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週三,晨興聖言・感恩節3

〔語音〕              

2022年感恩節特會: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晨興聖言,第三週
憑著羅馬八章裡生命之靈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

讀經:羅八2,10,6,11,28~29,十二1~2

【第三週 週三】綱目

八、我們信入主而接受祂時,祂就作為生命之靈的律盡功用,將祂自己,就是神那神聖、非受造的生命(原文,zoe,奏厄),分賜到我們靈裡;我們都需要看見這大啟示,就是我們這人至少有一部分,我們的靈,是奏厄;我們將心思置於靈時,我們的心思,就是我們魂的代表,就成為奏厄;不僅如此,藉著生命之靈的律運行,奏厄就能分賜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這樣,我們全人三部分就成為奏厄人,使我們成為奏厄城,就是新耶路撒冷 ── 啟二一6,二二1~2,14。

九、至終這生命要把我們預備成為基督的新婦,使主得以回來,並將我們引進下一個時代;為這緣故,聖經和宇宙的中心焦點,是在羅馬八章裡。


【晨興餵養】

羅八10~11:「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羅馬八章二節〕裡的「律」不是指摩西的律法或某一特殊的命令。……保羅對於生命之靈的律的功能,有科學的領會。就像地心引力的定律使物體掉回地上,又像消化的律管理所吃食物的消化;照樣,分賜到我們裡面的神聖生命也有一個律。這就是說,神聖的分賜是憑著自動作用的原理,自然的運行。藉著這律的運行,神聖生命的素質、元素和豐富,就一直分賜到我們全人裡面。……我們裡面有這樣一個奇妙的律。現在重要的是,我們不要打岔這神聖之律的運行。這神聖的律在我們裡面運行,我們就會得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李常受文集1983年第二冊,469~470頁)


【信息選讀】

我們本以為〔保羅在羅馬八章十節〕會說,靈是活的;然而他卻說,靈是生命,是「奏厄」〔希臘文,zoe〕。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這奏厄就進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奏厄。如今不僅三一神是生命,我們的靈也是生命。……我們若看見這個,就有膽量對全宇宙,特別是對撒但宣告:我們的靈是生命。我們宣告說,我們這人至少有一部分,我們的靈,是奏厄。哦,我們何等需要這個啟示!

當你受試探要發脾氣的時候,不要壓抑你的脾氣,只要宣告說,「我的靈是奏厄!」照樣,當你的妻子或丈夫為難你的時候,不要爭辯,只要告訴對方說,你的靈是奏厄。我們這麼說,就能夠抵擋撒但的試探。讚美主,我們的靈乃是奏厄!

我們來看六節:「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這裡我們看見,我們的心思也能是奏厄。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時,我們的心思(代表我們的魂)也就成為奏厄。……這就是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的魂裡。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操練將我們的心思轉向靈。你要說閒話麼?將心思轉向靈。你受試探要發脾氣麼?將心思轉向靈。要丟棄道德、宗教的教訓,回到神活的話上;這話啟示我們,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生命;又啟示我們,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

十一節更多啟示出神的分賜。……這節經文啟示奏厄還能藉著那靈,分賜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因此,不僅我們的靈和我們的心思是奏厄,甚至我們的身體也都滿了奏厄。 我們都需要看見這異象,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我們這人的三部分裡面。……我們需要對主說,「主,我感謝你。自從你進到我裡面,我的靈就成為生命。現今我若將心思置於靈,我的心思就也是生命。主阿,我何等讚美你!藉著你內住的靈,你的奏厄生命甚至能分賜到我必死的身體裡。主,為著這事,我敬拜你。」……我們的神乃是三一神,祂經過了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的過程。如今祂是那包羅萬有的靈,成了神聖的奏厄,給我們有分、經歷並享受。首先,祂將自己分賜到我們的靈裡,到我們全人的中心裡。從中心,祂就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用奏厄浸透我們的心思。然後,祂還擴展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使我們全人成為奏厄。這樣,我們就成為「奏厄人」。(羅馬書生命讀經,767~773頁)

參讀: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第21~24章;關於神聖分賜更深的研讀,第一、三至七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