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8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夏訓,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十週 主的恢復 ─ 建造錫安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錫安 ── 大衛王的城,是耶路撒冷城的中心,是神的殿建造的所在:耶路撒冷預表召會,錫安預表召會中的得勝者,地方召會是手續,目標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主恢復乃是要建造錫安耶路撒冷的特色、生命、祝福、建立都來自錫安;要成為得勝者,要拚上去,不惜代價的禱告,成為有活力的。以弗所啟示得勝者的生活,憑著活在調和的靈裡,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他們想往錫安大道進入神殿裡,經歷兩座壇的實際。神總是從錫安達到得勝者地位的人,祝福祂子民。今天召會時代得成全並成熟的神人乃是錫安,就是得勝者,也就是召會中的活力排。

申言示範
第10週鳥瞰 第10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10/03(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在北面的「錫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詩四八2)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錫安的預表和重要性?
  2. 何以「鍚安」是今日這恢復中的需要?

【真理啟示】

  1. 錫安 ── 大衛王的城,是耶路撒冷城的中心,就是那作神在地上居所的殿建造的所在。錫安作為聖城耶路撒冷的高峰和美麗,預表得勝者是召會的高峰、中心、拔高、美麗和實際。得勝者作為錫安,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完成召會中身體建造。
  2. 耶路撒冷有一個高峰,就是聖殿建造在其上的錫安山。得勝者 ── 活力排,就是今天的錫安。我們雖然可能有很好的召會生活,但在我們中間幾乎沒有身體生活的實化、實行、實現和實際。這就是今日這恢復中的需要。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0/04(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招聚……王那裡,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王上八1)

【要點負擔】

  1. 請描述耶路撒冷與錫安的關係?
  2. 請闡明神要興起得勝者,代替召會站在得勝的地位?

【真理啟示】

  1. 耶路撒冷是預表召會的,其中有一座錫安山,是預表召會中的得勝者。耶路撒冷的保障是在錫安。論合乎神的心意的,就稱為錫安。耶路撒冷有新的,錫安卻沒有新的。因為錫安從來不會舊。耶路撒冷的特色、生命、祝福、都是來自於錫安。
  2. 神今日在失敗的召會中,找人作那十四萬四千人,站立在錫安山上。神每次都是藉少數信徒,把生命流到召會裡,以復興召會。把血流出來,才能把生命流出來,如同主一樣。得勝者,代替召會站在得勝的地位,也代替召會,忍受苦難和羞辱。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0/05(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阿……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詩二四7)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詩二四3的話,召會是今日主回來的頭堡?
  2. 請解述詩二四7的話?

【真理啟示】

  1. 詩二十四3:「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祂的聖所?」是基督和祂的眾弟兄。召會是主今天所佔有的一座山,作為主回來的踏腳石、橋頭堡。地是屬主的,但今天地被篡奪了;然而在這地上有一地點有一座山,是主再來取得全地的踏腳石。
  2. 詩二四7說,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阿,你們要被舉起。我們都必須向主這樣敞開。讓我們都向祂大大敞開。主阿,進來,哦,進來!在你回到地上以前,先進到召會中,進來完全佔有這座小山,佔有錫安山。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0/06(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弗五26)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以弗所書中所啟示的得勝生活?
  2. 請解釋弗五25~27所啟示,基督的作為?

【真理啟示】

  1. 以弗所書很著重的說到調和的靈 ── 人的靈調和神的靈。這樣一個靈乃是神賜給我們的,使我們有智慧和啟示,能認識祂的經綸。弗四23的靈乃是信徒重生的靈,與神內住的靈相調和。這個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成了我們心思的靈。
  2. 在已過,基督為召會捨了自己,現今,祂正聖化召會;將來,祂要將召會獻給自己作配偶,好得著滿足。所以基督對召會的愛是為著聖別並聖化召會,祂的聖別並聖化是為著將召會獻給自己。基督聖化召會,是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0/07(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詩八四5)

【要點負擔】

  1. 請見證走在錫安大道上的人,會經歷什麼?
  2. 請解說我們住在神家裡,所蒙的祝福?

【真理啟示】

  1. 在錫安大道上的人,一面在神裡得著加強;另一面,他們也受到撒但反對,叫他們遭受逼迫。撒但所引起的難處和逼迫,會使大道成為流淚谷。這特殊的辭指明,詩人受了神的管教,並被神剝奪。當我們經過流淚谷,神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2. 我們住在神家裡所蒙的福,乃是享受成為肉體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日頭供應我們生命,祂是生命的光,也是世界的光,作盾牌保護我們脫離神的仇敵,在身體裡,我們就有信的盾牌,作恩典給我們享受,並作榮耀以彰顯神的威榮。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10/08(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詩一三四3)

【要點負擔】

  1. 請闡述在詩一百三十二裡,有那七個重要的項目?
  2. 請描述詩一三三的美妙光景?

【真理啟示】

  1. 這七個項目:安息、居所、糧食、衣服、得勝的角、照亮的燈和發光的冠冕。當我們在召會生活的高峰,就與神同有安息、居所和糧食。當神安息並居住在錫安時,我們就有充足的糧食。還有合式的衣服、角、燈和冠冕。這是得勝者的光景。
  2. 「何等的善」是指油,「何等的美」指甘露。油從頭上流到衣襟,表徵頭與身體,基督與召會,都在神上好之油的膏抹之下。甘露表徵神復甦的恩典滋潤了我們。我們在召會生活裡住在一起,就享受神永遠的生命,就是祂所命定給我們的福。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我們若便宜的接受召會生活,意思就是在我們裡面的生命極其貧窮。但我的確相信,我們許多人出了相當的代價走召會的路。接受主作救主,不像走召會的路這樣需要出代價。走召會的路對我們是非常出代價的事。不要以為錫安大道是外面、膚淺又便宜的。事實正好相反;我們走召會的路,並且永遠留在錫安大道上,是要出代價的。因此,我們看見神接管地的橋頭堡,就是召會。召會的建造不是一件小事,這對神的定旨是個關鍵。這是祂的工作,不是我們的工作,但今天我們有負擔,神必須得著祂的關鍵。沒有殿,沒有城,就沒有橋頭堡,讓神回來恢復地。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