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 週訊刊頭〉上山取木料 ── 完成武陵會所的購置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主所量給的武陵會所就在八大組區域的中心點荷蘭村的社區店面,這裡實在是一個大的漁場就有兩千多戶將近萬人住在此,甚至已經有一、二十位的弟兄姊妹們居住在此社區中,成為福音的種子為主作美好的見證。鄰近的區域還有大潤發量販店、大魯閣湳雅廣場、湳雅公園的範圍,可以接觸到很多帶著小孩年輕的家以及年輕人,使我們可以將武陵會所成為福音的站口、弟兄姊妹們相調的中心,甚至孩童課後輔導及歡樂的場所,切合八大組聖徒召會生活的運作使用,營造甜美實際喜樂的召會生活,也加強聖徒們新路實行的負擔,更多的上山取木料,藉此得著更多建造的材料加給主的召會,帶下主繁增的祝福。

 武陵會所的地點與環境是主所預備的,但要使上面所說的蒙恩實現,還需要人的配合,就是眾聖徒們在愛中的奉獻。在出埃及記十二章,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前,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他們得到了埃及人的財物(出十二36)我相信以色列人當時很喜樂,因為神終於為他們伸冤,不僅要帶他們脫離受奴役的生活,還藉著埃及人的財物,將他們勞苦作工所應得的報酬補還給他們。然而這個時候,他們還不是很清楚神賜給他們埃及財物的目的。隨後他們進到曠野,那是個全然與埃及無關的地方,什麼都沒有,只有神與他們同在。在這裡神用與埃及的規則完全不同的方式照顧他們,有嗎哪作食物,有雲火柱保護並引導。這一切都不是他們付錢得來的,就生存而言他們一無所缺。理論上他們應該可以這樣平平安安地進到美地,但那一代的人失敗了。其中一項失敗,就是他們錯用了從埃及所得的財物。出埃及二十五至三十一章向我們清楚啟示了那些財物的用途,就是為著帳幕的建造以及祭司體系的需要。但在出埃及三十二章,以色列人已經用金銀裝飾自己,並且正要製造偶像,結果他們無法進入神所應許的美地。神之所以將財物賜給這些蒙拯救脫離埃及,又蒙神照顧得生存的人,是要為著神在地上的見證。一面藉著財物的奉獻產生神見證的帳幕,同時也將他們的心隨財物獻上,成為神的見證。

 「這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都是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為警戒我們這生在諸世代終局的人」(林前十11。)我們已經蒙拯救脫離世界,也藉著辛勤的工作從世界得到了報酬,如同以色列人在蘭塞所經歷的。我們在召會生活享受神的照顧,有基督作食物、保護、引導,如同他們在曠野所經歷的。但感謝主,當日他們在山下所等待的話語,我們已經聽見並解開。我們認識從前的歷史,也認識現今的真理。他們失敗的路,我們不必再走。親愛的弟兄姊妹,摘除我們的裝飾(出三十三6),將神所給我們的富餘奉獻為著建造!願主藉著我們的擺上得著一個作主見證的會所,也得著一班隨之將心奉獻給主的見證人,如同以色列人在出埃及三十五章後所經歷的一樣。

 目前會所一樓以及地下室改裝的設計藍圖已經完成,三月份即會正式開始進行裝修工程,預計今年八至九月份即可完工正式使用,盼望弟兄姊妹們為此更多的有禱告,並且堅定持續在會所後續的裝修上更多有奉獻擺上。因會所整體購置費用1900萬再加上裝修費用1100萬總共需要3000萬,目前奉獻款約2600萬,求主加強我們財務奉獻的負擔來補足目前所有的缺欠,因為我們的財寶在那裡,我們的心也在那裡,使弟兄姊妹們因著更多擺上奉獻,得著蒙恩的機會,好讓主上尖下流的傾倒祂的祝福,帶領召會更往前,金燈台在此也要發光照耀作主榮耀的見證!

(高泉豪、方惟信)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