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9~09/24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夏訓,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八週 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我們靠恩得救與基督同復活,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裡,得以進到父面前乃為身體建造,這建造是藉著長成在主裡的聖殿:我們是藉著子在那靈裡,進到三一神面前;這是我們得著建造的路。作為信徒和肢體,我們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作房角石:在神新約經綸裡,作房角石的基督首先使我們成活石,藉著變化將我們建造成神的居所。在作房角石的基督裡,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聖殿;在宇宙一面,召會是獨一的,長大是普遍的;在地方一面,召會也是一,聖徒在該地同被建造。聖殿在主裡,神居所在靈裡。靈是神居所建造所在。

申言示範
第8週鳥瞰 第8週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9/19(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因為藉著祂,我們兩下「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弗二18)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我們是罪人,也是死人,需要神那些救恩?
  2. 請闡述我們如何與神和好,進到父面前?

【真理啟示】

  1. 我們是罪人,需要神的赦免和稱義;但我們是死人,就需要活過來。赦免和稱義是把我們帶回神面前,享受祂的恩典,並有分祂的生命;叫我們活過來,是使我們這些活肢體彰顯祂。藉這恩典我們已從死亡的地位,被拯救到生命的範圍裡。
  2. 在地位上,我們是與神和好;在經歷上,我們是進到父面前。與神和好是得救,進到父面前是享受神;祂是生命的源頭,已經重生我們成為祂的兒子。我們已經藉十字架,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這是事實。現今我們得以進到父面前享受祂。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0(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弗二20)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考量召會是神的建造時,根基是緊要的?
  2. 何以我們須在使徒和申言者所得啟示上建造召會?

【真理啟示】

  1. 基督是惟一的根基。然而,弗二20卻說到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基督的奧祕已經向使徒啟示出來,他們所得的啟示被視為召會建造在其上的根基。這與太十六18的磐石相符,那裡磐石不僅指基督,也指關乎基督建造祂召會的啟示。
  2. 在主恢復中的召會,是照著使徒和申言者所得的啟示而建造的。這個啟示包容各種族、各國籍的信徒;包括說與不說方言的。你若有這個關於召會正確根基的異象,你會看見只有主恢復中的召會是建造在正確的根基上。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1(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弗二21)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召會建造,乃藉信徒生命的長大?
  2. 請論述在聖經中,長大和建造總聯在一起?

【真理啟示】

  1. 召會這神的家真實的建造,乃是藉著信徒生命的長大。今天召會在長大,但不是在我們天然的生命裡長大,乃是在神聖的生命、屬靈的生命裡長大。召會是神的家,正在被建造。家的建造就是身體的長大。身體若不長大,家也就無法建造。
  2. 就著我們是神所耕種的農作來說,是需要長大的;就著我們是神所建築的房屋來說,是需要建造的。因此以弗所二章就說,這一所屬靈的殿,這一所神的居所,乃是長大而成的,正如我們的身體是長成的一樣。我們長得越多,就越有建造。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2(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帖前五23)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全房在主裡長成聖殿?
  2. 請闡明如何為聖別?

【真理啟示】

  1. 全房長成聖殿。全房乃是在主裡長成聖殿。這意思是說,神的家,即祂的聖所,全部的建築都是在主基督裡。由於殿還在長大,這事實指明,神的殿還沒有完成。
    全房是指宇宙召會說的。宇宙的建造始終在長大。無論如何這長大仍在進行著。
  2. 我們要成為聖別,就必須先在地位上分別歸神,其次是被神接收,第三是被神據有,第四是被神浸透,且與神是一。最終,在聖經中這事的結果乃是那稱為聖城的新耶路撒冷;這城不僅屬於神、為著神,更為神所擁有、所浸透,且與神是一。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3(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啟二一22)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啟二一22新耶路撒冷裡沒有殿?
  2. 為何整座新耶路撒冷城也稱為帳幕?

【真理啟示】

  1. 啟二一22清楚的說,新耶路撒冷裡沒有殿,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在舊約裡,神的帳幕是神殿的前身。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的帳幕,作神的殿。這指明在新天新地裡,神的殿要擴大成為一座城。指明全城就是至聖所,所以城內沒有殿。
  2. 帳幕也是殿的前身。在殿出現之前,先有帳幕;但帳幕達到豐滿,就成了殿。因此我們需要記住三點:整座城是至聖所,殿是神自己和羔羊,以及整座城是帳幕。我們把這三點放在一起,便看見神自己就是整座新耶路撒冷城。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9/24(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弗二22)

【要點負擔】

  1. 請解述召會生活的實際,乃在我們的靈裡?
  2. 請比較弗二21與22的話?

【真理啟示】

  1. 你如果不在你的靈裡,儘管你參加了聚會,實際上你並不在召會裡。召會生活是在我們人的靈裡。我們必須一直轉向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並且照著我們的靈行事為人。當我們這樣操練我們的靈,我們就在召會裡。
  2. 弗二22的「你們」,是指地方上的聖徒。「也」指明,二十一節的建造是宇宙的,二十二節的建造是地方的。地方上的聖徒,在基督裡同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所以在這幾節裡,保羅的話包括召會宇宙的一面和地方的一面。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召會生活今天就在我們的靈裡。實際上來說,當你不在你的靈裡,你就不在召會裡。你如果不在你的靈裡,儘管你參加了聚會,實際上你並不在召會裡。我們必須一直轉向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並且照著我們的靈行事為人。我們不應當從我們的靈出來,不應當叫我們這人離開我們的靈。當我們這樣操練我們的靈,我們就在召會裡。這就是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使我們可以在召會裡長大。神的分賜與我們的長大都是在靈裡。宇宙的建造惟有藉著地方的建造才能成就。除非有正確的地方召會生活,否則在我們當中就無法有真正且實際的建造。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