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週一,晨興聖言・感恩節特會6

讀文

2021 感恩節特會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讀經: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啟一4~5,四5,五6

【週一】綱要

壹、新約裡神聖三一最清楚的啟示是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說到將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一、神雖然是獨一的一位,卻有三個身位 ── 父、子、靈 ── 19節。

二、一面,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說到父、子、聖靈;另一面,本節只有一個名,就是父、子、聖靈的名:

1. 這名乃是那神聖者的總稱,等於祂的人位。

2. 這一個名包括三者 ── 父、子、聖靈 ── 啟示神是三而一。

3. 將信徒浸入三一神的名裡,就是將他們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裡,並將他們帶進三一神的人位裡,使他們與這神聖的人位有生機的聯結 ── 19節。

三、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乃是很深的事 ── 林前十二13,加三27:

1. 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裡的「入」指明聯合,如在羅馬六章三節和加拉太三章二十七節者。

2. 浸入三一神的名裡,乃是被擺到與祂奧祕的聯合裡,而且將神一切的所是取用到我們裡面 ── 太二八19。


【晨興餵養】

太二八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羅六3:「……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

林前十二13:「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主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清楚的說出父、子、聖靈三者來。但主在這裡說到父、子、聖靈的名,所用的「名」字,在原文是單數的。這是說,父、子、聖靈雖是三者」名卻是一個。實在奧祕,三者一個名。這當然就是三而一。……這一個名就包括父、子、聖靈三者。這就是說出神是三而一的,雖是一位神,卻有父、子、靈三者的講究。(李常受文集1970年第三冊,408~409頁)


【信息選讀】

 在馬太福音這卷國度的福音結束時,主啟示出我們已經被浸入父、子、聖靈的名〔人位〕裡。(二八19。)……在這一節裡,父、子、聖靈的名乃是那神聖者的總稱,等於祂的人位。將人浸入三一神的名裡,就是將人帶進三一神的人位裡,使人與這神聖的人位有生機的聯結。我們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將我們帶進對三一神深入的享受和豐富的經歷裡。(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527~528頁)

 施浸乃是帶悔改的人脫離老舊的光景,進入新的境地;這是藉著了結他們老舊的生命,並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們,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主耶穌既已完成祂在地上的職事,經過死而復活的過程,並成了賜生命的靈,祂就吩咐門徒,將作祂門徒的人,浸入三一神裡面。……主吩咐門徒這浸以後,不久就將他們和全召會都浸在聖靈裡(林前十二13):猶太部分在五旬節那天,(徒一5,二4,)外邦部分在哥尼流家裡。(十一15~17。)以後,基於這事實,門徒將新悔改的人(二38)不僅浸入水裡,也浸入基督的死、(羅六3~4、)基督自己、(加三27、)三一神、(太二八19、)以及基督的身體裡。(林前十二13。)水,象徵基督的死和埋葬,可以看作了結受浸者老舊歷史的墳墓。因為基督的死包含在基督裡面,又因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並且三一神最終與基督的身體是一;所以將初信的人浸入基督的死、基督自己、三一神、並基督的身體裡,乃是作一件事:在消極方面,了結他們老舊的生命;在積極方面,為著基督的身體,用新生命,就是三一神永遠的生命,重生他們。因此,主耶穌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所命定的浸,乃是為著諸天的國,把人從自己的生命浸出來,而浸入基督身體的生命裡。

 十九節的「入」字指明聯合,如在羅馬六章三節,加拉太三章二十七節者。……將信徒浸入三一神的名裡,就是將他們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裡。(新約總論第五冊,309~311頁)

參讀:在神聖三一裡並同神聖三一活著,第十三章;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七十二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