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07/02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國殤節特會

第二週 兩棵樹與兩種生活的原則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創二9的兩棵樹代表兩種生活的原則:是非的原則或生命的原則而生活。基督徒不是講是非善惡的原則,乃是按生命的原則。基督徒的生活是憑著裡面生命,不是憑著外面是非的標準;我們的道路是神的生命,不是是非;我們生活的原則,在神面前所分別的是生命和死亡。若要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就需要分辨靈與魂,並且認識靈:需要跟隨生命內裡的感覺:在消極面是死的感覺。在積極面,是生命平安的感覺。我們若照著生命的原則而活,我們辨識事物,乃照著生命或死亡:辨識的祕訣-乃照生命或死亡來辨識;真正職事總加強享受基督作生命。

申言示範
第2篇鳥瞰 第2篇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6/27(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二9)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兩棵樹帶進兩種生活原則?
  2. 請解明憑是非與憑生命來活?

【真理啟示】

  1. 創世記二章的兩棵樹,是要給我們看見,人活在世界上,特別是基督徒活在世界上,是憑著兩種不同的原則而生活:人活著,也許是憑是非,也許憑著生命。有的人作基督徒,他生活的原則是以是非為定準;有人生活的原則是以生命為定準。
  2. 有許多人,在他的生活裡,只有善惡知識樹。有人在他的生活裡,有生命樹。神的話是告訴我們,吃善惡知識樹的必定死,吃生命樹的必定活。凡人藉善惡知識樹活著的,要失去他的地位;人如果要在神前活著,他就必須吃生命樹的果子。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8(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7)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什麼叫作跟從是非的原則?
  2. 請解述基督徒的信仰,在於裡面的生命?

【真理啟示】

  1. 我們行事為人,我們在那裡問有一件事,我這樣作,到底對不對?是不是?你在那裡問善惡的問題,許多人在那裡考慮:這一件事是善的呢,或者是惡的呢?這不過是分別善和惡;這不是基督徒的信仰。這是舊約,這是律法,這是宗教。
  2. 基督徒的信仰是生命,不是你在那裡問:這件事是對或者不對。而是說,你作這件事,你裡面的生命怎麼說?在你裡面對於這件事怎麼說?你作一件事,你裡面有生命,生命覺得爬起來,裡面有力量,裡面有膏油,你知道說有生命。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9(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八6)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基督徒生活的標準,在對付什麼?
  2. 請解述是非與生命原則的分別?

【真理啟示】

  1. 一件事人說是對的,樣樣都是對的;但是,當你要去作這件事的時候,主的生命在你裡面,是升起來的呢,或者是癟下去的呢?請你記得,生命不是憑著外面的是非來定規的;乃是憑著裡面神的生命是剛強起來,或者是死亡來定規。
  2. 我們的道路是神的生命,不是是與非;這兩個原則的分別太大了。今天我們只有一個問題: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是起來的,或者是萎下去的;這要斷定我們的道路。人說是就夠了,對就夠了;但是神說,還不夠,是生命的才夠。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30(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八16)

【要點負擔】

  1. 請問林後三17,羅八16,林前六17啟示我們什麼?
  2. 請解說我們內裡的諸部分有些?

【真理啟示】

  1. 這些經文啟示是那靈的主,在我們靈裡生活、行動並行事。我們若想要實際的認識主,並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祂,就必須學習分辨我們的靈。我們若不認識我們人的靈,就不能領會神在我們裡面的行動,因主乃是那靈,活在我們靈裡。
  2. 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是心的一部分,也是構成魂的三部分。我們若跟從我們的心思、情感或意志,就指明我們不是跟從主,因為主不在這些部分裡,乃在我們靈裡。我們常想得太多,以致銷滅我們的靈。主在我們靈裡,祂不在我們的魂裡。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1(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弗四18)

【要點負擔】

  1. 請論述生命的感覺,消極的一面是死的感覺?
  2. 請論述生命的感覺,樍極的一面是生命的感覺?

【真理啟示】

  1. 在消極一面,生命的感覺是死的感覺,一種消極的感覺。這啟示在羅馬八章六節。六節完全是說到感覺,因為它說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這不僅是事實,也是感覺的事、知覺的事。你將心思置於肉體,就有死的感覺;你覺得死就在那裡。
  2. 在積極一面,生命的感覺發揮功用,給我們以下積極的知覺—剛強、飽足、平安、安息、釋放、活潑、滋潤、明亮、舒服等。我們不是軟弱的,乃是剛強的。我們不是虛空的,乃是飽足的。這一切都是我們從生命感覺的功用所得著積極的感覺。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7/02(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以神的妒忌……把你們「許配」……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關於生命樹?
  2. 何以發生在哥林多的事,乃重演伊甸園中所發生?

【真理啟示】

  1. 生命樹是很簡單的。這棵樹只有一種元素,就是生命。生命樹的結果乃是生命。生命樹表徵神在基督裡成了那靈,作我們的生命。蛇藉著善惡知識樹,以及這棵樹的錯綜複雜,打岔了夏娃,使她偏離生命樹。這就是蛇使她偏離神經綸的故事。
  2. 哥林多的召會是許配給基督這獨一丈夫的貞潔童女。在伊甸園的妻子受了狡猾的蛇打岔;在哥林多的童女也因著熱中猶太教的人而受到撒但打岔。在這裡看見蛇發問:「神豈是真說?」這種發問一面承認神所說的,另一面卻暗中破壞神的話。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我們若僅僅照著善惡的標準生活行動,頂多是個好人,永遠不會變化成為神人。好人和神人相當不同。神人乃是有神活在他裡面,並作生命規律他的人。神人顧到這內裡的規律。他越顧到這規律,越被神變化成為神人。這世上有許多好人,但我們基督徒不是蒙神呼召來作好人;神預定我們作神人。我們成為神人,乃是藉著讓神在我們裡面活,讓祂一直規律我們,並隨從祂內裡的規律。惟有這樣,我們才會被變化。要變化成為神人,就需分辨靈與魂,並且認識靈;也要跟隨生命內裡的感覺;當我們辨別事務時,不是照著對錯是非,乃是照著生命或死亡。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