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週二,晨興聖言・感恩節特會6

讀文

2021 感恩節特會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讀經: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啟一4~5,四5,五6

【週二】綱要

四、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是主耶穌進入復活以後所囑咐的;復活乃是三一神之過程的完成:

1. 三一神經過了一段過程,開始於成為肉體,包括人性生活和釘十字架,完成於復活 ── 約一14,羅六4。

2. 在復活裡,基督這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使信徒得以浸入神聖的三一裡 ── 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

3. 浸入三一神的人位裡,就是浸入包羅萬有、終極完成的靈裡;這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 太二八19:

a. 這就是浸入父的豐富,浸入子的豐富,浸入靈的豐富 ── 弗三8。

b. 如今我們受了浸的人,乃是在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裡;所以,凡父所有的,子所有的,靈所領受的,都成了我們的 ── 林前六17,約十五4~5,7。


【晨興餵養】

太二八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弗一13:「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林前十五45:「……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當主耶穌將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所記載的囑咐給祂的門徒時,祂已經在十字架上受了包羅萬有的死,被埋葬,進入陰間,勝過死的權勢和與死有關的一切,並且從死裡出來,進入復活。不但如此,祂這是靈的基督,已經將祂自己這賜生命的靈吹入門徒裡面。(約二十22。)祂作了這一切,就囑咐他們使萬民作祂的門徒,並將他們帶進三一神裡面,使他們與祂有生機的聯結。……將信徒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事實上就是將他們浸入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裡。(新約總論第五冊,311頁)


【信息選讀】

 除非特別標明是在聖靈裡的浸,否則新約裡的「浸」字是指明藉著水而有的浸,包含那靈裡的浸的意義。……主耶穌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所題的浸……,將信徒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就是將他們浸入水與那靈裡。在物質一面,我們將信徒浸入水裡,但水象徵神聖的名,父、子、聖靈的名。這就是說,我們將人放在浸水裡,就是將他們放進三一神的人位裡。

 在十九節,主耶穌囑咐門徒要將信徒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但後來實行時,信徒是浸入主耶穌的名裡。這指明浸入主耶穌的名裡,等於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因為主耶穌乃是三一神,就是神自己的具體化身。(西二9。)

 今天,我們將信徒浸入主耶穌的名裡,事實上就是將他們浸入三一神裡。(新約總論第五冊,311~312頁)

 在復活裡,耶穌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祂是神,在成為肉體時成了人。(約一14。)作為這樣的一位,祂也成了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乃是三一神的總和,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作為賜生命的靈,祂是子,而具體化身在子裡的乃是父。因此,父和子都在這賜生命的靈裡;賜生命的靈乃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也是三一神的總和。

 我們必須認識,我們有那靈住在我們裡面,這內住的靈乃是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祂是賜生命和內住的靈,印塗相信子的人,(弗一13,)就是說,將神所是的豐富,就是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授並分賜到作為基督肢體的信徒裡面,為要構成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三8,10,四16。)這內住、賜生命的靈乃是印塗的靈。一個印的印墨會浸透被印的材料。我們是被印的材料,我們有那靈作印墨浸透我們。這個浸透,這個印塗,使我們與神相調和。(李常受文集1991~1992年第一冊,442~445頁)

參讀:神聖啟示的中心路線,第二篇;聖經中的主觀真理,第四篇。

申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