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週六,晨興聖言・感恩節3

〔語音〕              

2022年感恩節特會: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晨興聖言,第三週
憑著羅馬八章裡生命之靈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

讀經:羅八2,10,6,11,28~29,十二1~2

【第三週 週六】綱目

肆、當我們留意靈中內裡的感覺,我們裡面生命之靈的律就得以啟動;我們眾人都必須學習的基督徒生活祕訣見於羅馬八章六節,這節乃是聖經中關於我們對基督作生命之靈的律的屬靈經歷最重要的經節 ──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一、心思置於肉體,意思乃是向著肉體,與肉體合作,與肉體站在一起;心思置於靈,意思乃是留意靈,向著靈,與靈合作,與靈站在一起,也就是專注於我們的靈 ── 瑪二15~16。

二、我們留意靈中內裡的感覺,跟隨生命平安的內裡感覺,就是尊重主為著祂獨一的行動作身體的頭;使徒保羅在他福音的事奉中,乃是基督的俘虜,不受外在環境所支配,乃受他是否有「靈裡的平安」所支配;(林後二13;)他的靈是他裡面最首要的部分,並且他是由他那調和的靈所管理、支配、引導、推動並帶領。(林前二15,羅八16,林前六17,林後二12~14,七5~6。)

伍、至終,我們藉著享受生命之靈內住並自動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乃是在基督的身體裡,並為著基督的身體,這享受有一個目標,就是使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以達成祂永遠經綸的目標 ── 新耶路撒冷 ── 羅八2,28~29,十二1~2,十一36,十六27,腓一19,參加一15~16,二20,四19,26~28,31。


【晨興餵養】

羅八6:「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瑪二15:「然而神豈不是使二人成為一麼?……所以當留意你們的靈,誰也不可以詭詐待自己幼年所娶的妻子。」

撒但住在我們身體的肢體裡,但神在我們靈裡。這把我們帶到羅馬八章六節,其中包含一個真正的祕訣。這裡有三樣東西:心思、肉體和靈。

如今我們的經歷就在於我們將自己,也就是將我們的心思置於誰或置於什麼。我們若將心思置於肉體,也就是置於撒但,結果就是死。亞當就這麼作了,他吃了知識樹的果子,得著同樣的結果,就是死。但我們若將心思置於作為生命的神,結果就是生命平安。今天我們基督徒不需要努力勝過肉體,也不需要努力擊敗罪的律,我們作不到。我們只需要與那靈站在一邊,並且倚靠祂。我們所需要的是靈裡的拯救。我們必須與靈站在一起,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並且倚靠主。這樣我們就必蒙拯救。(李常受文集1964年第二冊,306頁)


【信息選讀】

這是我們都必須學習的祕訣。我已往作基督徒多年,我相信我們需要這個教訓勝過其他一切的教訓。當然,關於主自己的教訓,就如主的身位、主的所是、以及主為我們所作的,都是非常需要的。但主觀來說,羅馬八章六節的教訓是最需要的。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學習信靠神並倚靠主。……這可以用電器的使用為例來說明。我們只需要知道如何插上插頭。除非我們沒有插上插頭,否則不會有任何困擾。若是不插電,誰也幫不了我們。

雖然我們必須研讀聖經連同其敘述與教導,但真正的祕訣是在羅馬八章六節。我們也許非常認識聖經,但我們若沒有應用八章六節,我們所知並所作的一切,都不會有什麼果效。……多年來,我日夜研讀聖經。就著我們屬靈的經歷來說,我還沒有發現另一節聖經像羅馬八章六節這樣重要。

現在我們必須禱告:「主,幫助我選擇你。幫助我倚靠你,信靠你,放下我的努力與掙扎。幫助我絕不憑自己作任何事來勝過惡或試誘;卻要幫助我一直倚靠你,與你站在一邊,並且信靠你。主,我絕不作任何事企圖改正自己或拯救自己。主,幫助我一直全人投注於你,信靠你,倚靠你。」

這種倚靠主的經歷是甜美且非常便利的,其便利好比家庭用電。我們家裡的電非常便利;照樣,我們應當立刻「插電」接上主,因為祂是那樣便利。正如電裝置在房子裡,甚至裝在最裡面、最隱藏的房間裡,主也已經裝置在我們最裡面的部分。這神聖的電雖然這樣便利,我們還需要作一件事:我們需要學這個祕訣,並且禱告求主使我們樂意應用。我們必須一直樂意應用這祕訣,並且「插上電」。雖然我們可能聽過數百篇信息,這些信息可能都沒有題到我們基督徒生活真正的祕訣是什麼。我們必須一直操練實行,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活在這實際裡。(李常受文集1964年第二冊,307~309頁)

參讀:由基督與召會的觀點看新約概要(卷二),第十一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