兄被基督的平安所管治,他就會承認,即使長老錯了,他自己更是錯了。他會立即向主認罪,接受恩典,愛那位長老。藉著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我們的難處就解決了,聖徒之間的摩擦也消失了。

召會生活就是新人的生活,不是單靠教訓得保全的,乃是靠著我們思念在上面的事,並讓屬天的傳輸將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裡面才得以保全。然後我們就有新人的更新,並經歷基督的平安在我們裡面施行管治。基督的平安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顯在某一特別的方面。因此,基督的平安作仲裁,就是基督在我們裡面作工,好在我們身上施行管治,來作結論,下最後的決斷。在弟兄被長老得罪的事例中,基督的話是要愛那位長老,找他交通,並且和他一同享受主。這就是作平安的基督登位管治、決斷並下斷語。

我們要有正確基督徒的行事為人,並保全召會生活,就需要基督的平安作仲裁。不然,摩擦就無法消除。惟有屬天的基督,那位代求者、盡職者及管理者,才能解決我們的難處,並消除摩擦。

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王,作我們裡面獨一的裁判,我們就與神有縱的平安,與眾聖徒有橫的平安(和平)。我們讚美主,我們享受平安,並且在這平安裡,新人—召會生活—就得以保全!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當家,新人就不斷得以更新。如果我們一直讓基督的平安作王管治,我們就不會得罪別人,破壞別人。我們反而會靠著主的恩典和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一個地方召會裡的一,和眾召會之間的一,不是靠著人為的努力而維持的,這個一單單是由基督的平安作仲裁來維持的。……眾召會以及整個恢復,都在基督的平安作仲裁之下。基督在我們裡面是供應的恩典,也是作仲裁的平安。

我們必須先讓基督作仲裁的平安在我們裡面作王。……如果你沒有求主管治你自己,反而求主管治別人,主就會說,「讓我先在你裡面設立我的寶座罷,讓我先管治你,征服你,並為你下最後的決斷。」倘若我們讓基督作王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我們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召會生活,就要蒙保守在一的裡面(歌羅西書生命讀經,701~703頁)。

參讀: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47、52~53、55、58、63~65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