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 週訊刊頭〉2022召會蒙恩回顧(二)福音行動與各環成全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延續上週今年蒙恩的回顧,召會生活雖然受到外面因疫情的影響,有許多的限制,但我們的神是奮力活動的那一位,藉著祂大能的輸供,召會在各面的實行上被加強仍然能往前:

一、本地的福音開展:

 今年福音的行動,大學校園每學期開學之際(二月、九月)仍然有福音節期的實行,雖有疫情限制,仍積極接觸人帶人得救(特別是新生),並且建立福音家聚會,感謝主都有美好的果效。學期中也有校園聯合開展,幫助人數少的校園也能得人。此外,3/29~5/1有青年班學員(一隊)來四、七大組有五週的開展,不只開展清、交校園,也加強在關新會所周圍福音叩訪的行動。本次開展不以受浸人數為目標,而重在帶人進入召會生活:受浸了7位,每週福音家聚會平均29位,帶進主日聚會6位,交接名單有66位。4/19~4/24壯年班學員來配搭一、八大組與二大組(兩隊)的福音開展,結果一、八大組開展受浸了17位,其中以生門居多,各年齡層都有,且有外國人得救。聖徒們因傳福音而得加強且配搭的非常喜樂。二大組開展受浸了7位,大部分為熟門,許多大組都前來配搭傳揚,享受了身體配搭的實際。五月份疫情開始加重,許多召會活動改採線上方式,但各大組仍有福音的行動,無論是每週外出的福音叩訪,或福音聚會(線上)也未曾停止舉辦。九月份以後,陸續恢復實體接觸人,實體福音也陸續的展開。值得一提的是,十二月份本地三場青職主辦的福音,因為疫情趨緩,社區聖徒也積極配搭邀人來參加,所以與會人數都不少,青職聖徒無論在作見證、講信息,或事務服事等,都有充分的操練與預備,所以每一場次聚會都有人得救,三場總共有11位。

二、各環的成全:

青職:

 為著使眾召會在召會年輕化,關心青年人且對得青年人的事上有共同的負擔,特別舉辦了七月初在杉林溪竹苗「青年特會」,將近600人參加(實體),青職227人,大專139人;其中更有224位是超過35歲的中壯服事者。在上半年的預備裡,各召會都吹號加強對青年人的接觸與牧養,普遍擴大對青年人的服事,使青職聖徒們得著了激勵,更樂意投入召會的事奉與配搭中。七月初青年特會,所有服事都是由青職聖徒擔綱(包括各項事務與話語服事),也將有心配搭青年人服事的中壯與年長聖徒調和在一起。

 此外,今年青職聖徒的成全,主要是在話語與福音上有專特的成全。一面在各大組的讀經聚會、申言操練與福音聚會上有配搭,另一面服事的弟兄們也利用主日晚上,陪同青職聖徒對晨興信息有加強的預備,好使他們在話語的服事上能更盡功用。從九月份開始每月一次集中成全,邀請前面弟兄來交通與成全,非常受用。值得一提的,十二月份在竹苗各地共有7場的福音聚會,讓青職聖徒有更多操練與配搭服事的機會。

大學:

 今年因為大量中幹畢業,所以著重在成全年輕的學生聖徒,特別著重成全新一代的核心中幹,好在各校園中能擔負主的見證。

 週五的成全,在真理上有:「以弗所書」、「歌羅西書」、李常受文集94-97的追求分享;在事奉上持續在校園福音及開展上有成全,如:期初校園開展,期中校園聯合開展,召會的福音行動與鄉鎮福音的開展。此外在下一代的培育上,擔任兒童親子園的隊輔,高國中特會的隊輔,配搭青少年讀書園,也參與各大組事奉上的配搭與服事。特別藉著期初、期末特會的加強、現場訓練等,使大學聖徒更願意奉獻自己裝備真理,有分於福音的行動。

青少年:

 今年在疫情之下,仍然照例舉辦了全台高中一週全時間訓練,雖然有人確診,但與會者都相當蒙恩。值得一提的,八月初的高中特會-「召會歷史採訪之旅」,以坐火車環島的方式前往,訪問了四處召會,除了有六篇信息外,也聆聽到各處召會歷史的交通,特別對於召會如何在當地建立,弟兄們是如何在篳路藍縷的光景中全然擺上奉獻自己,以致開創出今日興旺的情形,讓高中聖徒們印象深刻。感謝主,寒暑假的特會是成全青少年的重要憑藉。

兒童:

 今年三月26日有竹苗兒童服事者暨家長的相調特會,除了再次加強兒童工作的重要性,家長組也從家中牧養的實行交通到開家、開兒童排的蒙恩見證。社區組交通從兒童福音,到社區繁增的過程,特別邀請到台北文山大區有關兒童排的蒙恩分享,以及高雄市召會在公園兒童福音上的蒙恩分享。七~八月開辦親子健康生活園,性格主題:「真、準、緊」。因疫情的關係採線上方式舉行,事前舉辦家長座談與家長行前交通,主題課程分三週以兒童排方式來實施。有集中的開訓、大地遊戲並延續兩個月家聚會的操練與課程複習。

 今年也舉辦了一次竹苗眾召會「開拓者」的交通,盼望各地對兒童服事有負擔的聖徒(兒女都長大),能繼續擺上成為兒童工作的開拓者,藉著送會到家,實際的協助開兒童排。

(林受恩)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