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01/15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2021年感恩節特會

第六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每日晨興聖言(有音檔)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鳥瞰】
新約裡神聖三一最清楚的啟示在太二八19,說到將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神雖是獨一的,卻有三個身位,說到只有一個名:浸入三一神的名裡,乃是被擺到與祂奧祕的聯合裡,而且將神一切的所是取用到我們裡面。要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三一,林前十三14啟示有分於神的愛,主耶穌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享受的憑藉,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藉著七靈,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基督是神那活著並忠信的見證人,祂見證神,不僅憑祂的言語行為,也憑祂的所是;祂的所是就是神的見證。

申言示範
第6篇鳥瞰 第6篇總結
申言主題建議 信息總整理
01/10(週一)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太二八19)

【要點負擔】

  1. 請闡釋太二八19啟示神聖的三一?
  2. 請解述太二八19施浸的意義?

【真理啟示】

  1. 主在太二八19清楚的說出父、子、聖靈三者來。但主在這裡說到父、子、聖靈的名,所用的「名」字是單數的。這是說,父、子、聖靈雖是三者,名卻是一個。這就是三而一。這說出神是三而一的,雖是一位神,卻有父、子、靈三者的講究。
  2. 施浸乃是帶悔改的人脫離老舊的光景,進入新的境地;這是藉著了結他們老舊的生命,並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們,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水,象徵基督的死和埋葬,可以看作了結受浸者老舊歷史的墳墓。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1/11(週二)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一13)

【要點負擔】

  1. 請論述主對門徒的囑咐,有何等的啟示?
  2. 請解明賜生命的靈乃是印塗的靈,其功用如何?

【真理啟示】

  1. 當主囑咐給祂門徒時,祂已在十架上受死,被埋葬進入陰間,勝過死的權勢和與死有關的一切,且從死裡出來進入復活。祂將祂自己吹入門徒裡面。囑咐他們使萬民作祂的門徒,並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裡面,使他們與祂有生機的聯結。
  2. 我們必須認識,我們有那靈住在我們裡面,祂是賜生命和內住的靈,印塗相信子的人,這內住、賜生命的靈乃是印塗的靈。一個印的印墨會浸透被印的材料。我們是被印的材料,我們有那靈作印墨浸透我們。這個印塗,使我們與神相調和。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1/12(週三)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林後十三14,神聖三一是為我們享受的?
  2. 請闡釋林後十三14,神聖三一彼此的關係?

【真理啟示】

  1. 林後十三14題到三件東西,就是恩、愛和交通。但事實上這是一件東西的三方面。源頭是神聖的愛,流道是神聖的恩,水流是神聖的交通。恩藉著基督從父神流出,然後這恩在靈的交通裡流著。我們必須經歷、享受、並彰顯三一神。
  2. 完全的享受神聖三一,乃是有分於神的愛,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林後十三14給我們看見,父神的愛是源頭,子神基督的恩是神愛的流道。愛流出就成了恩。接著,聖靈的交通乃是基督的恩同著父神之愛的傳輸。這全為著我們的享受。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1/13(週四)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約一17)

【要點負擔】

  1. 請以水流來解明神聖三一?
  2. 請闡述我們裡面有那兩個循環?

【真理啟示】

  1. 神聖的三一有源頭、流道和流通。這循環的源頭,泉源,乃是父的愛。這循環的流道,流出,乃是基督所彰顯並傳輸給我們的恩典。基督的恩典出自於父愛的源頭。這循環的流通,乃是聖靈作基督的恩同著父愛的交通、傳輸和循環。
  2. 這兩個循環。一個循環是在我們肉身裡的血液循環,另一個循環是在我們靈裡神聖三一的循環。這兩個循環中缺少了一個,我們就會在肉身上或屬靈上死亡。林後十三14描述這個屬靈的循環。這循環是我們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的供應。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1/14(週五)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啟一4)

【要點負擔】

  1. 請解釋啟一章所說的父。
  2. 請闡述在啟示錄裡,那靈稱為七靈?

【真理啟示】

  1. 乃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一位。祂是永遠的父神,祂已過是,現今是,將來永是。神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耶和華」這名就是這個意思。耶和華的意思就是「我是那我是」。祂是那我是,表徵祂是那從亙古存在到永遠的一位。
  2. 七靈就是七倍加強的靈,以對抗召會的墮落。在本質和存在上,神的靈是一個;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是七倍的。「七靈」這名稱指明那靈已加強七倍。七靈加強那靈一切元素:神性、成肉體、釘死、復活、實際、生命和恩典。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01/15(週六) 晨興聖言

【晨禱經節】
……寶座與四活物中間……有羔羊站立……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啟五6)

【要點負擔】

  1. 請解開啟五6救贖羔羊的七眼?
  2. 請申論啟一5中,基督是忠信的見證人?

【真理啟示】

  1. 在啟五6基督是救贖的羔羊,有鑒察並搜尋的七眼,為著執行神對宇宙的審判,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這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建造。七靈作為羔羊的七眼,也是為著傳輸。祂的七眼注視我們時,要將基督元素傳輸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變化。
  2. 雖然祂是神,祂也是神的見證人。若不是藉著祂,我們就不能認識、看見或得著神。祂把神見證出來;祂是整個神格的見證人。基督是忠信的見證人,是指祂在地上生活。祂是神的見證人,神的見證和彰顯,在祂的人性生活裡見證神的所是。

mp3:          
申言示範  信息提要

【總結】
在我們的說話中如果沒有那靈,我們的講說就是空洞的。不僅如此,當我們聽人供應話語時,在我們裡面的流若切斷了,我們的聽也是空洞的。我們需要在流中說,並在流中聽。這流就是聖靈的傳輸,而這傳輸乃是一種交通,傳送子基督的恩,作為三一神愛的流出。愛、恩、和交通在我們裡面運行,在我們裡面形成一個流。這流乃是神聖三一的循環。林後十三章十四節所啟示,在我們裡面神聖三一的流,乃是我們屬靈的命脈。我們或許並不完全認識三一神,但我們必須學習享受祂,接受祂一切豐富的全備供應。我們需要作完全享受神聖三一的一班人。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