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週三,晨興聖言・國殤特會2

〔讀文〕                

2022 國殤節特會・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晨興聖言,第二週
兩棵樹與兩種生活的原則

讀經:創二9,來四12,林前二14~15,羅八4,6,弗四18~19,林後十一3

【第二週 週三】綱目

4. 基督徒的生活標準,不只是對付惡的事,也是對付善和對的事。

5. 許多事情,雖然按著人的標準是對的,但是按著神的標準卻是錯的,因為缺少神的生命。

四、基督徒的生活是憑著裡面的生命—羅八2,6,10~11:

1. 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在生命之外有所決斷—約壹五13。

2. 裡面生命加增的事,就都是對的;裡面生命減少的事,就都是不對的。

3. 我們的道路是神的生命,不是是與非;這兩個原則的分別太大、對比太強了。

4. 我們只有一個問題: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是起來的,或者是萎下去的;這要斷定我們的道路。

5. 神乃是要求到神的生命滿足了才夠;我們要作到神所給我們的生命滿足了才夠—約一4,三15。

6. 基督徒不是因為犯了罪在神面前認罪而已;基督徒許多時候是因為作了好事而在神面前認罪。

7. 我們生活的原則,不是分別善和惡;我們在神面前所分別的是生命和死亡—羅八6,約壹三14。


【晨興餵養】

羅八6:「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八11:「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基督徒生活的標準,不只是對付惡的問題;基督徒生活的標準,也是對付善的問題,也是對付是的問題。許多事情,雖然是是的,但是和生命不對,就是錯的。……所有的事都是在這裡:一件事人說是對的,你也說是對的,樣樣都是對的;但是,當你要去作這件事的時候,主的生命在你裡面,是升起來的呢,或者是痛下去的呢?當你要去作這件事的時候,你是覺得有膏油的塗抹呢,或者是覺得萎下去?……請你記得,生命不是憑著外面的是非來定規的;乃是憑著裡面神的生命是剛強起來,或者是死亡來定規;是憑著裡面神的生命是升起來,或者是癟下去來定規的。沒有一個基督徒在這裡能夠說,這件事非常好,所以我能作;這件事很對,所以我就作。是要問主在你裡面怎麼說?主在你裡面給你什麼感覺?裡面對於這件事有沒有喜樂?有沒有屬靈的快樂?有沒有屬靈的平安?這一件事斷定我們屬靈的道路。(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冊,193頁)


【信息選讀】

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在生命之外有一個斷定。裡面起來的事,就都是對的;裡面癟下去的事,就都是不對的。沒有一個人能夠在這裡說,我憑著外面的標準,來說一件事是對的或者是不對的。

認識神的人,就要站在旁邊不說話。因為我們的道路是神的生命,不是是與非;這兩個原則的分別太大了。弟兄姊妹們,這裡面的分別太大了。許多人他們能看見的不過是說,我怎麼作是對的,怎麼作是不對的。……今天我們只有一個問題: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是起來的,或者是萎下去的;這要斷定我們的道路。什麼都是在這裡(心)斷定的。

人說是就夠了,對就夠了;但是神說,還不夠,是生命的才夠。……神不是說是就對了,乃是要求到神的生命滿足了才夠。……作得是了還不夠,要作到這一個生命,神所給你的生命痛快了才夠。

馬太五至七章……〔主在〕山上的教訓不是說,如果事情對了就行了。人是說,為什麼緣故,臉給人打一下,還要連另一面也轉過來給他打?臉給人打了一下,不說話已經很好了。……但是,神說,給人打一下,就低下頭來回去,裡面的生命不行,裡面的生命不夠;乃是當你另一面的臉再轉過去給他打的時候,意思就是說,我裡面沒有恨的心,我不生氣,並且我裡面能夠再受同樣的待遇。生命是謙卑的,生命能夠把臉轉過來由人打。這是生命的道路。

我們在神面前的道路,不是善和惡的問題,乃是裡面生命的問題。那一個生命要你作,你所作的就有價值;那一個生命不要你作,你如果作了,就是好的,心裡還要受責備。基督徒不是因為犯了罪在神面前認罪而已;基督徒許多時候是因為作了好事而在神面前認罪。因為我們生活的原則,不是分別善和惡;我們在神面前所分別的是生命和死亡的問題。……生命不高升,我看不見有膏油塗在我身上,我不管作得錯、作得對,我要認罪,我要在神面前求神赦免。(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冊,195~196、198~199、201頁)

參讀: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冊,兩種生活的原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