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週四,晨興聖言・長老訓練6

〔語音〕              

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讀經:西三15~16,四2

【第六週 週四】綱目

二、歌羅西三章十六節說到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1. 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歌唱神的話是一條路;我們不僅要禱讀神的話,更要學習唱讀並頌詠神的話—詩一一九54。

2. 頌詠神的話包含專注思想、默想、享受神的話,從而給這話更多的機會來浸透我們(15);要運用我們的靈並被帶進那靈裡,上好的路就是歌唱並頌詠神的話(林前十四15,詩四七6~7)。

3. 在歌唱並頌詠神的話時,我們可用任何一種曲調,甚至用我們自己作的自來調;我們需要建立天天歌唱並頌詠神的話的習慣。

4. 我們越歌唱並頌詠主的話,就越給話機會住在我們裡面,深深浸沉在我們裡面,並用神聖的元素浸潤我們,然後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活基督—參約六57、63。

三、每一天我們都需要按照以下的生命原則,實行讀神寫出來的話而來到基督這活的話跟前,讓祂向我們個人說話,而成為那靈應用的話,好使祂得以注入我們裡面—啟十九13,太四4,約五39~40,六63,八31~32,十五7,申十七18~19:

1. 我們必須全人向主敞開,好得著神聖之光內裡的照耀和神聖生命的供應;經歷最多變化的人,乃是絕對向主敞開的人—詩一一九105,箴二十27,詩一三九23~24。

2. 我們必須全心尋求主 ── 一九2,可十二30。

3. 我們必須對付使我們與主分開的任何事物—徒二四16,提後一3上,約壹一9,參結一22、26。

4. 我們必須在主面前謙卑自己,將我們的自信、自恃撇在一旁,並仰望祂的憐憫和恩典—賽六六1~2,彼前五5。

5. 我們必須運用靈禱告神的話,且用神的話禱告,並運用全人歌唱、頌詠、默想祂的話—弗六17~18,詩一一九15~16,參利十一3。

四、我們讓神的話居住在我們裡面,藉此就能成為屬神的人,被神的氣充滿,使我們被神的話裝備齊全,這話乃是對抗召會敗落的抗毒劑—提後三14~17。


【晨興餵養】

詩一一九54:「在我寄居的住所,你的律例成了我的詩歌。」

詩一一九15:「我要默想你的訓辭,看重你的道路。」

我們感謝主恢復禱讀主話。現今我們必須往前到唱讀神的話。……我們若真渴望被活的話浸透,使我們活基督,就需要跟隨保羅在歌羅西三章十六節所提倡的實行。這就是說,我們必須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不是單單憑著來自心思的知識,乃是憑著來自我們靈的各樣智慧,包括歌唱和頌詠。……頌詠神的話包括默想這話,並享受這話。我們頌詠神的話時,就思想這話,默想這話,並享受這話,因此給這話更多的機會浸透我們。

我們若只讀神的話,我們所讀的那段話就不太有機會深入我們裡面,並浸透我們這人。但我們若歌唱神的話,特別是頌詠這話,就將我們全人更完全的向話敞開,並給這話機會深入我們,並浸透我們。……在歌唱並頌詠神的話時,讓我們運用我們的聲音、我們的心思、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我們若花一點時間歌唱主的話,就會覺得我們裡面被這話充滿並浸透。那麼我們自然而然就會活基督(腓立比書生命讀經,425~426、429頁)。


【信息選讀】

我們的光景若正常,每逢來到神的話面前,都該得著幫助,並且大得祝福。……聖經都是神的呼出(提後三16);因此,聖經的話就是神的氣。再者,主耶穌是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祂自己就稱為話(約一1、14,啟十九13)。因此,來到話面前就該等於來到神面前。……神的話包含神的一切所是。這就是神的話這樣豐富、實際、活潑、光照人的原因。……倘若我們裡面沒有造成攔阻的難處,每當我們來到神的話面前,就該得著祝福。

你讀神的話時,也許呼求主,切望從主有所得著。然而,在你裡面也許有攔阻或阻撓。可能有一種罪纏累、擄掠並據有你。一面,你愛神的話。另一面,某種罪隱藏在你心裡,而你不願意主去對付它;這隱藏的罪會使你不能從神的話領受祝福。

我們若要從神的話得著祝福,首先必須對付我們的心,絕對且全心的歸向主。……我們若對付我們的心,並對付我們與主之間消極的事物,我們的光景才可能正常。這樣,我們就很可能從神的話得著幫助。

聖經要求於我們的,比其他的書更多。聖經要求我們謙卑自己,並且將我們的自信、自恃撇在一旁。我們來到神的話面前,需要禱告求主憐憫我們。……我們要學習禱告說,「主,憐憫我。我不要被任何事物遮蔽,我不要在你我之間有任何事物。主,求你使我們之間沒有間隔。」這不僅該是我們的禱告,也該是我們向著主的態度。

我們來到主話面前,不該有任何自信。我們不該確信我們與主之間沒有問題了。……雖然我們沒有察覺,但我們與主之間仍然有許多問題。所以,我們需要在主面前謙卑自己。聖經說,「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四6)我們來到主的話面前若不謙卑自己,我們從主的話得幫助就要大受攔阻(出埃及記生命讀經,803、805~808頁)。

參讀:腓立比書生命讀經,第四十至四十一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