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週六,晨興聖言・長老8

〔語音〕              

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晨興聖言,第八週
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讀經:啟三7~22

【第八週 週六】綱目

五、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注意生命過於工作,重質過於重量;(參林前三12;)他們「稍微有一點能力」,明白能使主喜歡的,不在於他們能為主作多少,乃在於他們是否以他們所有的盡力為主而作。(啟三8,可十四8。)

六、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沒有否認主的名;他們棄絕了主耶穌基督之外一切的名,並呼求主的名,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羅十9~10,12~13;)他們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二11,)並且他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信徒的奴僕。(林後四5。)

肆、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其特徵是他們的弟兄相愛;在他們中間,愛是有效能的,以致他們按著神牧養人,(彼前五2,)以令人愉快之神的同在顧惜人,並以神經綸健康的教訓餵養人(弗四11,五29,徒二十28):

一、主在非拉鐵非的恢復乃是質的恢復,恢復到召會原初的本質,就是神內在的本質,也就是愛;(約壹四8;)站在一的真正立場(就是召會的立場)上,乃是揀選愛所有的弟兄們。(啟三7上,參二4,7。)

二、主的恢復是恢復對主耶穌的愛;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站在一的真正立場上,並保守自己在神的愛裡,愛主並愛所有的弟兄們 ── 猶20~21,林後五14,約十二3,路七47,約壹三14~16,參詩一三三。

三、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遵守主在祂獨一新約職事裡的話,(啟三8,)這話帶他們真正的珍賞、寶愛、並享受主耶穌基督自己這寶貴人位,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林後十一2~3。)

四、我們要將生命供應給人並維持我們的得勝,以建造召會,就必須從我們對主和眾弟兄的愛裡流出復興的生活,以及在牧養上的勞苦 ── 約二一15~17。

五、「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神的;凡愛弟兄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 約壹四7~8。

六、「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 16節。

七、神先愛我們,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裡面,並且在我們裡面產生出愛來,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並愛眾弟兄 ── 19~21節。

八、李弟兄為著1997年四月國際長老特會原擬的要點:

1. 不可作主轄管神的群羊,那是神所委託給你們的;召會乃是神的產業,分配給長老作他們受託的資產,蒙神委託他們照管 ── 彼前五2~3。

2. 要樂意作眾聖徒的奴僕 ── 太二十26~27,可十42~45。

3. 長老們應該彼此牧養並彼此相愛,成為身體生活的榜樣。

4. 長老們應當在每件事上並在每一方面照料聖徒,為著將基督分賜到他們裡面。

5. 長老們應當接觸、探訪聖徒,並邀請他們到家中用餐。

九、李弟兄對安那翰眾長老末了的話 ── 「長老們需要彼此相愛,他們的妻子也需要彼此相愛,他們也需要愛彼此的兒女。」

伍、為著持續走非拉鐵非的路,我們必須蒙拯救脫離老底嘉的路,老底嘉就是墮落並走了樣的非拉鐵非 ── 啟三14~22:

一、老底嘉還記得已往的歷史,但是已往的生命沒有了;我們必須永遠記住,一切都在於神當前的同在 ── 出三三14,林後二10。

二、老底嘉,就是說起來樣樣都知道,事實上沒有一樣是熱切的;說起來樣樣都有,但是沒有一樣是夠把命拚上的;記得已往時候的光榮,卻忘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已過是非拉鐵非,但今天是老底嘉,滿了不冷不熱和屬靈的驕傲 ── 啟三15~17。

三、我們若要持續走非拉鐵非的路,就要在神面前謙卑自己,付代價得著更多的三一神作金子、白衣和眼藥;這樣我們就得以與主這位在我們裡面領頭的得勝者是一,而在千年國中與祂一同坐在祂的寶座上 ── 18,21節。


【晨興餵養】

啟三8:「……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啟三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我們把非拉鐵非召會估計得那麼高,主卻說她「稍微有一點能力」。能討主喜悅的,不在於我們多剛強,而在於我們盡我們所能的用上這一點點的能力。所以不要想作剛強的人。……只要花上你從主所領受的就好了,不必強求主的恩典。……就是我們中間最小的一個,也從主領受過一分恩典。你當花費這恩典,盡力使用這恩典。你若這樣作,主必稱讚你說,「好,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但你卻用這一點能力,遵守我的話。」……主並不喜悅屬靈大漢,祂喜悅那些有一分恩典的小子。雖然那恩典的度量也許有限,但只要我們取用,有多少就用多少,使我們遵守主的話,祂就必喜悅。(啟示錄生命讀經,221~222頁)


【信息選讀】

非拉鐵非如果失敗的話,非拉鐵非就變作老底嘉。……老底嘉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有一天弟兄相愛失去的時候,就馬上變作眾人的意見。這就是老底嘉的意思。

當非拉鐵非墮落的時候,弟兄就變作眾人,弟兄相愛就變作眾人的意見。愛心變作意見。弟兄相愛,那是活的東西;眾人的意見,那是死的東西。什麼時候弟兄相愛一沒有,身體的關係一取消,生命上的來往一失去,所剩下的,就是大家的意見。沒有主的意見;大多數通過、投票、舉手而已。非拉鐵非墮落的時候,就變作老底嘉。

你們如果要繼續在非拉鐵非的道路上,你們就得學習在神面前謙卑。……「神的祝福在我們中間。」我承認這話,但是說這話的時候,特別要小心。一不小心,……〔就有〕老底嘉的味道:我們是富足,我們已經發了財,我們一樣都不缺。

要記得,我們沒有一樣不是領受來的。四圍的人可以充滿了死亡,但是這並不需要你知道你自己是充滿了生命。四圍的人都可以貧窮,但是用不著你知道你是財主。活在主面前的人,不覺得自己是富足的。願神憐憫我們,叫我們學習活在主的面前,可以富足,但是又不知道自己是富足的。摩西臉上發光,自己卻不知道,這是更好的事!一知道,就變作老底嘉。一知道,結果就是也不冷,也不熱。老底嘉,就是說起來樣樣都知道,事實上沒有一樣是熱切的。說起來樣樣都有,但是沒有一樣是能夠把命拚上的。記得已往時候的光榮,卻忘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已過是非拉鐵非,但今天是老底嘉。(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四冊,282~283、285頁)

〔在老底嘉的人〕必須有活的信心;不然,神的話語對他們就沒有用處。他們的失敗,他們的不好,就是信心沒有了。彼得說,火煉的金子就是受試驗的信心。(彼前一7。)……你要有信心與所聽的話語相調和。你要經過各種試煉,叫你所聽的話語,有實地的用處。所以要買火煉的金子。你們要學習在苦難中相信,那麼你們就真的可以富足。(第三輯第一冊,96頁)

參讀:初信造就,第五十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