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週四,晨興聖言・長老8

〔語音〕              

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晨興聖言,第八週
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讀經:啟三7~22

【第八週 週四】綱目

參、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其特徵是他們藉著享受那作他們內住寶貝之基督的豐富,而竭力過神人的生活 ── 弗三8,林後四7:

一、在以賽亞二十二章,神解雇舍伯那,就是王家裡的家宰,(15~19,)而用以利亞敬頂替,以利亞敬預表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神家中的管家,是肩頭上放著神家之鑰匙的一位;(20~25,啟三7~8;)基督有支配神寶庫之門的鑰匙,在這寶庫中,有神在基督裡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帖前五16~19,約壹一7,9,參結一22,26):

1. 神創造我們的時候,祂「雇」了我們,而當祂把我們擺在十字架上,使我們與基督同釘的時候,祂就「解雇」了我們 ── 加二20。

2. 凡不是基督的人事物,神都「解雇」;神以基督頂替祂舊約經綸裡的一切 ── 可一1~8,太十七3~5,西二16~17,來十5~10,十一5~6。

3. 真正的召會生活,乃是其中所有的聖徒都被解雇而由基督頂替的生活,使基督成為召會中的一切;我們眾人都是「舍伯那」,該被基督這真正的以利亞敬所除去並頂替,使我們成為祂的複製,作神的奧祕和神諸般恩典的管家 ── 西三10~11,林前四1,彼前四10。

4. 在新約裡,基督頂替我們完全是接枝生命的事;我們是野橄欖枝子,已經接枝到基督這栽種的橄欖樹裡面;(羅十一17,24;)因此,我們與基督聯結,基督在這聯結中頂替我們。

5. 因著我們已經聯於基督,基督也使祂自己與我們聯合,與我們聯結,所以當祂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我們就與祂同死,並且被了結了;如今在我們與基督的生機聯結裡,祂活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活,藉著我們並經過我們而活,藉此就頂替了我們 ── 六6,加二20,腓一19~21上,羅八16,林前六17。

6. 我們活著,但不是我們,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並且我們是因神兒子的信而活;這指明與基督的聯結;一面,我們被解雇了;另一面,我們沒有被趕走,因為基督來了,在我們裡面、同著我們、藉著我們並經過我們活著;(加二20;)所以,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以馬內利(賽七14)頂替一切,成為神經綸中的一切。(西三10~11。)

二、我們要享受神在基督裡的豐富作寶藏,就需要留在與主的接觸裡,照著生命的感覺,操練自己靈裡貧窮並清心的保持與主有接觸 ── 林後二10,羅八6,十12~13,西三16,太五3,8。

三、我們要享受神在基督裡的豐富作寶藏,就需要運用這些「鑰匙」,就是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 ── 啟三7,賽二二15~24,太十六18~19,24~25,十七5,8。


【晨興餵養】

賽二二22:「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

弗三8:「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林後二10:「……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為你們饒恕的。」

神的家庭是宇宙中最大的家,包括歷代所有的信徒。在這龐大的神聖家庭中,基督是惟一的管家。祂在各面照料神的家,服事我們。……以利亞敬所預表之包羅萬有的基督,也是肩頭上放著神家……之(寶庫的)鑰匙的一位。……撒下七章十六節指明,大衛的家是為著他的國。今天神的家乃是為著神的國。召會就是神的家,(提前三15,)召會也是神的國。(太十六18~19,羅十四17。)……當召會作神的家充分的建造起來時,召會就顯現為神的國。(以賽亞書生命讀經,365、367頁)


【信息選讀】

基督今天握有這個家,這個國的鑰匙。以賽亞二十二章二十二節說,耶和華要把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以利亞敬的肩頭上。……神放在基督肩頭上的鑰匙是一把大鑰匙。這樣一把大鑰匙指明,所打開的門是大而重的。這樣的門可以作為保障,保存神家的寶藏。……今天神家中的寶藏乃是基督一切的豐富。

按照以賽亞二十二章,舍伯那被「解雇」,而由以利亞敬頂替作王家的管家。達祕說,舍伯那預表假基督。他應當被除去,而以基督頂替。基督不應當被我們頂替。我們反而應當被基督頂替,我們眾人都是「舍伯那」,應當被真以利亞敬所除去,所頂替。……我們不應當讓任何事或任何人,包括我們自己,頂替基督。我們需要被基督頂替。祂在我們裡面並向著我們,必須是一切。

基督有一把大鑰匙,可以打開祂一切豐富的寶庫。祂開了寶庫,就沒有人能關。祂關了寶庫,就沒有人能開。基督是那能向我們打開具體化身在祂裡面之神所有豐富的一位。祂也能把通往這些豐富的門關起來。有時候我們經歷到神寶藏的門向我們打開,寶藏湧進我們裡面。但有的時候我們可能作了什麼事得罪主,我們就感覺門關上了,臨到我們的豐富停止了。祂的開啟和關閉都是為了一件事 ── 享受祂的豐富作寶藏。

我信以賽亞二十二章二十二節直接的應用乃是這樣的:基督有支配神寶庫之門的鑰匙,在這寶庫中有神在基督裡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我們經歷到祂將這些豐富向我們打開,也經歷到祂將這些豐富向我們關閉。當祂關閉這些豐富時,我們就感覺枯乾,或感覺裡面若有所失。我們的經歷指明,基督是拿著打開祂一切豐富之鑰匙的那一位。(以賽亞書生命讀經,367~370頁)

我們都必須接觸主,與主交通、摸著主。……最屬靈的人就是最能與主不斷接觸的人。……我們需要禱告:「主,我來只是為接觸你。我對你一無所求。我甚至不求你為我作什麼。我只願意與你不斷的接觸。我有一點負擔為你的恢復、為你的權益禱告,然而我卻不喜歡這樣作。我只喜歡留在與你不斷的接觸裡。」(李常受文集1980年第一冊,457~460頁)

參讀:成全訓練,第33章;新約總論,第238篇;啟示錄生命讀經,第15~16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