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2/10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2022年秋季長老訓練

第八週 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我們要看見現有真理,並聽那靈所說的話;所有真理都在聖經裡,卻因著人的不忠心和墮落,以致真理向人隱藏。這些重現的真理,乃是人的新發現;主現今並終極之現有的真理,乃藉走非拉鐵非的路,帶進新復興以轉移時代。主稱讚非拉鐵非的召會,因遵守主的話,沒有離棄使徒教訓;他們藉著享受基督的豐富,而竭力過神人的生活,基督頂替我們是接枝生命的事;得勝者特徵是他們的弟兄相愛;要將生命供應並維持得勝,就須對主和弟兄愛裡流出復興生活,在牧養勞苦。要蒙拯救脫老底嘉的路,須在神面前謙卑,不驕傲、自滿自足,付代價買三一神。

申言示範
第8週鳥瞰 第8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12/5(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我還要常常題醒你們。(彼後一12)

【要點負擔】

  1. 請闡述何謂現有的真理?
  2. 請說明現有真理的實證?

【真理啟示】

  1. 在彼後一12現有的真理也可以說是今天的真理或搆上時代的真理。所有的真理其實都在聖經裡,卻因著人的愚昧、不忠心、失職不順服,以致許多真理向人隱藏。直到神看為時候滿足時,就釋放某些真理,叫它們重新再顯現出來。
  2. 舉例來說,路德馬丁在第十六世紀被神興起來,神叫他看見什麼是「因信稱義」。……這件事實在路德之前早已經有了,但是路德乃是知道這個真理一個最好的人,他最認識這個真理。故此,這個真理就成為那個時期中之「現有的真理」。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6(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知道……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啟三8)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神永遠的經綸?
  2. 請解明眾召會墮落顯著的三種教訓?

【真理啟示】

  1. 神按著祂的心願,設計祂永遠的經綸,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像祂一樣,但不像祂一樣具有神格;並要使祂與人成為一,也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在祂的彰顯上被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能夠在人性的美德上得著彰顯。
  2. 在啟示錄二、三章這七封書信裡,眾召會墮落顯著的點是三種教訓:外邦申言者巴蘭的教訓,尼哥拉黨建立階級制度的教訓,以及所謂的女申言者耶洗別滿了異端和淫亂的教訓。這三種教訓偷著進來,因為他們離棄了使徒的教訓。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7(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啟三7)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基督是以利亞敬所預表的管家?
  2. 請解述神為何解雇舍伯那,如何應用?

【真理啟示】

  1. 基督是以利亞敬所預表神家中的管家。在啟示錄三章七節,主耶穌也說到祂自己是拿著大衛鑰匙的那一位。祂是握著大衛家鑰匙的那一位。家是一個人保存他一切貴重之物的地方。大衛的家乃是寶庫。基督是那拿著大衛家鑰匙的。
  2. 神解雇舍伯那,就是王家裡的家宰,而用預表基督的以利亞敬來頂替。在整個宇宙中,一切在神家以內並以外的,都要被解雇,而由基督來頂替。列國、家宰、以及神家裡一切的杯子和瓶罐,都需要被頂替。神用以馬內利來頂替這一切。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8(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賽二二22)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以利亞敬,肩頭上放著神家鑰匙?
  2. 請解述我們都如「舍伯那」被解雇?

【真理啟示】

  1. 神的家庭是宇宙中最大的家,包括歷代所有的信徒。在這龐大的神聖家庭中,基督是惟一的管家。祂在各面照料神的家,服事我們。以利亞敬所預表之基督,也是肩頭上放著神家之寶庫的鑰匙的一位。今天神家中的寶藏乃是基督一切的豐富。
  2. 按照以賽亞二十二章,舍伯那被「解雇」,而由以利亞敬頂替作王家的管家。達祕說,舍伯那預表假基督。他應當被除去,而以基督頂替。基督不應當被我們頂替。我們反而應當被基督頂替,我們眾人都是「舍伯那」,應當被真以利亞敬所頂替。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9(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啟三12)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神殿中柱子的三名?
  2. 請闡述「大衛的鑰匙」?

【真理啟示】

  1. 且成為被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其上寫著三個名-神的名、神城的名、和主的新名。「我神的名」指明柱子是神;「我神城的名」指明柱子是新耶路撒冷;「我的新名」指明柱子是具有新意義的基督。得勝者作為柱子,成為神、新耶路撒冷、基督。
  2. 大衛擊敗所有仇敵,並得著建造聖殿的基地。因著神把權柄的鑰匙交給了大衛,所以這鑰匙稱「大衛的鑰匙」。然後大衛有一個後裔,基督,承接了這鑰匙。今天基督是真大衛,神已將權柄的鑰匙交給了祂。祂有獨一的鑰匙,可為祂恢復開門。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2/10(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又買白衣穿上……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啟三18)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主說她「稍微有一點能力」的意義?
  2. 請交通老底嘉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

【真理啟示】

  1. 能討主喜悅的,不在於我們多剛強,而在於我們盡我們所能的用上這一點點的能力。所以不要想作剛強的人。只要花上你從主所領受的就好了,不必強求主的恩典。你當花費這恩典,盡力使用這恩典。你若這樣作,主必稱讚你。
  2. 非拉鐵非如果失敗的話,非拉鐵非就變作老底嘉。老底嘉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有一天弟兄相愛失去的時候,就馬上變作眾人的意見。這就是老底嘉的意思。當非拉鐵非墮落的時候,弟兄就變作眾人,弟兄相愛就變作眾人的意見。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主對非拉鐵非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持守你所有的」。你所作的沒有錯,可是還要再作。你所作的有神的祝福,你還要再作。非拉鐵非若不持守所已經有的,神要興起別人奪去她的冠冕。本來冠冕是賜給你的,若你放棄你的地位,別人就要來奪去你的冠冕。這一個是非拉鐵非惟一的警告。主的道路只有一個,就是非拉鐵非。一走非拉鐵非的路,最大的試探是驕傲。一驕傲,馬上就落到老底嘉去。跟從主的人,沒有驕傲。驕傲的人,就被主吐出去。人要不說驕傲的話,只有一直活在神面前。也只有一直活在神面前的,才不會看見自己富足,才能不驕傲!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