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週五,晨興聖言・感恩節特會6

讀文

2021 感恩節特會
活在神聖三一裡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晨興聖言,第六週
與神聖三一同活(三)豐滿的經歷並享受神聖的三一

讀經: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啟一4~5,四5,五6

【週五】綱要

參、對神聖三一豐滿的經歷和享受,乃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藉著七靈,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得著終極完成 ── 啟一4~5:

一、啟示錄一章四節說到神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

1. 這是耶和華這名的意義:

a. 在希伯來文裡,耶和華的意思是「我是那我是」 ── 出三14,6。

b. 祂是那我是,表徵祂是從永遠存在到永遠者。

2. 惟有神是那是的一位,惟有祂有存在的實際。

3. 希伯來十一章六節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直譯):

a. 按希伯來十一章六節,神是,我們必須相信祂是。

b. 神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是自有者也是永有者,祂的存在不倚賴祂自己以外的事物,並且祂永遠存在,既無始也無終 ── 出三14。

c. 信神是,就是信神是我們的一切,而我們一無所是 ── 約八58,傳一2。

d. 信神是,含示我們不是;祂必須在凡事上是獨一無二的那一位,我們必須在凡事上什麼也不是 ── 來十一5,創五22~24。

二、啟示錄一章四節說到「祂寶座前的七靈」:

1. 在啟示錄裡,那靈稱為七靈,(一4,四5,五6,)就是七倍加強的靈。

2. 啟示錄一章四節的七靈,無疑是神的一位靈,(弗四4,)因為七靈被列在三一神之中。

3. 七既是神工作中完整的數字,七靈就必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 ── 啟四5:

a. 在素質和存在上,神的靈是一個。

b. 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是七倍的 ── 4。

4. 「七靈」這名稱指明那靈已加強七倍;七靈加強那靈一切的元素:神性、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實際和恩典 ── 三1。


【晨興餵養】

啟一4~5:「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我們對神聖三一豐滿的享受,乃是藉著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父,藉著七靈,並藉著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終極完成於恩典與平安。(啟一4~5。)恩典是三一神作我們的享受,平安是我們享受恩典的結果。我們越享受三一神作我們的恩典,我們裡面就越有平安。在啟示錄一章所說的父,乃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一位。祂是永遠的父神,祂已過是,現今是,將來永是。這給我們看見甚至父自己也是三一的。祂是三一的,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一位。七靈乃是七倍加強的靈。一靈已經加強為七倍。七倍加強的靈可以比作七段式的燈。這樣七段式的燈給我們最強的光,加倍的光。由於時代的黑暗,那靈今天是七倍加強的。(李常受文集1988年第一冊,532頁)


【信息選讀】

 神……是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者。「耶和華」這名就是這個意思。在希伯來文,「耶和華」的意思就是「我是那我是」。祂是那我是,表徵祂是那從亙古存在到永遠的一位。「我是」這名稱不僅指明祂存在,更指明就正面的意義說,祂就是一切。祂是生命,是光,是其他一切正面的事物。你需要生命麼?神就是生命。你需要光麼?神就是光。你渴慕聖別麼?神就是聖別。神不但從亙古存在到永遠,祂還是一切。這就是我們的神。(啟示錄生命讀經,四五頁。)

 在啟示錄裡,那靈稱為七靈,(一4,四5,五6,)就是七倍加強的靈,以對抗召會的墮落。一章四節的七靈,無疑是神的靈,因為七靈被列在三一神之中。七既是神工作中完整的數字,七靈就必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在本質和存在上,神的靈是一個;在神行動加強的功用和工作上,神的靈是七倍的。就如撒迦利亞四章二節的燈臺,在存在上,是一個燈臺;在功用上,是七盞燈。約翰寫啟示錄時,召會已經墮落,世代又是黑暗的。所以,神在地上的行動和工作,需要神七倍加強的靈。

 「七靈」這名稱指明那靈已加強七倍。七靈加強那靈一切的元素:神性、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實際、生命和恩典。

 啟示錄四章五節……裡的七燈,是以出埃及二十五章三十七節和撒迦利亞四章二節燈臺上的七燈為依據。七盞火燈就是神的七靈,表徵神七倍加強之靈的光照與鑒察。在出埃及二十五章和撒迦利亞四章,表徵神的靈在神行動中所發出之光照的七燈,乃是為著神的建造,或為建造帳幕,或為重建聖殿。啟示錄四章五節的七燈是為著神的審判,至終也要帶進神的建造,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建造。(新約總論第四冊,19~21頁)

參讀:長老訓練第二冊,第十章;啟示錄生命讀經,第四篇。

申言指引