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週二,晨興聖言・長老8

〔語音〕              

2022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晨興聖言,第八週
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讀經:啟三7~22

【第八週 週二】綱目

貳、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7~13,)其特徵是他們渴望達到神經綸之神聖啟示的最高峰,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使基督的身體得以產生出來,使新婦得以預備好,並使新耶路撒冷得以完成:

一、雖然在亞西亞的眾召會大體上都離棄了使徒保羅的職事;(提後一15;)但有一個召會是獨特的,非常受主稱讚 ──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主非常稱讚,甚至珍賞他們,因為他們遵守主的話,這意思是,他們沒有離棄使徒保羅關於神經綸之健康教訓的話語,神聖啟示的最高峰 ── 啟三8,提前一3~4,六3:

1. 神永遠的經綸乃是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並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使祂在彰顯上得以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得以彰顯在人性美德裡。

2. 神永遠的經綸就是祂的計畫,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預定並救贖的人裡面,作他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為要產生、構成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 3~6,六3~4,林後十一2~3,多一9,西二19。

二、那些在非拉鐵非的人,乃是「對神……富足的」,(路十二21,)藉著禱讀並默想祂的話,將祂的話珍藏在心裡;(弗六17~18,詩一一九11,15;)他們向神的話舉手,指明他們熱誠歡樂的接受它,並對它說,阿們。(48,尼八5~6。)

三、得勝者在殿中作柱子,意思就是他們要在三一神裡作柱子,因為殿就是「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神建造到他們裡面,使他們成為活而寶貴的石頭,他們也建造到神裡面,使他們成為在神裡面的石柱,他們就與三一神合併,作神與人相互的住處 ── 啟三12上,二一22,3,詩九十1,約十四23,參王上七17。

四、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得勝者為神、新耶路撒冷和主所得著;神自己、神的城(新耶路撒冷)和主自己,也全屬於得勝者。

五、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裡面,使他們有三一神為標示(如同他們的「名牌」),並使他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 ── 啟三12下,二二4下。


【晨興餵養】

啟三8:「……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提前一3~4:「……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神按著祂的心願,設計祂永遠的經綸,(提前一4下,弗一10,三9,)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像祂一樣,但不像祂一樣具有神格;並要使祂與人成為一,也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在祂的彰顯上被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能夠在人性的美德上得著彰顯。

神藉著一些步驟來完成祂永遠的經綸。首先祂按著祂的形像並照著祂的樣式造人。(創一26~27。)然後神成為一個有祂形像和樣式的人。神在祂成為肉體時成為人,有分於人的性情。(來二14上。)祂過人性生活,藉著人的美德彰顯祂的屬性。祂經過包羅萬有的死,又復活產生神的長子,並且成為賜生命的靈。(羅八29,徒十三33,林前十五45。)這一切是為著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以祂自己作他們的生命重生他們,為著產生許多兒子 ── 許多神人,(彼前一3,)為要以祂許多的兒子形成眾召會,並以基督的弟兄作肢體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祂永遠的擴大和彰顯。

我們必須受神經綸的原則所管制,我們不該講說神經綸以外的事。〔參提前一3~4。〕(李常受文集1994~1997年第三冊,202~203頁)


【信息選讀】

在啟示錄二、三章這七封書信裡,眾召會墮落顯著的點是三種教訓:外邦申言者巴蘭的教訓,(二14,)尼哥拉黨建立階級制度的教訓,(15,)以及所謂的女申言者耶洗別滿了異端和淫亂的教訓。(20。)這三種教訓偷著進來,因為他們離棄了使徒的教訓。〔參提後一15 與註2。〕

在提前一章三節和六章三節,保羅警告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聖徒們該照著保羅的教訓施教。那些在亞西亞的人確實離棄了保羅的教訓,〔參提後一15,〕結果他們接受了三種異端的教訓。……在保羅給提摩太末了一封書信後不到三十年,這些召會就墮落到這樣的地步。離開或離棄使徒的教訓、使徒正確的啟示,是太危險了。

有一個召會是獨特的,非常受主稱讚 ──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主非常稱讚他們,甚至珍賞他們,因為他們遵守主的話。(啟三8。)那就是說,他們沒有離棄使徒正確的教訓。雖然他們軟弱,但主仍然非常稱讚他們,告訴他們說,他們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主的話。

離棄正確的教訓是可怕的事,會帶進墮落,並接受其他的教訓。……我盼望在主恢復裡所有召會的人,不會跟隨亞西亞那些離棄保羅職事的人。反之,我盼望我們跟隨在非拉鐵非召會的榜樣 ── 遵守主的話,即使我們只稍微有一點能力。讓我們遵守主的話,就是留在使徒的教訓裡,留在健康的話裡,留在主獨一的啟示同正確的帶領裡。這樣我們就是穩妥的。(李常受文集1986年第一冊,217~218頁)

參讀:長老訓練第七冊,第八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