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週一,晨興聖言・長老8

〔語音〕              

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晨興聖言,第八週
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讀經:啟三7~22

【第八週 週一】綱目

壹、我們需要看見、活出並實行「現有的真理」,「搆上時代的」真理,以轉變時代,將基督帶回來;我們需要聽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就是神在今時的聲音 ── 彼後一12,啟二7,太十六18,創二22,弗五25~27,參約一23,歌八13~14:

一、所有的真理都在聖經裡,卻因著人的愚昧、不忠心、失職、不順服和墮落,以致許多真理都失落了,向人隱藏起來 ── 參王下二二8~11,二三24~25。

二、這些重現的真理,並不是神的新創造,乃是人的新發現;每一個主的工人都需要在神面前求問,什麼是現有的真理 ── 弗一17,結一1~3,啟一10,二一10。

三、神的真理是累積的,而不是推翻已往;我們今天所看見的,都是神累積的啟示;我們今天乃是活在神旨意的潮流中,這個潮流乃是接著神在已過不同年日的工作往前的;願神恩待我們,叫我們不作這「現有的真理」的落伍者 ── 林前九27,參林後三3,6,8~9,五18~21。

四、主現今並終極恢復之現有的真理,乃是藉著我們選擇走非拉鐵非的路,將我們帶進新的復興,以轉移時代;惟有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所表徵之恢復的召會,弟兄相愛的召會,才能成就神永遠的定旨,並滿足祂心頭的願望 ── 啟一1~3,三7~13,詩歌640首


【晨興餵養】

彼後一12:「……你們雖已知道這些事,且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我還要常常題醒你們。」

啟二7:「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在彼後一章十二節,〕「現有的真理」也可以說是「今天的真理」〔或,搆上時代的真理〕。……所有的真理其實都是在聖經裡,……雖然它們都記在聖經裡,卻因著人的愚昧、人的不忠心、人的失職、人的不順服,以致許多真理都被埋在聖經裡,向人隱藏起來。真理雖然仍在那裡,人卻看不見、摸不著。直到神看為時候滿足,就在某一時期中,釋放某些真理,叫它們重新再顯現出來。

這些重新顯現的真理,並不是神的新創造,乃是人的新發現。……神在已往的世代中,都有不同的真理顯現;在某一特別的時代中,都讓人發現一些特別的真理。這件事實在召會的歷史中,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一冊,150頁)


【信息選讀】

舉例來說,路德馬丁在第十六世紀被神興起來,神叫他看見什麼是「因信稱義」。……這件事實在路德之前早已經有了,但是路德乃是知道這個真理一個最好的人,他最認識這個真理。故此,這個真理就成為那個時期中之「現有的真理」。

每一個主的工人都需要在神面前求問,什麼是現有的真理?……雖然在聖經中有許多主要的、重大的真理,但我們需要知道的是:什麼是神現有的真理?

我們知道神的真理乃是累積的,而不是推翻已往的。所有已往神的真理,都是今天的根基,我們今天所看見的,都是神累積的啟示。當神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這個事實時,我們才發覺,我們今天乃是活在神旨意的潮流中,這個潮流乃是接著神在已過不同年日的工作往前的。

從1926年開始,我們釋放了許多關乎救恩、關乎召會、關乎十字架的道,也為這些事作了許多的見證。到了1927年,我們更專一注意到十字架主觀的工作。我們看見十字架不光有它死的一面真理,更有它復活一面的事實;已往我們所傳的復活,都是指信仰方面說的,而不是指我們的經歷說的。今日我們所說的,乃是以復活為生命的原則,它不是一個道理,而是一個屬靈的事實。就像我們所講一粒麥子死了,結出許多子粒的事,這乃是一個復活的原則。以後,神又叫我們看見基督的身體是什麼,它的實際在那裡。

正如保羅說,「我不是從人領受的。」〔加一12。〕照樣,我們也能說,雖然我們從弟兄們得了幫助,但這些啟示,我們都不是從人領受的;我們從路德、從新生鐸夫、從摩爾維亞的弟兄們、從開西的信息等等,都得了幫助。今天我們相信,神最後的目的乃是以基督為一切。……我相信,神今日只有一個工作,就是歌羅西一章十八節的信息,神要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一切的根基乃是主的死、主的復活、和主的升天;除祂以外,再沒有別的屬靈事實。這就是神「現有的真理」。

我們要感謝神,因為祂叫我們能搆上神偉大的旨意。我們需要謙卑,需要俯伏下來,需要除去自己。我們要看清楚,我們今天的工作,不是單單救人、幫助人屬靈而已。……感謝神,我們今天能得知神「現有的真理」。但願神恩待我們,叫我們不作這「現有的真理」的落伍者。(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一冊,150~151、164~167頁)

參讀: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一冊,我們是什麼。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