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 週訊刊頭〉竭力達到「身體的實際」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不憑自己的生命,乃憑經過過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經過過程之神的屬性藉著他們的美德彰顯出來。今天我們要建造基督的身體,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就是每一個部分,每一個肢體都盡功用,都在供應,身體就會建造起來,這就是身體建造的路,所以今天我們都需要在召會生活裡有這樣的實際。

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

 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指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這實際展示在耶穌的生活裡,如四福音書所記載的。「那實際」,乃是神的人位化;耶穌的人性生活是照著「那實際」,就是照著神自己而活。我們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該過一種實際的生活,如同「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就是一種彰顯神的生活。耶穌的人性生活該複製在祂許多的肢體身上,好使他們能團體的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

那靈作為三一神的實際,也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那靈作為三一神的實際,也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弗四4)。實際的靈要引導我們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包羅萬有的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完全實化為住在我們裡面實際的靈。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就是得著實際的靈作到我們裡面並構成到我們這人裡面。若沒有實際的靈,就沒有基督的身體,就沒有召會。只有當我們藉著實際的靈摸著實際,我們才能活出身體的生活。

竭力達到「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

 而要竭力達到「身體的實際」,我們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召會完全是出於基督的元素,完全是在復活裡,也完全是在諸天界裡。金燈臺預表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描繪基督是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花而發光。當我們不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憑我們裡面神聖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在復活裡,其結果就是基督的身體。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認識、經歷、並得著復活的神(林後一8~9)。民數記十七章八節,亞倫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位復活者,該是我們的生命、生活、和我們裡面復活的生命,並且這生命該發芽、開花、並結出熟杏。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復活乃是我們事奉神的永遠原則。因此,我們需要接觸神,將自己向祂敞開,讓祂逐日新鮮的加增到我們裡面。真實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在早晨、在晚上,天天都有復活的神加到我們裡面;憑著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以及神的話,而得更新。

福音生養建造配搭,竭力達到「身體的實際」

 從八、九月開始,福音生養行動與負擔就不斷的加強與傳輸。大學校園與青少年校園福音牧養,社區的弟兄姊妹們也積極配搭連結緊密,盼能得著更多的青年人加給主的召會。各大組也有福音的具體行動,藉由新路福家生養的實行,使弟兄姊妹們在復活生命裡過「來去來」的生活,出外探望以及接觸福音朋友以及牧養得救的新人;使得弟兄姊妹皆能同心合意、士氣高昂、同靈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起努力,而能更往前去。各個小區、大組都能活起來、熱起來、動起來,使我們個個都能成為新約福音的祭司,將罪人帶來獻給神,以帶下主繁增的祝福,竭力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      

(高泉豪)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