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18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冬季訓練

第四週 藉著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在重建恢復聖殿時,約書亞和所羅巴伯有幾分軟弱,神使用申言者加強、輔助、並加強他們。被擄歸回者只求私利而忽視神,他們奔向照顧自己的房屋,卻不顧耶和華的殿。基督是萬國所羨慕的,祂的來臨在於神子民從被擄到巴比倫歸回,並恢復神殿的建造。我們對神最高的事奉,就是藉過神人的生活而榮耀神;撒迦利亞啟示燈台七燈是神的七靈,耶和華七眼,羔羊七眼,建造石頭的七眼,為殿重建。在我們裡面有兩盞燈-神七倍靈在我靈裡;信徒都該是油兒子,被那靈作油所充滿,流到燈臺裡作見證。我們該是橄欖樹從裡面流出神流到人裡;人就得供應。

申言示範
第4週鳥瞰 第4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2/13(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這殿」仍然荒涼,這時候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麼?(該一4)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哈該書的中心思想?
  2. 請解說該一5神要百姓省察自己的行徑?

【真理啟示】

  1. 耶和華殿的建造,與神子民今日的福樂,並復興時代裡千年國及其彌賽亞的來臨有關。我們該看見,哈該書是指著我們新約信徒說的,因為我們是這預表的實際。耶和華對被擄歸回之人的對付,表徵祂對我們這些在主恢復裡之人的對付。
  2. 耶和華首先吩咐百姓要省察自己的行徑。耶和華指出,這些歸回的百姓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他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我們若無心顧到神的殿,使神得滿足,不論我們吃多少、喝多少、穿多好,都不會得滿足。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2/14(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必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該二7)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眾人聽見申言者的話,有美妙的反應?
  2. 請解明該二7基督是萬國所羨慕的?

【真理啟示】

  1. 省長所羅巴伯和大祭司約書亞,並一切餘剩的百姓,都聽從耶和華和申言者哈該的話;百姓也在耶和華面前存敬畏的心。於是哈該用耶和華的宣告「我與你們同在」,鼓勵百姓。耶和華激動眾人的靈;他們就在耶和華的殿作工。這是何等反應!
  2. 我們珍賞詩七四首,衛斯理查理的詩歌說到:「萬國羨慕,萬民望。」基督實在是全人類的羨慕。所有人都羨慕得著生命、亮光、和平、良善和公義,但他們沒有看見,他們所羨慕的實際上就是基督。基督是每一項人性美德的實際。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2/15(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二9)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在以西結中,主的榮耀離開與歸回?
  2. 請闡述神的榮耀,在聖殿建造完成後歸回?

【真理啟示】

  1. 以西結在早期的職事裡,見過主的榮耀逐步的離開。首先,主的榮耀離開殿,停留在門檻上。從門檻,主的榮耀出到城;從城,主的榮耀出到城東面的橄欖山上;從那裡主的榮耀升到諸天之上。主的榮耀歸回,因為聖殿建造完成了。
  2. 神的榮耀乃是在聖殿建造完成以後才歸回。我們若要神住在召會中,並在召會中彰顯祂的榮耀,召會就必須完全。若要讓榮耀的神住在召會中,召會就必須建造起來,成為神居所。我們若得著恩典在召會裡被建造,榮耀的神就會住我們中間。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2/16(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石頭上「有七眼」……親自雕刻這石頭,……(亞三9)

【要點負擔】

  1. 請開亞四10的七眼?
  2. 請解說在我們裡面有兩盞燈?

【真理啟示】

  1. 在亞四10這七眼是耶和華的眼睛,就是亞三9石頭上的七眼,也是啟五6羔羊基督的七眼。因此,石頭、耶和華和羔羊乃是一。基督是救贖的羔羊和建造的石頭,也是耶和華。基督的七眼就是神的七靈,指明聖靈也在實質上與基督是一。
  2. 我們裡面有兩盞燈,神的靈和我們人的靈。我們得救以前,我們的靈是壞的燈。我們悔改以後,燈被修復,開始發光。隨著重生,也有另一盞燈進入這燈裡面。這就是神的靈。因著這兩盞燈,我們裡面就大大照耀。這兩盞燈成為一。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2/17(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有閃電、聲音、雷轟……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啟四5)

【要點負擔】

  1. 何以經歷最大變化者,乃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
  2. 請交通基督夠資格,成為神行政的執行者?

【真理啟示】

  1. 誰經歷最大量的變化?就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我的全人-我的心、我的心思、我的意志、和我的情感是敞開的。求你一直照耀,徹底鑒察我,光照並點活我。我願完全接受你的光照。這樣,光會滲透每一部分,同時生命會供應給你。
  2. 這包羅萬有的一位,乃是神行政的執行者。因祂有資格祂配,所以七印交給祂。祂有資格揭開七印,執行神的經綸。祂執行神經綸的方式,乃是憑著七靈作祂的眼睛。基督是神經綸的焦點執行者,但祂需要七靈作祂的眼睛,來執行神的經綸。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2/18(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亞四3)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亞四3燈臺兩邊的兩棵橄欖樹?
  2. 請解釋亞四12枝子流出金?

【真理啟示】

  1. 燈臺兩邊的兩棵橄欖樹,表徵當時的大祭司約書亞和省長所羅巴伯;他們是兩個油的兒子,被耶和華的靈充滿,為著神殿的重建。這兩個油的兒子也預表今世代末了三年半期間的兩個見證人,他們要在大災難時作神的見證人,為加強神子民。
  2. 亞四12說到枝子「流出金」。這裡的「金」是指油。油和金乃是一。油是指那靈,那靈乃是神。不僅如此,按預表,金表徵神。那充滿油碗的金乃是那靈,那靈就是神;神是由金所表徵的。我們裡面流出來的那靈就是神,而神就是金。

mp3:          
主題交通  信息提要

【總結】
本篇信息主要是說到兩位申言者,他們盡功用,運用神所命定的分,講說耶和華所給他們的話語,先加強約書亞-祭司的職分,其次加強所羅巴伯-領導的職分,使他們能執行他們的功用,以完成神的經綸。申言者所給的神聖鼓勵,除了加強、拔高百姓的士氣外,也激動百姓的靈,必要時也有責備,並且囑咐他們要繼續重建聖殿之工。今天,我們要學習省出時間來為著主的權益。多少罪人等著我們去看望?多少聖徒,尤其是年幼的,等著我們去保養顧惜?我們需要考慮當主回來時,我們要怎樣回答祂。我們都要嚴肅的看待這事,主回來我們如何交賬。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