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週六,晨興聖言・長老訓練6

〔語音〕              

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讀經:西三15~16,四2

【第六週 週六】綱目

二、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但六10:

1. 我們這些與神站在同一邊的人,發現整個墮落的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敵擋禱告的不僅在我們外面,也在我們裡面—太二六41。

2. 禱告就是反對墮落宇宙中的潮流、趨勢—路十八1~8。

三、我們需要劃出定時禱告的時間;我們的態度應當把禱告當作我們最重要的事,不讓任何的事打岔—但六10,徒十二5、12。

四、我們需要藉著不斷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禱告的氣氛裡—弗六18,提前四7,提後一7,西一3、9:

1. 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堅定持續的禱告,保持自己親密的聯於主—帖前五17,太二六41,西二19。

2. 即使在最小的事上,我們都需要求問主;這樣作,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並因此而活基督—參書九14,腓四7~8。

肆、我們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並讓基督的話內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潤並頂替我們,直到我們一切天然的區別都被消除,我們就有真正的召會生活—西三15~16,四2,三10~11。


【晨興餵養】

太二六41:「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弗六18:「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雖然在宇宙中激烈進行的爭戰是在神與撒但之間,但與另一方也有牽連。這第三方包括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他們是真正決定這場爭戰勝負的人。

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這種的堅定持續是必需的,因為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禱告乃是在墮落的宇宙中抵擋潮流。堅定持續的禱告就像逆水行舟。……無疑的,要這樣堅定持續的划船或禱告,都需要極大的力量。……世界上有一股強大的潮流,敵擋神的旨意。我們這些與神站在一起的人,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歌羅西書生命讀經,718~719頁)。


【信息選讀】

在你想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前,首先該為你的禱告生活和主辦交涉,要確定的向主禱告說,「主,在禱告的事上,我向你是認真的。我呼天喚地作見證,從現在開始,我要有禱告的生活。我不要作一個不禱告的人,我要作一個禱告的人。」如果你沒有向主有過這樣的禱告,你就無法堅定持續的禱告。我們要對祂說,「主,我在這事上很迫切。我把自己獻給你,好叫我有禱告的生活。主,保守我在禱告的靈裡。如果我忘記了、忽略了,我知道你不會忘記。求你一再題醒我要禱告。」……我們都必須為著我們的禱告生活向主許願。我們應當告訴主:「主,我知道如果我忘了所許的願,你不會忘記。主,從一開始我就要清清楚楚的把責任交給你。主,不要讓我過去,要題醒我禱告。」

我們為禱告和主辦了這樣的交涉以後,就該劃出定時禱告的時間。比方說,你可以每天早晨留下十分鐘。……我們的態度應當把禱告當作我們最重要的事,不讓任何的事打岔。如果我們沒有這種態度,我們的禱告生活就無法成功。不論我們每天必須作多少事,我們至少能在某些時段留下幾分鐘來禱告。早晨我們可以有一些禱告,然後中午、下班後以及晚間可以再有些時間禱告。我們在一天之內劃出確定的時間,就能留下半個鐘頭來禱告了。

我們若要經歷基督並活基督,就需要留在禱告的氣氛裡。……藉著禱告,我們就被帶進靈裡,在靈裡我們與主是一,並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這個經歷太寶貴了,因此當我們這樣享受時,我們不願意停下來。我們喜歡留在靈裡,與主是一。然而,只要我們禱告的時間過了,我們多半又回到天然生活的方式裡。我們不再在禱告的氣氛裡,反而又自動的開始竭力想要聖別、屬靈、得勝。每當我們失敗了,我們就悔改,向主認罪,決心重頭再來一遍。這不是過基督徒生活的路。相反的,我們日常的生活應當與我們在真正禱告裡的經歷一樣。當我們把自己禱告到靈裡,我們就與主是一,享受祂的同在,並且自然而然的活祂。我們用不著努力,就能聖別、屬靈且得勝;我們沒有難處,也沒有罣慮(歌羅西書生命讀經,720~721、415~416頁)。

參讀:長老訓練第六冊,第十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