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週一,晨興聖言・長老訓練6

〔語音〕              

2023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讀經:西三15~16,四2

【第六週 週一】綱目

壹、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西三12~15,弗二14~18,羅五1,太十八21~35:

一、「作仲裁」一辭的希臘文也可譯為「作裁判」,「作主席」,或「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基督那作仲裁的平安,消除我們與任何人的嫌隙—西三13。

二、我們常常發現我們裡面有三派:一派是積極的,另一派是消極的,還有一派是中立的;因此,需要內裡的仲裁來解決我們裡面的爭執:

1. 每當我們感覺我們裡面各派在爭執或爭吵時,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作主席,並讓這平安,就是新人的一,在我們裡面管治並下最後的斷語。

2. 我們需要把我們的意見、觀念擺在一邊,聽內住之裁判的話。


【晨興餵養】

西三13~15:「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在這一切之上,還要穿上愛,愛是全德的聯索。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裡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按原文,〔歌羅西三章十五節裡的〕「作仲裁」也可以繙譯為「作裁判」,「作主席」,或「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基督那在我們心裡作仲裁的平安,消除了十三節的嫌隙。

十五節的「這平安」是指基督的平安。我們乃是在基督的一個身體裡,為這平安蒙召的。為著基督身體正當的生活,我們需要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在祂身體眾肢體的關係上,仲裁、調整並斷定一切的事。我們是為了基督的平安蒙召的,這也該是我們讓這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的動機(歌羅西書生命讀經,298~299頁)。


【信息選讀】

各派之間不同的意見與爭議,總需要仲裁者來平息。……我們常常發現我們裡面有三派:一派是積極的,一派是消極的,還有一派是中立的。我們基督徒比不信的人還麻煩。得救以前,我們是在撒但那一派的控制之下。我們縱情屬世的享樂,裡面一點爭執都沒有。但如今我們得救了,也許有一派鼓勵我們作一件事,另一派卻鼓勵我們作另一件事。……我們需要有人來主持我們裡面所開的會議。從歌羅西三章十五節來看,這個主持人,這位仲裁者,乃是基督的平安。

我們裡面都有一樣東西,稱作基督的平安。這是保羅在以弗所二章十五節所說的和平,那裡告訴我們,基督在祂自己裡面,將兩下創造成一個新人。藉著將猶太人和外邦人創造成一個新人,基督已經成就了和平。這就是歌羅西三章十五節的平安。

文化背景不同、國籍不同的信徒,已經被創造成一個新人。這個新人的一就產生真正的和平。離了基督與召會,不同種族和國籍的人絕無法有真正的一。我們在主的恢復中乃是一,因為我們是在基督裡並在召會中。我們在新人裡;在新人裡沒有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或未受割禮的,在新人裡也不分種族、階級和國籍。相反的,在新人裡有一,因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一乃是我們的平安。三章十五節中基督的平安,就是在新人裡使人和平的一。

你知不知道,你有一位仲裁者在你裡面?我們從歌羅西書清楚看見,基督的平安乃是我們裡面的仲裁者。這位仲裁者必須平息我們裡面一切的爭執。……每當我們發覺我們裡面各派有不同的意見和爭執時,我們立刻就要讓基督的平安來作主,並讓這個平安,就是新人的一,來管理我們。讓這平安,這個一,來下斷語。

基督的平安就是新人的一,這新人是由不同的種族所構成的。……基督藉著祂的死已經成就了和平;也就是說,祂產生了一。這個新人的一現今就在我們裡面。現今我們必須讓這個一,就是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我們需要把我們的意見、觀念放下,聽裡面裁判的話。我們不需要爭吵、各持己見。我們應當只讓基督的平安下最後的斷案(歌羅西書生命讀經,299~302、327~328頁)。

參讀:歌羅西書生命讀經,第28~30、32~33、35、39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