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週四,晨興聖言・感恩節特會6

讀文

2021 感恩節特會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讀經: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啟一4~5,四5,五6

【週四】綱要

4. 父神的愛彰顯於子基督的恩,子基督的恩是在靈神的交通裡傳輸給信徒 ── 約三16,一17,16:

a. 藉著聖靈的交通,這恩就能臨及我們 ── 林後十三14。

b. 基督的恩是出於神的愛,這恩是藉著聖靈的交通傳輸給我們並進入我們裡面 ── 14節。

c. 我們要經歷並享受主的恩,就必須在聖靈的交通裡;我們享受主的恩時,就嘗到神的愛 ── 約一14,16,約壹四9~10。

四、神聖的三一有源頭、流道和流通 ── 林後十三14:

1. 源頭,泉源,乃是神的愛 ── 約三16,四14。

2. 流道,流出,乃是基督所彰顯並傳輸給我們的恩典 ── 林前十六23。

3. 流通,乃是聖靈作基督的恩同著父愛的交通、傳輸和循環 ── 林後十三14。


【晨興餵養】

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一17:「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父神的愛彰顯於子基督的恩,這恩的來源就是神的愛。愛是隱藏的源頭;當愛彰顯出來,就成了恩。……基督的恩追根到神那裡去就是愛,神的愛出現到基督這裡來,藉著基督顯出來就是恩。恩是愛的表現,愛是恩的根源。基督這個恩完全是從神那個愛出來的。……這神聖的愛向我們顯明,就成了恩典。(新約總論第十冊,277~278頁)


【信息選讀】

 子基督的恩是在靈神的交通裡傳輸給信徒。藉著聖靈的交通,這恩就能臨及我們。聖靈的交通就是聖靈的傳輸。基督的恩是出於神的愛,但這恩怎樣臨到我們裡頭來?是怎樣傳到我們裡面來?是怎樣通到我們裡面來?這是藉著聖靈的交通。所以我們必須是在聖靈的交通裡頭,我們才能享受主的恩。當我們享受主恩的時候,我們就嘗到神的愛。……今天我們要享受基督的恩,我們就必須是在靈的交通裡;我們若享受基督的恩,那自然就嘗到神的愛了。(新約總論第十冊,二七八頁。)

 神聖的三一有源頭、流道和流通。這〔在我們裡面神聖三一之〕循環的源頭,泉源,乃是父的愛。這循環的流道,流出,乃是基督所彰顯並傳輸給我們的恩典。基督的恩典出自於父愛的源頭。這循環的流通,乃是聖靈作基督的恩同著父愛的交通、傳輸和循環。

 在我們裡面有兩個循環。一個循環是在我們肉身裡的血液循環,另一個循環是在我們靈裡神聖三一的循環。這兩個循環中缺少了一個,我們就會在肉身上或屬靈上死亡。林後十三章十四節詳細的描述這個內在、屬靈的循環。這個循環是我們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的供應。這就好像說,電流是整個城市能量的供應。今天地上所有的大城市都依賴電。多年前,紐約市一度電流中斷。那時,該市的整個生活都停頓了。這是很好的例證。我們必須看見,整個召會生活乃在於林後十三章十四節。召會生活是在於父的愛,子的恩,並聖靈的交通,在我們靈裡如同電流一樣流通。

 許多時候,我在盡話語職事時,裡面感覺到有神聖的流在流通。如果在我裡面的流停止了,我就沒有什麼可說。在我們的說話中如果沒有那靈,我們的講說就是空洞的。不僅如此,當我們聽人供應話語時,我們裡面的流若切斷了,我們的聽也是空洞的。我們需要在流中說,並在流中聽。這流就是聖靈的傳輸,而這傳輸乃是一種交通,傳送子基督的恩,作為三一神愛的流出。林後十三章十四節所啟示,在我們裡面神聖三一的流,乃是我們屬靈的命脈。(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530~531頁)

參讀:新約總論,第三百二十二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