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 週訊刊頭〉關心人的信心如何,補足人信心的缺欠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我們晝夜格外懇切的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足你們信心的缺欠。」(帖前三10)

我們是亞伯拉罕團體的後裔

 我們是何等蒙福的一班人,我們得救重生後,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已經分賜到我們裡面,我們也在祂裡面,我們與祂是一。而基督作為三一神人,乃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我們這些凡信入基督的,也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團體的後裔,會重複亞伯拉罕的歷史,經歷亞伯拉罕之信的腳蹤。讚美主!我們是信心之父的子孫!

憑信過築壇獻祭與支搭帳篷的生活

 亞伯拉罕的信不是起源於他自己,乃是榮耀的神一直向他顯現,他被神吸引,對神珍賞而有的反應。這反應使他築壇並住在帳篷裡,完全為神而活。築壇是向著神而有奉獻,支搭帳篷是向著世界而宣告聖別。我們這班亞伯拉罕的後裔,也應該走上這條信心的道路。築壇獻祭是為著敬拜神,將我們一切所是並所有,為著神的定旨獻給神。我們的生活是為著神,神是我們的生命,並且我們生活的意義就是神!

藉著禱告代求為弟兄爭戰

 我們不僅是自己要過築壇獻祭與支搭帳篷的生活,也要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裡與祂合作,為弟兄爭戰。亞伯拉罕為羅得爭戰,得勝回來,這在神眼中是何等大的喜悅,在聖經中這件事竟然帶來麥基洗德這位至高神的祭司的出現!顯然,這位天上的大祭司,也是公義王與平安王,必定一直在背後為羅得、亞伯拉罕、並亞伯拉罕的爭戰代求。可見我們為弟兄爭戰,將弟兄拯救回神的家、神的國,就是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

藉著家聚會關心人並堅立其信心

 使徒保羅就是給我們這樣為弟兄爭戰的榜樣生活,對於得救幼嫩的帖撒羅尼迦聖徒,他真是像乳養的母親與勸勉的父親,小心呵護的在信徒身上作工,將信徒當作擔子背負。若信徒在主面前有健全的光景,他就得了莫大的安慰。我們也該如此,對於新得救的聖徒,或是久不聚會軟弱的聖徒,我們都要按著神去牧養他們。我們自己必須先尋求基督、贏得基督、享受基督、並有分於基督,並去看望牧養人,顧惜他們。扶持人,為著他們的信心,堅固並鼓勵他們,帶領人也穩健的走上這條信心的道路。

同活在主身體中,彼此扶持堅立主前

 我們也必須看見,這條信心的道路乃是一條狹窄的生命之路,路上必有一些艱苦與患難。但我們也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派定的,為要叫我們在信心上得了堅固,患難就要按著神在祂派定裡的定旨,叫我們得益處。有了這樣的看見,我們就在主的愛中去看望牧養幼嫩或軟弱的聖徒,堅固並鼓勵他們,補足他們信心的缺欠,使他們的信心完全。這些弟兄姊妹在主裡站立得住,他們就反過來供應生命給我們,「因為現今你們若在主裡站立得住,我們就活了。」(帖前三7)感謝讚美主!讓我們同活在主的身體中,彼此扶持堅立主前!阿們!        

(廖述濤)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