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週五,晨興聖言・長老8

〔語音〕              

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晨興聖言,第八週
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讀經:啟三7~22

【第八週 週五】綱目

四、主為著擴展祂的恢復,使用大衛的鑰匙開門,這對我們乃是客觀的;但基督也使用大衛的鑰匙,主觀的打開我們內裡所是的門,使我們被變化,並建造到神的殿裡作柱子,其上有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 ── 啟二17,三12,參二一22:

1. 「我神的名」指柱子是神自己;「我神城的名」指柱子是新耶路撒冷;「我的新名」指柱子乃是有新意義的基督;作為柱子的得勝者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他要成為新耶路撒冷的構成分子,並在新的經歷之意義上成為基督 ── 三12。

2. 新耶路撒冷乃是新的基督;我們作為神的擴大和擴展,乃是新意義上的基督,即新耶路撒冷;新基督與四福音中的基督不同;新婦 ── 新郎的擴增 ── 乃是新耶路撒冷,包括一切神所重生的人 ── 約三29~30,啟二一9~10。

3. 我們要被建造到神裡面,成為新耶路撒冷的構成分子,並成為新的基督的一部分,就人說是不可能的,但我們裡面生命之靈的律包含一個元素,能對付不可能 ── 羅八2,路十八27,參創二八12~19,約一51。


【晨興餵養】

啟三12:「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啟示錄三章七節……是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之書信的引言,其中聖經教師最難理解的辭是「大衛的鑰匙」。主用這鑰匙為祂恢復的召會開門。今天主也用它,使我們這些在祂恢復裡尋求主並愛主的人得著一個敞開的門,不僅以客觀的方式擴展主的恢復,也使我們成為白石,(二17,)且成為被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其上寫著三個名 ── 神的名、神城的名、和主的新名。(三12。)殿是神的家,首先指今世的召會。(林前三16~17,提前三15。)……至終,在永世裡,殿將成為新耶路撒冷。神的殿是召會作神今日的居所,將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的帳幕和神的殿,給祂居住,直到永遠。(啟二一3,22。)(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四冊,89~90頁)


【信息選讀】

我們如何能成為白石和被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我神的名」指明柱子是神;「我神城的名」指明柱子是新耶路撒冷;「我的新名」指明柱子是具有新意義的基督。得勝者作為柱子,成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無分於神格)、新耶路撒冷、以及在經歷上具有新意義的基督。在我們自己裡面,我們無法實現這事。然而,主耶穌有路;也就是說,祂有鑰匙。……祂是使我們被變化成為白石並被建造在神殿中的鑰匙;神的殿乃是今天的召會,和永世裡……的新耶路撒冷。

愛主的尋求者能夠成為寫著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和基督新名的人。這意思是他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他也成為新耶路撒冷,以及具有新意義的基督。靠我們自己,這是不可能的,但拿著大衛鑰匙的那一位有路。

神按著自己的形像,並照著自己的樣式造人,為使人彰顯神,並且祂給人權柄,管理萬有。(創一26。)因著墮落,人失去了成就神定旨的路;……然而,大衛在表徵上找到了成就神定旨的路。他擊敗了所有仇敵,並得著建造聖殿 ── 神的殿 ── 的基地。因著神把權柄的鑰匙交給了大衛,所以這鑰匙稱為「大衛的鑰匙」。然後大衛有一個後裔,基督,承接了這鑰匙。今天基督是真大衛,(太十二3~4,)神已將權柄的鑰匙交給了祂。(二八18。)祂,也惟有祂,有獨一的鑰匙,可以為祂的恢復開門,並且沒有人能關。

主拿著鑰匙,不僅主觀的把我們作成白石,也把我們作成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成為神、新耶路撒冷、和具有新意義之基督的一部分。

我們若讀這些〔高峰〕真理的綱要,就能看見這些綱要給我們鑰匙,開了路使我們得以成為神、新耶路撒冷、和新基督的一部分。我們需要用這些綱要來禱讀、研讀、查讀、記憶、背誦並申言。結果,我們就會有敞開的門,得以進入實際,就是成為神、新耶路撒冷、和基督的一部分。

新耶路撒冷乃是終極完成的神和新的基督。……這位基督是四福音書中的那一位得著擴增、擴大和繁增,成為團體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四冊,90~93頁)

參讀: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四冊,89~95頁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