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週四,晨興聖言・列王紀8

申言指引

〔語音〕              

2022 夏季訓練・列王紀結晶讀經

晨興聖言,第八週
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讀經:弗二5~6、8、18~22,三4~5,林前三16~17,六17

【第八週 週四】

5. 召會是藉著生命的分賜,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而長大 ── 林後十三14:

a. 三重的神 ── 父神、子、那靈 ── 一直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並作我們生命的供應 ── 弗三16~17。

b. 只要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我們就得滋養而長大 ── 四15~16。

c. 在眾召會中,我們該關心藉著神聖生命的分賜而有真正的長大 ── 林前三6~7,彼後一5~7。

四、全房成為聖別 ── 弗二21:

1. 神使我們成為聖別的方法,乃是將祂自己這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 ── 一4,帖前五23。

2. 對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成為聖別就是有分於神的神聖性情,並使我們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滿;這使我們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成為聖別,像神自己一樣 ── 彼後一4,弗五27,西一22。


【晨興餵養】

林後十三14:「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帖前五23:「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全房長成聖殿〔弗二21〕。「殿」這字在原文的意思是聖所,指全殿的內部。全房乃是在主裡長成聖殿。這意思是說,神的家,即祂的聖所,全部的建築都是在主基督裡。

由於殿還在長大,這事實指明,至少從我們的觀點來看,神的殿還沒有完成。

「全房」一辭是指宇宙召會說的。……宇宙的建造始終在長大。……馬太十六章十八節〔召會〕的建造,就是以弗所二章二十一節的建造。雖然這建造長得緩慢,不容易看出來,但無論如何這長大仍在進行著(以弗所書生命讀經,287~288頁)。


【信息選讀】

成為聖別,先是分別歸神,其次是被神接收,第三是被神據有,第四是被神浸透,且與神是一。最終,在聖經中這事的結果乃是那稱為聖城的新耶路撒冷;這城不僅屬於神、為著神,更為神所擁有、所浸透,且與神是一。

我們要成為聖別,就必須先在地位上分別歸神。……然而許多基督徒雖然得救了,卻沒有分別出來。正常的說,人一得救,就該分別出來。這是信徒稱為聖徒的原因。看看今天大體的基督徒,他們和世人沒有兩樣。……甚至他們的許多親戚朋友還不知道他們是基督徒。但是成為聖別,乃是分別歸神。當然,這是一件地位上的事。

現在我們來到性質上的聖別,那是發生在稱義之後的(羅六19、22)。這個聖別不僅是在我們地位上的,也是在我們性質上的。因此,這比地位上的聖別更深、更主觀。

在地位上被分別出來並不困難,費時也短。但是要在性質上被浸透,就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我們向主忠信,我們就要天天被神的性情所浸透。神的心意乃是要以祂自己來浸透我們,我們需要將神吸取到我們裡面。這需要時間。這乃是使我們成為聖別的過程。 神揀選我們,目的是要我們被祂自己浸透;祂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然後我們要成為聖別,正如祂一樣。……我在這個過程中已有五十多年了,我仍在其中,仍然天天吸取神。有時我的妻子或弟兄姊妹幫助我吸取祂。甚至當我在自己裡面而不願意時,他們就幫助我,使我樂意來吸取。因此,不管我願不願意,主都叫我被祂浸透且吸取祂。我們許多人能見證,我們在基督教多年,卻沒有經歷多少這種浸透。但自從我們進入召會生活,我們一直被神泡透,多而又多。召會生活乃是一種吸取神的生活。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我們是不斷的被神聖的元素所泡透。

首先,我們分別歸神;其次,我們被神浸透;最終,我們與神成為一。有一天,我們要與祂畢像畢肖;那就標明我們成為聖別的完成。聖別的過程開始於分別,繼續於浸透,完成於我們的身體完全得贖。到那時,我們裡外都要與祂畢像畢肖,我們要成為聖別(以弗所書生命讀經,34~35、37~39頁)。

參讀:成全聖徒與基督身體的建造,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