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主日)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真理課程一級卷二
第二十課 新約的綱領(四)── 耶穌基督的福音 (4)

肆、祂所得著的

一、寶座

 主耶穌在升天裡,得坐到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祂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來一8)。在永世裡,祂和神坐在這寶座上(啟二二1)直到永永遠遠。這寶座是神行政掌權的寶座,也是神施恩的寶座(來四16)。掌權是為教會管治一切,施恩是將祂自己分賜給我們。我們禱告就是來到祂這寶座前,和祂接觸。

二、榮耀

 主耶穌在復活裡得著榮耀(路二四26),又在升天裡得著榮耀為冠冕(來二9)。祂臨死前曾求父說「願你榮耀你的兒子。」又說「叫他們(門徒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約十七1,24)。祂這禱告在祂的復活和升天裡得著了成全。祂得著榮耀,就是榮耀的神從祂裡面顯出來,而成為祂的榮耀,使祂的身位燦爛輝煌。

三、尊貴

 主耶穌在升天裡也得著尊貴為冠冕(來二9)。榮耀是指祂身位的燦爛輝煌;尊貴是指祂價值的寶貴和地位的尊高。在祂的升天裡,這兩項祂都得著了。

四、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在主耶穌的升天裡,神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裡,萬膝無不屈服,萬口無不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二9~11)。主的身位是榮耀的,主的價值是寶貴的,地位是尊高的,主的名又是至高的,為要使神得著榮耀。

五、為主的地位

 使徒行傳二章三十六節和十章三十六節告訴我們,在主升天之後,神立祂為主,給祂在萬有中為主的地位,叫祂作萬有和萬人的主。這乃是為著信徒得救,教會得建立,神永遠的計畫得成全。

六、君王的職任

 使徒行傳五章三十一節說,神將主耶穌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祂作君王。啟示錄一章五節也說,祂死而復活以後,成為世上君王的元首。啟示錄十九章十六節還說,祂是萬王之王。主耶穌在升天裡,神賜給祂君王的職任,叫祂作神行政中的最高元首,管治一切行政的君王。這是為著使祂的福音得廣傳,使神所揀選的人得拯救,並使教會得建造,以完成神新約的經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