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週六,晨興聖言・感恩節特會6

讀文

2021 感恩節特會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讀經: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啟一4~5,四5,五6

【週六】綱要

5. 按啟示錄五章六節,神的七靈乃是羔羊的七眼:

a. 基督是寶座上救贖的羔羊,有鑒察並搜尋的七眼,為著執行神對宇宙的審判,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這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建造 ── 四5,二一2,9~10。

b. 七靈作為羔羊的七眼,也是為著傳輸。

c. 基督用祂的七眼注視我們的時候,這些眼睛,就是七靈,就要將基督的元素和基督自己傳輸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變化 ── 五6。

三、啟示錄一章五節說到「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

1. 基督是神那活著並忠信的見證人,祂見證神,不僅憑祂的言語行為,也憑祂的所是;祂的所是就是神的見證 ── 5節。

2. 基督是死人中的首生者,這是指祂的復活;祂是那活著的 ── 是那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鑰匙的一位 ── 5,18節。

3. 主耶穌在祂的升天裡,是地上君王的元首 ── 5節:

a. 祂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和升天,現今已登寶座,超過所有的君王 ── 五6。

b. 主耶穌這位登寶座者作地上君王的元首,管理全地,就是管理整個世界 ── 5。


【晨興餵養】

啟五6:「我又看見寳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西一18:「祂……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在啟示錄五章六節,〕基督是救贖的羔羊,有鑒察並搜尋的七眼,為著執行神對宇宙的審判,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這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建造。所以,撒迦利亞三章九節預言祂是:石頭,就是帶著七眼,為著神建造的頂石。(四7。)這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徧察全地的。(10。)

 七靈作為羔羊的七眼,也是為著傳輸。基督用祂的七眼注視我們的時候,這些眼睛,就是七靈,就要將基督的元素傳輸到我們裡面。……當主光照並審判我們的時候,祂就注視我們;藉著:七靈作祂的眼睛,祂就將自己傳輸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變化。(新約總論第四冊,21頁)


【信息選讀】

 在啟示錄一章五節,神的兒子基督被揭示為「忠信的見證人」。……雖然祂是神,祂也是神的見證人。若不是藉著祂,我們就不能認識、看見或得著神。祂把神見證出來;祂是整個神格的見證人。……基督是忠信的見證人,是指祂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祂是神的見證人,神的見證,神的彰顯,在祂的人性生活裡見證神的所是。(三14。)……許多人不知道祂是誰;這人乃是神,並且祂見證神。基督作為神活而忠信的見證人,乃是見證神的那一位。所有的人都知道有神,但沒有人看過神。然而,這宇宙中有一個人,祂曾生活在地上,名叫耶穌;祂過去是神的見證,現在仍是。在基督身上,我們都能看見神所是的一切。(約一18。)耶穌見證神,不僅憑祂的言語行為,也憑祂的所是;祂的所是就是神的見證。

 在宇宙中,……首先,神創造了萬物;其次,祂使萬物中的一些東西復活,把他們遷到另一個領域、範圍,就是復活的範圍裡。……歌羅西一章十五節說,基督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啟示錄一章五節告訴我們,祂是死人中的首生者。祂是第一個從死裡復活的,我們也要跟著祂復活。這裡「死人中的首生者」,指明神在復活裡的創造;這表徵一個新的開始。神第一次的創造有一個開始,神在復活裡第二次的創造有另一個開始。當我們得重生的時候,就經歷了神第二次創造裡的新開始。……基督是死人中的首生者,這是指祂的復活。……拉撒路從死人中復活了,(約十一43~44,)但他的復活不過是暫時的,後來他又死了。然而,對主的復活而言,死亡已經過去了。祂要活到永永遠遠。(啟一18。)因此,祂的確是死人中的首生者。

 神的兒子被進一步陳明為地上君王的元首。(5。)首先,祂活在地上作忠信的見證人。然後祂從死人中復活,為召會這新造成了死人中的首生者。今天祂在升天裡是地上君王的元首。祂作地上君王的元首,管理全地,整個世界。祂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和升天,現今已登寶座,超過所有的君王。(新約總論第十四冊,八、一二至一三頁。)

參讀:新約總論,第404~405、407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