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週五,晨興聖言・冬季訓練4

〔語音〕              

2022年冬季訓練: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晨興聖言,第四週
藉著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

讀經:拉五1~2,該一2~5,7~8,9下,14,二6~7,9上,23,亞三9,四2~7,11~14

【第四週 週五】綱目

參、撒迦利亞書啟示,燈臺的七燈(四2,啟四5)是神的七靈,七倍加強的靈,(一4,)就是耶和華的七眼,(亞四10,)也是救贖之羔羊的七眼,(啟五6,)以及建造之石頭的七眼,(亞三9,)為著三一神完滿的彰顯和神殿的重建:

一、在撒迦利亞三章九節裡,這塊安置在約書亞面前的石頭,預表基督是神建造的石頭;(詩一一八22,太二一42;)耶和華要雕刻這石頭,指明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時,乃是被神雕刻、剪除;耶和華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指明神在其上作工的基督,要在一日之間,就是在祂釘十字架之日,除掉以色列地的罪;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死,神的羔羊基督除去了世人的罪(彼前二24,約一29):

1. 石頭、耶和華和羔羊乃是一;基督是救贖的羔羊和建造的石頭,也是耶和華;基督乃是羔羊石頭 ── 羔羊為著救贖,石頭為著建造 ── 啟五6,亞三9。

2. 在神的建造裡,基督是基石,托住神的建造;是房角石,將祂身體上外邦和猶太的肢體聯絡在一起;也是恩典的頂石,完成神建造中的一切 ── 賽二八16,林前三11,弗二20,彼前二6,亞四7。

3. 神的羔羊基督是那有七眼之建造的石頭,這啟示基督的七眼乃是為著神的建造 ── 約一29,亞三9,啟五6。

4. 基督是建造的石頭,有七眼,就是七靈,為要將祂自己灌注到我們裡面,好把我們變化為寶貴的材料,為著神的建造;當主注視我們,祂的七眼就將祂自己灌注到我們裡面 ── 亞三9,林前三12,啟三1,五6。

二、為著完成神的建造,七倍加強的靈是基督這救贖之羔羊和建造之石頭的眼睛,鑒察並搜尋我們,並用基督的素質、豐富和負擔,注入並灌注到我們裡面,為著神的建造 ── 亞三9,四7,啟一14,五6:

1. 羔羊的七眼,將基督這法理的救贖者注入我們裡面;石頭的七眼,將基督這生機的拯救者注入我們裡面,目的是為著神在地上經綸的行動,要藉著祂法理的救贖,憑著祂生機的拯救,達到祂建造的目標 ── 約一29,徒四11~12,羅五10。

2. 在我們裡面有兩盞燈 ── 神七倍加強的靈在我們的靈裡;(箴二十27,啟四5,林前六17;)我們要被變化,就必須在禱告中向主完全敞開,讓主的燈同著七盞火燈搜尋我們魂裡的每一個房間,照耀並光照我們內裡的各部分,用生命供應各部分。

3. 經歷最大變化的人,乃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藉著七倍加強的靈在尋求基督之信徒裡的運行,他們就得著加強,成為得勝者,以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三、基督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十五45下,約六63上,林後三6下,)祂也是七倍加強的靈;這靈就是生命的靈;(羅八2;)因此,七靈的功用乃是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神的子民裡面,為著建造神永遠的居所新耶路撒冷。

四、七倍加強的靈乃是七盞火燈,焚燒、光照、暴露、搜尋、審判、潔淨、並煉淨我們,好產生金燈臺,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 啟四5,一2,4,9~12,20。


【晨興餵養】

箴二十2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

啟四5:「……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誰經歷最大量的變化? 就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主,我向你完全敞開。我要一直向你敞開。我的全人 ── 我的心、我的心思、我的意志、和我的情感 ── 是敞開的。求你一直照耀,徹底鑒察我,光照並點活我。我願完全接受你的光照。」這樣,光會滲透每一部分,同時生命會供應給你。泥土所造的人要變化成為基督的形像。隨著金這樣成形在你裡面,就會有七靈照耀並彰顯神。

願我們眾人向祂敞開,接受祂的光照,並讓祂的生命供應我們。然後我們就會變化,並有基督的形像。我們蒙裡面的燈光照,就會實際的在我們的地方上成為金燈臺,彰顯三一神。這樣,祂就要得著祂的見證。(李常受文集1979年第一冊,507~508頁)


【信息選讀】

這包羅萬有、超絕、奇妙、奧祕、美妙的一位,乃是神行政的執行者。……因為祂有資格,因為祂配,〔參啟五4~6,〕所以七印交給了祂。這一位有資格揭開七印,執行神的經綸。祂執行神經綸的方式,乃是憑著七靈作祂的眼睛。……基督是神經綸的焦點執行者,但祂需要七靈作祂的眼睛,來執行神的經綸。

今天七靈在地上焚燒,為著執行神的行政。……焚燒的火焰執行神的經綸,目的是要產生金燈臺,眾召會。焚燒含示審判、潔淨、煉淨、產生。……我不相信在世界或召會裡似乎令人失望的光景。我相信焚燒之七靈的火焰,支配並指引世界,也審判、潔淨、並煉淨召會,要產生一個純金的燈臺。我們在這裡盡量給主機會和入口,來審判我們、潔淨我們、並煉淨我們,好產生一個純金的燈臺。我們向著神七靈的焚燒大大敞開。我們都需要禱告:「親愛的神聖火焰,來罷!來審判!來潔淨!來煉淨,使你能產生金燈臺。」……因著祂的憐憫,我們向祂敞開。我們每天、每早、每晚都需要禱告:「主,來罷;我們向你敞開!我們全人的每一通道都向你敞開。」……我能作見證,我幾乎天天禱告:「主,光照我;主,搜尋我裡面,並且暴露我。我喜歡被你光照,並且在你的光中被暴露。」……我們都必須禱告:「主,我們是敞開的。來照耀在我們身上,從我們裡面照耀,光照我們全人的每一通道、每一角落。我喜歡被暴露、被清理、被煉淨。」這樣,主就有路產生純金的燈臺。

出自永遠者和救贖者的七靈,乃是在神寶座前點著的七盞火燈,在宇宙中執行神的經綸;也是被殺之羔羊的七眼,搜尋並灌注眾召會。(四5,五6下。)七靈的雙重使命乃是執行神的行政,以及搜尋並灌注眾召會。七靈搜尋出我們的罪惡,並以基督的豐富灌注我們。當人和你說話的時候,他的兩眼同時把他的負擔灌注到你裡面。照樣,神的七靈作為羔羊的眼睛,也把這位奇妙者的負擔和素質灌注到我們裡面。(李常受文集1984年第三冊,448~452頁)

參讀:生命信息,第六十八至七十章;神新約的經綸,第二十三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