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 週訊刊頭〉在信心裡運用他連得傳福音拯救人

信息選讀 申言指引 報告代禱

「進到校園裡都沒有什麼人」、「發單張很多人都不敢拿」、「帶孩子到公園裡的人變少了」,這些大概都是在疫情期間,我們傳福音碰到的真實情況。但這不應該成為我們減少外出叩門傳福音的理由。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五節說,「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十八節說,「但那領一他連得的,去掘開地,把他主人的銀子埋藏了。」二十四節說,「隨後那領一他連得的,也進前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二十六節及二十七節說,「主人就回答他說,又惡又懶的奴僕,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主有時候是忍心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似乎就是主現今在疫情下給我們的環境。表面上,主的工作總是從無開始。祂似乎要求我們在一無所有的情形下為祂工作,「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這不該是藉口,讓領一他連得的人忽略他恩賜的運用;這該迫使他運用信心,將他的恩賜使用到極點。所以主接著說「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這比喻中的銀子就是恩賜。然而,我們更需要知道恩賜的源頭是主的家業。今天主的家業主要的是福音、真理、信徒和召會。我們若不在意這些事,就不會有銀子。福音需要成為我們的家業。真理、信徒和召會,也是一樣。我們的銀子不是天然的,乃是福音、真理、信徒和召會。把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表徵運用主的恩賜引領別人得救,並將祂的豐富供應他們。在某種意義上,我們可以說,兌換銀錢的人都是新人、軟弱的人、青年人、以及退後的人。(參考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照著這啟示,我們在疫情的期間,更應該運用我們的信心,傳福音,引領新人、軟弱的人、青年人進到召會生活裡,得著神的豐富。

 進到校園裡都沒有什麼人,但還是有人;發單張很多人都不敢拿,但還是有人會拿,也可以發電子單張;帶孩子到公園裡的人變少了,但還是有去到公園的家庭,還是有之前接觸過,可以線上接觸的家。公園裡、馬路上、校園裡,依然有許多需要兌換銀錢的人,需要我們運用我們的信心,把主給我們的銀子放給這些要兌換銀錢的人。這段期間,新竹市召會許多大組仍然舉辦許多場的線上福音聚會,聖徒們都可以見證,福音見證更豐富,可以參加的福音朋友更多了。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林後四13)。一他連得、二他連得、五他連得的聖徒,我們都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就應當傳福音,講說真理的話。我們需要運用信心,把主的家業(福音、真理)給那些兌換銀錢的人。連續數年的 Covid-19 疫情,對稍有追求聖經的基督徒,一定會對啟示錄六章1~8節四馬競賽的啟示更能體會,有戰爭、饑荒、瘟疫死亡的紅馬、黑馬、灰馬,但更有一匹白馬是跑在最前頭的。「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啟六2)弓帶著箭是為著打仗的。這裡只有弓,沒有箭,指明箭已經射出,除滅了仇敵,並且已經得勝。我們都應當在信心裡有這樣的宣告,宣告福音的得勝,並且在信心裡運用主所給我們所有的恩賜,傳福音拯救人。

(梁慶豐)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