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週六,晨興聖言・列王紀10

〔語音〕              

2022 夏季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

晨興聖言,第十週
主的恢復 ── 建造錫安

讀經:詩四八2、11~12,二十2,五十2,五三6上,八七2,啟二7、11、17、26~28,三5、12、20~21

【第十週 週六】綱目 伍、上行之歌(詩120~134)說到在聖民的經歷和讚美裡,錫安和耶路撒冷的寶貴:

一、詩篇一百三十二篇題到七個與得勝者上錫安時有關的寶貴項目;這些項目是召會生活的高峰,描繪在錫安(神的山最高峰)之得勝者的光景 ── 13~18 節:

1. 與神一同安息 ── 「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 ── 14 節上。

2. 與神同住 ── 「我要住在這裡,因為是我所願意的」 ── 14 節下。

3. 飽得食物 ── 「我要豐厚的賜福與其中的糧,使其中的窮人飽得食物」 ── 15 節。

4. 榮耀的衣服 ── 「我要使其中的祭司披上救恩,其中的虔誠人大聲歡呼」 ── 16 節,參出二八2。

5. 得勝的角 ── 「我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裡長出」 ── 詩一三二17上。

6. 照亮的燈 ── 「我為我的受膏者預備明燈」 ── 17 節下。

7. 發光的冠冕 ── 「我要使他的仇敵披上羞恥,但他的冠冕要在他頭上發光」 ── 18 節,參賽六二3。

二、當錫安如詩篇一百三十二篇所描述的被建造時,我們就有了聚集的地方,並且能在一裡和睦同居;這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 三三1~3。

三、「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一三四3);每當有一些得勝者,就必有神的祝福;神總是從錫安,從最高峰,從達到了頂點、達到了得勝者地位的人,祝福祂的子民;神乃是從這地位祝福祂所有的子民。

陸、今天在召會時代,得成全並成熟的神人乃是錫安,就是得勝者,也就是召會中的活力排;但在新天新地裡,整個新耶路撒冷將成為錫安(啟二一16),所有的信徒都是得勝者 ── 7 節與註1。


【晨興餵養】

詩一三二14~16:「〔耶和華〕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裡,因為是我所願意的。我要豐厚的賜福與其中的糧,使其中的窮人飽得食物。我要使其中的祭司披上救恩,其中的虔誠人大聲歡呼。」

詩一三四3:「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

〔在詩篇一百三十二篇十五至十八節〕,耶和華〔論到錫安〕說,祂要豐厚的賜福與錫安的糧,使其中的窮人飽得食物。祂要使其中的祭司披上救恩,使其中的虔誠人大聲歡呼。祂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裡長出;祂為祂的受膏者預備明燈。祂要使祂受膏者的仇敵披上羞恥,但祂受膏者的冠冕要在頭上發光(詩篇生命讀經,五八九至五九○頁)。


【信息選讀】

在詩篇一百三十二篇裡,有七個與得勝者有關的項目:安息、居所、糧食、衣服、得勝的角、照亮的燈和發光的冠冕。這些項目是召會生活的高峰。當我們在召會生活的高峰,我們就與神同有安息、居所和糧食。然而,神若無家可歸,我們也就無家可歸;當祂沒有滿足時,我們也就沒有滿足。當神安息並居住在錫安時,我們就有充足的糧食。不僅如此,我們還有合式的衣服、角、燈和冠冕。……這是在錫安(神的山最高峰)之得勝者的光景。

一百三十三篇是一位聖民上錫安時,因弟兄在一裡同居,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而有的讚美。在來到一百三十三篇以前,我們必須達到一百三十二篇。……當錫安被建造,神安息在那裡,並居住在耶路撒冷時,我們就有了聚集的地方,並且能在一裡同居。倘若這是我們在召會聚會中的光景,我們就能享受神所命定的福。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一三三1)我信「何等的善」是指二節的油,「何等的美」是指三節的甘露。……「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2)油從頭上流到衣襟,表徵頭與身體,基督與召會,都在神上好之油的膏抹之下。……三節上半繼續說,「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這甘露表徵神新鮮、復甦的恩典……滋潤了我們。……「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3下)……我們在召會生活裡住在一起,就享受神永遠的生命,就是祂所命定給我們的福。這就是召會生活。

一百三十二篇是召會生命的一面,一百三十三篇是召會生活的一面 。後者乃是最高的生活 ── 弟兄在一裡同住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使神進來,以上好的油和新鮮的甘露祝福我們。

一百三十四篇是末了一首上行之歌,是一位聖民上錫安時……的讚美。這篇詩指明,屬靈上最高的人,就是在錫安的人,能祝福每個人,並教導每個人。……〔在三節〕這裡我們看見,祝福來自錫安,就是來自最高的人。你若讀召會歷史,就會看見在每個時代和世紀,神的祝福都因著得勝者臨到了召會。每當有一些得勝者,就必有神的祝福。神總是從錫安,從最高峰,從達到了頂點、達到了得勝者地位的人,祝福祂的子民。神乃是從這地位祝福祂所有的子民(詩篇生命讀經,590~593頁)。

參讀:詩篇生命讀經,第41~42篇;詩篇中所啟示並預表的基督與召會,第20~21章。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