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4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感恩節特會

第五週 以弗所書中所啟示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聖言中關於三一神的啟示,並不為道理領會,乃為在神聖三一裡將祂分賜到人裡為經歷享受:聖經按這管制原則寫的:三一神將祂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作他們生命和生命的供應。神聖的三一乃是整本聖經的架構;整本聖經,特別是以弗所書,乃是以神聖的三一構成的:以所弗書是聖經中惟一以神聖三一為每章基本元素構成的書。聖經六六卷書的全部啟示,神聖的三一是為著神的分賜,將神分授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神是三一的,為使祂能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到我們裡面給我們享受,使我們能被建造成基督的身體,預備好作新婦,為著祂的再來。

申言示範
第5週鳥瞰 第5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1/9(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十三14)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林後十三14是為神在祂的三一裡的分賜?
  2. 請解開詩三六8~9的話?

【真理啟示】

  1. 林後十三14很強的證明,神格的三一,不是為著人在道理上領會系統的神學,乃是為著神在祂的三一裡,把自己分賜到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裡面。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對神格的三一所有的神聖啟示,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
  2. 詩三六8~9啟示神聖的三一,就是父作源頭,子作肥甘,靈作河流,來浸透他們的全人。我們必須領悟,聖經是在這管治的原則之下寫的。我們拿起這把鑰匙,就能開啟聖經的每一部分。神是生命神也是光。因此,祂就是生命和光的源頭。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10(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們在這「蒙愛者裡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弗一7)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聖經六十六卷書,完全以三一神作作架構?
  2. 請解說以弗所書啟示召會,召會乃由三一神所組成?

【真理啟示】

  1. 聖經六十六卷書,完全是以三一神作支柱、作架構;所有其餘的部分,都是附加上去的。三一神就是全部聖經的架構;特別是新約的以弗所書,你若不認識三一神,你就無法領悟以弗所書的深奧。以弗所書每一章都是以神聖的三一為架構。
  2. 以弗所書啟示召會,而書中所啟示的召會乃是由三一神所組成,並彰顯三一神的。以弗所書中全部神聖的啟示,是以神聖三一為結構並由神聖三一組成的。我們需要看見一個支配並指引我們的異象。我們都需要看見有關神聖三一的神聖異象。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11(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弗一22)

【要點負擔】

  1. 請闡明以弗所一章,神用三重分賜來祝福信徒?
  2. 請解明弗一父神的揀選和預定,為我們決定命運?

【真理啟示】

  1. 以弗所一章給我們看見,神用三重的分賜來祝福信徒。父在祂揀選並預定中的分賜,產生出祂許多兒子。子在祂救贖並拯救中的分賜,產生出信徒作神的基業。那靈在祂作印並作質中的分賜,結果使神作信徒的基業,使他們得到完全的成全。
  2. 時間尚未開始以前,父神就揀選了我們。然後祂又預定我們,為我們決定了命運。神揀選我們以後,就預定我們要得兒子的名分。這就是說,祂事先命定我們成為祂的兒子。兒子名分是生命分賜的事。我們有一位偉大的父,祂的生命是豐富的。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12(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弗二10)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弗二10的傑作辭意?
  2. 請解明弗二16的話?

【真理啟示】

  1. 弗二10傑作的希臘字是poiema,這個字相當於英文的「詩章」(poem)。我們是神的詩章。詩章常是展示作者的智慧,表達作者的技巧、藝術和設計。我們這些詩章是由父作源頭,子作河道,那靈作河流這三重的生命分賜寫成的。
  2. 基督廢掉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拆毀中間隔斷的牆,除滅仇恨,使外邦人與猶太人和好,並且流血將兩下贖回歸於神;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那是地位的事;然後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是經歷的事。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13(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弗三16)

【要點負擔】

  1. 請解開弗三14~19這段話的意義?
  2. 請交通弗三16的話,如何經歷?

【真理啟示】

  1. 保羅向父這源頭禱告。然後,父藉著那靈作憑藉加強信徒。接著,基督來運行並作工,安家在信徒心裡。最後,結果乃是三一神的豐滿。父是源頭,靈是憑藉,子是標的,而三一神的豐滿乃是結果。祂是完全而深切作工,好安家在我們心裡。
  2. 當你說累了,你是在你舊人裡,就是外面的人裡,在心思裡。你需要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不要停留在外面的人裡。你也許累了,但祂並不疲倦。住在你裡面的比你剛強多了,祂從不疲倦。祂要使你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1/14(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弗四4)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弗四說到神聖的三一?
  2. 請解釋弗四4的話,如何經歷?

【真理啟示】

  1. 保羅在以弗所四章首先說到一個身體,然後是一位靈,一位主,以及一位神,就是父。這表明三一神-父、子、靈-在身體裡已經有了發展。六節說到父是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這就是指著三一神與身體的調和。
  2. 隨著一個身體和一位靈,還有一個盼望。我們的身體還在肉體的生命裡,還沒有改變形狀。但我們有一個指望,有一天這物質身體要改變形狀,也就是得榮耀。那一天,內住的基督要在榮耀裡顯出。這榮耀對基督的身體同那靈乃是一個盼望。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我們不應當醉酒,卻要在靈裡被充滿。我們願意浸透在神的愛裡,被神的愛浸潤並浸透,甚至因神的愛而醉了。召會應當是由一班沉醉於神的人組成的,他們是光的兒女,時時刻刻在愛裡行事為人,這才是正當的召會生活。召會就是一班與三一神聯結並調和的人,三一神與基督身體如此奧秘的聯結並調和,目的乃是為著分賜。那靈作身體的素質,不斷的將祂分賜到我們裡面。同時,主也一直將祂成分分賜到我們裡面。照樣,父超乎、貫乎、並住留在我們裡面時,祂就不斷的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因此,召會乃是三一神分賜的結果。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