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12/31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感恩節特會

第三週 憑羅馬八章裡生命之靈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羅八是全本聖經焦點和宇宙中心,我們能成為得勝者的關鍵,乃是羅馬八章裡生命之靈的律。
羅七是在肉體裡的經歷;羅八是在靈裡的經歷,享受羅八生命之靈的律,引進羅十二基督身體的實際,當我們活在基督的身體裡並為基督的身體而活,這律就在我們裡面運行。安裝在我們靈裡之三一神這賜生命的靈,如電的律運行,需我們合作,藉禱告打開這開關。羅八6乃是對基督作律的屬靈經歷的秘訣:心思置於靈意乃留意靈向著靈與靈合作專注於靈。藉享受生命之靈內住並自動的律,活在神聖分賜裡,為基督身體,達成神永遠的目標—新耶路撒冷。

申言示範
第3週鳥瞰 第3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12/26(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羅八2)

【要點負擔】

  1. 請簡述羅五至羅八的內在意義?
  2. 請解明羅七章至羅八章的經歷?

【真理啟示】

  1. 在羅五我們在亞當裡,在羅六我們在基督裡,在羅七我們在肉體裡,在羅八我們在靈裡。我們若在肉體裡,就經歷亞當,我們若在靈裡,就經歷基督。五章的亞當惟有在七章的肉體裡才能經歷;六章的基督惟有在八章的靈裡才能經歷。
  2. 羅馬八章不是要激動人,乃是為著一班迫切要得著釋放的人,我們可以從七章的最後一段話中看出來。保羅是迫切的,他一直在拚命尋求。他心中別無所求,只盼望得著這樣的自由。八章正是為這種人寫的。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27(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羅八9)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羅馬八章可視為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
  2. 請解述基督復活升天,祂得著那些職分?

【真理啟示】

  1. 羅八可視為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神在宇宙中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祂創造宇宙是為著這定旨。羅八1~17不是由道理教訓、勸勉、勸戒或教導寫成的。反之,使徒保羅是照著啟示和經歷寫這段話。
  2. 基督復活以後進而升天,在升天裡作為人被立為萬有的主,得著萬有之上的元首身分、得榮耀、被加冠並登寶座。不但如此,祂得著至高的名和頭銜。這位經過過程的神完成、得著、並達到為著祂的定旨所需要的一切。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28(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羅八11)

【要點負擔】

  1. 請闡述羅八2的律及其運用?
  2. 請解開羅八10的話?

【真理啟示】

  1. 羅八2的「律」不是指摩西的律法或某一特殊的命令。保羅對於生命之靈的律的功能,有科學的領會。分賜到我們裡面的生命也有一個律。神聖的分賜是憑著自動作用的原理,自然的運行。藉這律的運行,神聖生命的素和豐富就分賜到人裡。
  2. 保羅在羅馬八章十節說,靈是生命,是「奏厄」。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這奏厄就進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奏厄。如今不僅三一神是生命,我們的靈也是生命。我們若看見這個,就有膽量對全宇宙,特別對撒但宣告:我們的靈是生命。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29(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羅八4)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我們可以享受生命之靈的律?
  2. 請解釋禱告的真實意義?

【真理啟示】

  1. 我們可以享受奇妙的生命之靈的律,這律就是三一神,祂已經經過過程,分賜到我們裡面,並且現今就住在我們裡面。與這個律合作的路,乃是在靈裡生活行動,簡簡單單的在靈裡。在靈裡就是打開神聖電力的開關。
  2. 禱告的意義,第一是吸取神,就是叫人得著神。神是一個實際,也可說是一個實體,人不僅能接觸祂,還能得著祂。禱告就是接觸神,在接觸裡吸取神。我們對神救恩的享用,可說完全根據我們對神的吸取。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30(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有一件事……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詩二七4)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禱告是讓神說話,讓神發表出來?
  2. 請解開詩二七8禱告的原則?

【真理啟示】

  1. 禱告的意義,第一是吸取神,第二是發表神;這二者是相聯的。發表神,意思就是讓神說話,讓神發表出來。禱告並不是我們說話,發表我們自己,乃是讓神說話,發表祂自己。真正禱告乃人到神面前,而讓神說話;不發表自己而讓神發表。
  2. 神在我們裡面講話了,我們把祂在裡面講的,再對祂講,這就是禱告。詩二十七8所說就是這原則。所以禱告時,外面的話,乃是發表裡面的話。……禱告不是你說話求什麼,乃是你發表神在你裡面所說的;所以,你的禱告就成了神的發表。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31(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如何經歷羅八6?
  2. 何以說羅八6的教訓是極重要的?

【真理啟示】

  1. 撒但住在我們身體的肢體裡,神在我們靈裡。這把我們帶到羅八6,其中包含一個真正的祕訣。這裡有三樣東西:心思、肉體和靈。我們若將心思置於肉體,也就是置於撒但,結果就是死。若將心思置於作為生命的神,結果就是生命平安。
  2.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學習信靠神並倚靠主。這可以用電器的使用為例來說明。我們只需要知道如何插上插頭。除非我們沒有插上插頭,否則不會有任何困擾。若是不插電,誰也幫不了我們。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當我們被脾氣困擾時,可能禁食禱告,呼求神憐憫我們,幫助我們不發脾氣。我們需要領悟,三一神已經裝置在我們裡面,祂作為一個律正在我們裡面運行。我們就該簡單照著我們的靈而行,藉此「打開開關」。只要我們照著我們的靈而行,自然而然就會勝過脾氣。神聖三一作生命之靈的律,在我們這些信祂之人裡面分賜的結果,不僅拯救我們脫離且征服消極的事,並且積極的供應我們全人三部分,使我們被聖化、更新、變化、模成。末了,當基督再來時,我們要得著完滿的兒子名分,就是身體改變形狀,和祂榮耀的身體相像,這是神完全救恩的極致。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