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主日)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真理課程一級卷二
第二十課 新約的綱領(四)── 耶穌基督的福音 (6)

柒、祂在永世裡所要作的

一、作與神是一的羔羊

 在永世、在聖城新耶路撒冷的中心,有神和羔羊的寶座(啟二二1)。神和羔羊在同一個寶座上,證明羔羊與神是一。祂在永世裡是祂贖民的羔羊神,救贖神。

二、作蒙救贖者的丈夫

 在永世裡,所有蒙救贖的人是羔羊的妻,羔羊作他們的丈夫(啟二一9,2)。這說出歷代以來所有蒙救贖的人,都是出自祂,歸與祂,成為祂的配偶,使祂得到祂的心愛; 正如夏娃是出自亞當,歸與亞當,成為亞當的配偶一樣(創二21~24)。

三、作蒙救贖者事奉神的殿

 在新耶路撒冷,神和羔羊為城的殿(啟二一22)。在舊約裡,神的選民先在帳幕中事奉神,後在神的殿中事奉神。 到永世裡,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啟二一3),作神的居所,其中的殿乃是神和羔羊,是蒙救贖的人事奉祂的所在。

四、作聖城的燈

 聖城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有羔羊為城的燈(啟二一23)。在聖城裡,羔羊是燈,神是其中的光,由其中發光照耀,顯出神的榮耀。

五、作聖城的供應

 聖城內街道當中,有一道生命水的河,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啟二二1~2)。生命水的河表徵基督的靈,滋潤聖城,其中的生命樹表徵基督作全城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六、作新地上列國的醫治

 在永世裡,象徵基督之生命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在聖城周圍的萬民(啟二二2),這使他們這得著復興的天然人,可永遠生存。聖經用葉子象徵人的行為(創三7)。生命樹的葉子,象徵基督的行為。 在新地上的列國,要以基督的行為,作他們外在的引導和規律,來過為人的生活,直到永遠。

捌、結論

 新約中所啟示的福音,不是一種道理、學說,或一種理論、哲學,也不是任何的福氣、好處,乃是一位活的人物-神而人者-之所是、所作,並祂所達到和所得著的一切。 當初的使徒和信徒,就是把這奧妙的一位,當作福音來傳揚(徒五42,八5)。所以這福音不只稱為耶穌基督的福音(可一1),基督的福音(羅十五19,林後十14),並且稱為基督榮耀的福音(林後四4)。基督這榮耀的福音,也稱作神的福音(羅一1,林後十一7),因為這福音是神所計畫並完成的;諸天之國的福音(太四23,二四14),因為這福音把諸天之國的實際帶進來;恩典的福音(徒二十24),因為這福音把三一神生命的恩典帶給我們;和平的福音(弗二17,六15),因為這福音帶給我們人與神並人與人之間的和平;救恩的福音(弗一13,原文),因為這福音帶給我們救恩,叫我們得救。這福音也稱作喜信(羅十15),值得我們時時傳揚,處處傳揚,一生不住的傳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