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06/25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信息選讀 週訊刊頭 報告代禱

2022年國殤節特會

第一週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為著成就神永遠的經綸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在創二看見在人面前的兩個揀選—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生命樹表徵基以食物形態作人生命,為人享受被祂構成:善惡知識樹表徵撒但對人是死亡的源頭。生命樹使人倚靠神,知識樹使人向神獨立。藉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留在生命線上,在生命上長大,為著神的建造:要留在生命之路上,乃藉按生命的原則生活與事奉,藉著愛主到極點,吸引人快跑跟隨祂:藉禱讀主的話,默想主話而吃耶穌:藉著享受生命之靈的律同其性能:藉著活在復活裡,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成為得勝者獨一的路,乃是藉吃基督作生命樹,變化而成男孩子,並成基督新婦使祂滿足。

申言示範
第1篇鳥瞰 第1篇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6/20(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二9)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神是大的,祂給人有自由的意志?
  2. 請解述主來盡職,祂不強制人跟從祂?

【真理啟示】

  1. 神雖然要人吃生命樹,卻沒有強迫人,也沒有把生命樹放到人裡面。反之,神給人自由的意志,讓人有選擇的自由。神創造人,給人有選擇的自由。為什麼?因為神是大的,不是小的。只有小的人才強迫別人接受他的意見。
  2. 當主耶穌來的時候,祂不強制人跟從祂。祂將自己擺在人前,總是尊重人選擇的自由。也許有人覺得,我們是被主的憐憫所迫才相信祂的。在某種程度內我也這麼覺得;祂的憐憫征服了我們,勸服我們來接受祂。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1(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祂……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來二14)

【要點負擔】

  1. 請解明關於生命樹?
  2. 請解述關於善惡知識樹?

【真理啟示】

  1. 兩個選擇中,第一個是生命樹,這樹指明神自己是生命。生命樹的內容是生命,單單、純粹、絕對是生命。這樹的性質和結果也是生命。生命是內容、性質和結果。一切都是生命。生命樹的原則是什麼?這原則就是倚靠。我們必須倚靠。
  2. 這樹是和生命樹相反的。不管知識是善的或是惡的,都屬於知識樹。雖然善惡知識樹表徵撒但,但不是直接表徵。這樹首先表徵神以外的一切事物,然後間接表徵撒但,因為撒但躲藏在一切神以外的事物背後。因此,知識樹間接代表撒但。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2(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十五5)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神聖啟示的種子及其發展?
  2. 請交通生命樹產生倚靠的生命?

【真理啟示】

  1. 在創世記一至二章裡,幾乎每件事都是神聖啟示的種子。這兩棵樹也是這樣的種子,在聖經接下來的各卷中逐漸長大,並且在啟示錄裡成熟收割。在聖經起頭我們看到死亡和生命,到了結尾再次看到死亡和生命。在聖經首尾有兩條線。
  2. 生命樹表徵神對人乃是生命。生命樹產生倚靠的生命。人若接受生命樹,這會在人裡面產生倚靠的生命。凡與生命有關的事,都是倚靠的事。你無法從任何生命的事畢業。吃是倚靠的事。你不能說,你吃得太夠了,所以你不需要再吃了。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3(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要點負擔】

  1. 請說明兩棵樹的原則?
  2. 請闡釋從舊約到新約,我們看到那兩條線?

【真理啟示】

  1. 生命樹的原則和善惡知識樹的原則,可在全本聖經中看到。聖經中一切消極的事物都在知識樹的線上,一切積極的事物都在生命樹的線上。我稱第一條線為知識線,第二條線為生命線。我們若順著這兩條線,就貫通全本聖經。
  2. 在新約中我們看到同樣的兩條線。雖然舊約和律法原初是在生命線上,但猶太宗教徒只把它們當作知識對待。當主耶穌來時,那些宗教首領全都在知識線上,只有主耶穌自己是在生命線上。然後主把祂的門徒帶到生命線上。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4(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

【要點負擔】

  1. 請解說我們若要享受耶穌作生命,就必須愛祂?
  2. 請分享每日清晨,我們必須有新的起頭?

【真理啟示】

  1. 主耶穌不是道理,也不是一些恩賜或一種能力;祂乃是一個人位,需要我們的愛、我們的珍賞、和我們的感情。我們若對祂沒有真實的愛,祂是我們的生命就只是道理。我們若要享受耶穌作生命,就必須愛祂。只要我們愛祂,就會享受生命。
  2. 我們必須每日清晨在話中享受主,有新的起頭。照著神在祂創造裡的原則,祂命定有新的一年、新的一月、和新的一日。今天我們可能失敗了,但感謝主,明天仍然在這裡等著我們。每二十四小時就有一個新的機會,讓我們有新的開始。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6/25(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羅八2)

【要點負擔】

  1. 何以每一個真正基督徒,都是伊甸園的縮影?
  2. 請解述羅馬八章二節中的啟示與應用?

【真理啟示】

  1. 你魂的心思代表你自己,你肉體中的罪代表撒但這善惡知識樹,而你靈中的那靈代表神這生命樹。創世記二章的兩棵樹是客觀的,羅馬八章的兩棵樹是主觀的。這兩棵樹就在你裡面。這兩個律是在我們主觀經歷中兩棵樹的兩個原則。
  2. 羅八2的我就是那個把開關打開的「我」。保羅點出,這個律早已設立了,也在神的運作下;然而,還需要保羅把開關打開。等你照靈而行,等你將心思置於靈,等你治死身體行為,等你被那靈引導,等你呼叫阿爸父,等你作見證,等你歎息。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我們必須忘記一切,單單愛主,並且停下自己的努力和工作。然後神聖生命神聖的律,就會有完全的機會,在我們裡面規律,使神聖生命一切的豐富得以產生出來。在以弗所的召會裡,起初的愛失去了。因此,我們必須勝過這件事。我們要禱告:「哦,主耶穌,我愛你。我要以起初的愛愛你,我要以上好的愛愛你。」凡勝過在以弗所召會中這種情形的,基督要將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這起初的愛要把我們帶到生命樹那裡。這是一種交換。當我們把起初的愛歸給主,祂就要將生命樹的果子給我們吃。我們的愛是祂的享受,而生命樹的果子是我們的享受。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